76 聂冰的想法(1/1)
作者:第五蓝邪
    若有一天,秦慕雪只要说一个不字,他一定会带着她离开,绝对不让她被迫嫁给程华浓。

    聂冰被自己这种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再抬眸对上秦慕雪那双探究的目光,竟不自然的躲开,“难过?”秦慕雪想了想,“为什么要难过?”

    秦慕雪明白聂冰的意思,只是她难过的不是程华浓和秦可怡亲密的离开,而是……过往的那些痛苦纠缠,她与他纠缠了一世,却在这一世还要继续纠缠吗?

    聂冰看着秦慕雪黯淡的眼神,有些抓狂,却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你明明就不开心,你的眼睛出卖了你!”

    秦慕雪抬眸看着他,两人就这样对视了片刻,秦慕雪笑了,“我果然还是不擅长伪装!”

    “你在难过,对吗?”聂冰沉声问,“你喜欢他是吗?”聂冰想起秦慕雪每次看到程华浓时的那个憎恶和悲痛的眼神,那不该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眼神,到底她和他经历过什么?

    可是,据他所知,他们只是在很小的时候定亲而已,别无其他的交集,到底秦慕雪的那个眼神代表什么?

    秦慕雪没有回答聂冰的问题,是默认或者否认,这个问题只有秦慕雪知道,聂冰则是以为她在默认,心里不由得对程华浓有了火气,明明有个未婚妻,却还要去招惹别人,欺负未婚妻是个孩子吗?

    “你想不想学下棋?”聂冰不知怎么就脱口而问,也许是因为秦慕雪看着程华浓和秦可怡离开去下棋时候的那个失望的眼神吧!

    “下棋?”秦慕雪对聂冰忽然转变的话题有些措手不及,“我没下过棋,我觉得那个东西太复杂了,我没有兴趣!”

    原来是真的没兴趣!

    “那你平日里喜欢做什么?”聂冰忽然很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她。

    秦慕雪有些疑惑的看着聂冰,这个男人太深沉,此刻对自己过分的关心让她有些感觉怪异,秦慕雪是明白男人对女人过分的关心是表示什么,但是……聂冰已经十五岁了,她这个身体,不过才六岁,可能吗?

    秦慕雪在心里否定了,十五岁的男孩可以找十三岁的女孩,可以找二十岁的女孩,甚至可以找三十岁的女人,但绝对不会找一个六岁的孩子,智力、身体都没有发育完全的小孩子。

    想到这里,秦慕雪笑了,“我平日里能做什么,自然是听丫鬟们讲外面的事情,要么就是睡觉了!”秦慕雪很随意的回答。

    聂冰眼睛一亮,“你是不是对外面的事情很好奇?”

    秦慕雪回眸,不解的看着聂冰,“你不会是要带我出去玩吧?”

    “有什么不可以吗?”聂冰的眼睛里带着笑意。

    秦慕雪兴奋的抓住聂冰,“聂大哥,你说的真的吗?你愿意带我出去玩?聂大哥你的轻功那么厉害,只要稍稍一飞,就可以带我飞出去!”

    “没有这么麻烦,我免明正大的出去,我去与你二哥说一声,我们一同出去走走就是了!”

    秦慕雪是一直很想出去走走的,一来是整天被关在这个院子里无聊透了。二来是她很想看看,这个时代的街道是个什么样子。

    如今既然聂冰肯开这个口,他是客人,家里的人一定不会拂了他的面子,又有秦慕寒作陪,要出去一趟,一点都不难。

    正在这时,冬月敲了门,“,三姨奶奶来看您了!”

    “请她进来!”

    聂冰也在三姨娘进门的同时站起身,“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四处走住”

    “嗯!”秦慕雪点头,“冬月,你陪着聂公子四处走住”冬月连忙应声,为聂冰带路了,和三姨娘擦肩而过的时候,三姨娘礼貌的行了一个万福,聂冰只是冷冷的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