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三姨娘太紧张(1/1)
作者:第五蓝邪
    聂冰离开后,三姨娘好奇的问。“这位聂公子是个什么来头?”

    “是二哥的师兄!”秦慕雪没有透露聂冰的真实身份。

    三姨娘不免有些失望,拉着秦慕雪坐下,“五,别怪我多嘴,你年纪小,待人也亲和,小孩子贪玩没什么,可是那程少爷到底才是你以后的夫婿,你如今的心思应该落在他身上才是!”

    秦慕雪不动声色的为三姨娘倒了暖茶,“三姨娘尝尝我新作的茶,四哥他们都说好喝呢!”

    “呃……”三姨娘对秦慕雪这种不慌不忙的态度有些诧异,只得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继续说,“我听秋心来说,今儿程少爷被三拉走了,是吗?”

    秦慕雪点头,三姨娘忧心了,“你怎么不阻止呢?如果让二房得了手,到时候有你哭的……”

    “三姨娘!”秦慕雪打断了三姨娘的喋喋不休,“三姨娘觉得这茶如何?”

    “呃?”三姨娘愣了一下,不明白秦慕雪是怎么想的,如今都火烧眉毛了,她居然还有闲情逸致在这里品茶,却见秦慕雪星眸璀璨,只好再认真的品茶。

    这次三姨娘尝出来了,“这茶……味道很特别,不过很好喝,暖到心窝子里了。”

    秦慕雪悠哉的放下茶杯,“我一直以为三姨娘你是一个沉得住气的人,可是今天怎么这般火急火燎的?我是不是应该理解为,三姨娘你开始对我不信任了?”

    秦慕雪风淡云清的说着,声音却是此起彼伏,的让人嗅到阴谋的味道,三姨娘这才发现自己大失方寸了,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也是为你担心!”

    “三姨娘现在该心的是自己该如何夺回父亲的宠爱,而不是在这里杞人忧天,我如今年纪尚小,根本不需要去忧心以后的事情,而秦可怡却已经到了待嫁的年纪,自然是要着急一下了!”

    三姨娘笑了,“说实话,我真的是不明白,你的这份从容镇定是哪里来的,你的自信又是来自何处!”

    “三姨娘不也一样么?能够忍气吞声了这么多年,一直都坚持着,足以见得,三姨娘你也很厉害啊!”秦慕雪恭维着,“不过三姨娘可有知道,刚才你差点露了你的野心,我相信如果秦靖见到你这样子,只会更加失望!”

    “可是他并没有见过不是吗?”三姨娘依旧微笑。

    “秦可怡既然想要和我争程华浓,那我成全她便是,如果我要阻止,岂能让她得手!”秦慕雪挑眉看了一眼三姨娘,“三姨娘是不是忘记了,秦可怡她只是一个庶女,庶女的身份又怎么能被程家接受呢?就算是做个姨娘,只怕都没那么容易!”

    三姨娘这才恍然大悟,却还是有些担心,“可是如果……”

    “没有如果,就算他们一不小心,干柴烈火的,只要我想争,她秦可怡永远进不了程家的大门,只不过……我对程家没有兴趣!”

    最后这句话让三姨娘瞳孔骤然放大,“五……你……你说什么?”

    秦慕雪悠悠的扭头,双眸认真的盯着三姨娘,“我说,我对程家没有兴趣!”

    三姨娘的脸色苍白了,“五,你可要弄清楚,如果没有程家……”

    “三姨娘不用担心,我既是答应了你,就一定能做到!四哥一定会成为秦家的家主,就算是让我使尽卑鄙的手段,只要三姨娘你乖乖配合就行!”

    三姨娘的脸色变了,她忽然觉得眼前的秦慕雪诡异的可怕,秦慕雪看着三姨娘苍白的脸色,笑了,伸手拉住三姨娘的手,那一刻,三姨娘惊吓的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镇定。

    “三姨娘,就算你不相信我会帮你,但是你要相信,我会帮四哥!”秦慕雪很认真的说,“三姨娘希望四哥成为秦家的家主,归根到底,不就是为了四哥可以平安富贵的过下去吗?”

    听到秦慕雪这句话,三姨娘的心放开了,“五说的对,我太紧张了,都忘记自己的初衷了!”

    秦慕雪叹气,这个女人还真是紧张过度了,想了想又透露了一个信息。“三姨娘当真以为这程家是最好的选择吗?所谓高处不胜寒,伴君如伴虎,我想三姨娘是明白我意思的。”

    三姨娘笑了,“自然是明白了,五莫非另有打算?”

    “我现在的打算,就是让三姨娘你尽管重获荣宠,这样才有利于四哥在府里的地位!”

    “我明白,只是……”三姨娘面露难堪,“老爷一直都不去我屋里,最近更是没有回府,也不知道在外面忙什么!”

    “三姨娘你做花旦也好些年了,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秦慕雪吐气如兰。

    “这……你是告诉我,老爷在外面有人?”

    “不,我只是告诉你,该用什么手段去勾引男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