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神秘的胎记(1/2)
作者:越州公子
    “师傅,师傅!水来了!”

    “师傅!迷糊我熬好了!!”

    “师傅!这是干净的洗脸布!!”

    孩子的到来,似乎给这群一直处于修身念佛的小和尚们,带来了不少乐趣!孩子也似乎很喜欢这儿,抓着老和尚的破袈裟,再抓抓他粗长的白胡须,咯吱咯吱笑个不停。

    “戒贪,替我拖下孩子。”老和尚小心地将小婴孩托付到戒贪手中,然后用手稍微感受了下那木桶中的水温,“嗔儿,再去提些凉水儿来,略微有些烫了!”

    “是!师傅!”戒嗔一手拿起那大木桶,往那水缸里舀水。

    可能孩子本身就带有魔力,原本对孩子没什么感觉的两个大男人,这时候却爱不释手。戒贪正抱着孩子逗玩着,那边儿戒痴也看着手痒,想抱过来仔细看看。两个人凑在一块儿,两颗秃驴脑袋儿加上头顶上六个 戒疤,活像两颗溜溜转着的骰子,不停地碰撞在一起。

    “砰!”

    “戒痴,你小心点啊!哎哟我的头!”戒贪一手摸着自己的脑瓜子,一手还不愿意把孩子递给那心急火燎的大师兄。

    “哎!你抱着好久了呢!让我也看看!可是我把孩子带回来的呢!”戒痴也是摸着自己的光头,只是和他翻了个方向。

    “好啦!小心别摔着娃娃儿!贪儿!把孩子给我罢!”老和尚看着眼前这两个徒弟,微微摇头,“都老大不小了,该收起点玩性儿了!”

    “师傅!别叫我贪儿啊!听着多变扭!”戒贪瘪了瘪嘴巴,很不情愿地把手里的小婴孩托给了师傅,“您老人家也不是第一次带孩子么!”

    没想到,这轻轻嘟囔的一声,被那老和尚给听到了。

    “不叫你贪儿,你让为师叫你什么啊!”老和尚听他这么一说,眼珠子朝他瞪了一瞪,“难不成还要让为师给你改个法号不成?!”

    老家伙,耳朵可怎么就这么好呢?他在心里又轻轻地嘟囔了一句。

    “是啊!师傅不叫你贪儿,叫你什么啊!你自己倒是说说看啊!”戒痴看师傅数落他这个二师弟,也连忙摆出一副我是大师兄的样子。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哈哈哈哈!”

    戒痴原以为师傅会多教诲几句眼前这个略带玩性的二师弟,却没想到,自己倒是也堵在了枪口。惹的那戒贪连连在一旁忍着不笑出来。

    “呜……哇啦哇啦哇啦!”孩子似乎有些惧怕眼前这水,老和尚还未将他整个放下,他就开始啼哭了起来。

    “师傅!你得先把外面的衣服给他解开了!”戒贪看着师傅正准备整个儿把孩子放到水里,那水蹭到外面那层厚厚的麻布后,整片都黏在了那白白嫩嫩的小屁股上了,瞬间就红起了一大块,可是又怕师傅数落,忍了好久,才咬了咬牙,说了出来。

    老和尚一惊,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毕竟都是些没有正经带过孩子的粗老爷们儿,而且那么多年月里,周边也没个女人,自然是不知道孩子的习性了。孩子在老和尚手里,哭的越发凶了,本来孩子的皮肉就嫩,那黏在孩子白嫩白嫩的皮肉伤的麻布,已经整块地贴在了上面,蹭地那小屁股,红肿了一大块儿!想要把外面的那层布扯开,却又已经连着皮肉,稍稍一动,孩子就啼哭地更为大声了,吓得老和尚都忘了在三个徒弟跟前做出镇定自若的样子了。

    “贪儿啊!快去隔壁请那张大妈!女施主有经验!外面折腾不来啊!”老和尚也没法子了,顾不得那么多了,连忙招呼着戒贪跑去找那隔壁的张大妈。

    “师傅,你别叫我贪儿啊!”戒贪身子往外面跑着,嘴里还停不下的抱怨。

    “不叫你贪儿,你让我叫什么啊!……”

    这儿,三个和尚坚持了好久,终于那孩子贴在身上的麻布也渐渐干了,可那屁股上那红肿还是没有消退。那像布丁一样滑滑&嫩嫩的小屁股,此时另一半上,像是半张猴脸一样,通红通红的。

    “师傅,张大妈来了!”戒贪好不容易找来了这个老爱到处串门唠嗑的张大妈。张大妈是个特别热情的胖阿姨,平日里和法华寺也多有来往,有时候戒嗔捡多了柴火,也就多给了大妈一份;大妈也有时候,地里多了份青菜萝卜,那就顺道给了这些吃素的和尚们了。大妈本来有两个儿子,丈夫也刚好壮年,可惜世道不好,都被朝廷掳了去,当了壮丁,十多年了,也没个消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

02.神秘的胎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