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魔族的十字星(1/2)
作者:越州公子
    “十字星……不可能,十字星……”老和尚嘴里不停地重复着几句话,汗珠从额顶上密密麻麻地流淌下来。

    “师傅就那样,自己也不会么,你看还不是张大妈,要不然,都不知道怎么收场呢!”戒痴用手掩着嘴巴,偷偷地对戒嗔说道。

    戒嗔是个老实汉子,也没像二师兄那样,想那么多。只是自顾自地在一旁乐呵呵地收拾着刚刚留下的残局。

    “小心我告诉师傅去!”戒痴不知道是从哪里溜了过来,恰好听到他在那边嘀嘀咕咕地说着。

    “诶!你咋老揪着我不放呢!要不是你是大师兄,我可对你不客气!”

    “不客气!来呀!”

    这大小两个和尚,一直就是对冤家。整日里吵吵闹闹地不说,还一大把年纪了,跟六七岁顽童一般,要比个你上我下的。

    “剪刀石头布吧!你输了,管我叫一天的大师兄!”

    “谁怕谁啊!来!”

    “大师兄,二师兄,师傅怎么了?!”戒嗔有一双超乎寻常的大手,麻利地收拾完地上,回头却看到老和尚,正一动不动地站在那边。

    “师傅?”二人异口同声地回过神来,老和尚还是在那一动不动,口中念念有词。

    “师傅还活着!”戒贪轻轻地把手指放在老和尚的鼻孔前,“还有气!还有气!难道师傅是入定了 ?”

    “你这个不孝徒孙,咒死师傅呢!”戒痴听到他又在那边胡言乱语了,抽出手掌,准备好好教训一番,“师傅嘴里念着什么??!!”

    “十字星……十字星……”

    “师傅?老和尚?喂!!”戒贪拿耳朵凑过去一听,只听得他在不停地重复着三个字,“师傅!!~~~~~~~~~~~”

    不管如何叫唤,就连用了平常最不敬的称呼,老和尚也没半点动静。

    “师傅好像在说什么十字星??”

    “十字星?什么十字星?”

    “我们佛门弟子,怎么会信外教的十字呢!”那时候,刚好是东洋清教传入中原,但是也甚少有人相信,被当做邪教看待。

    “可师傅一直在说着十字星呢!”戒痴把手指放在嘴唇中央,示意两个师弟,轻声说话,“你们别吵,让我静静听听。”

    “别听了!是在说十字星呢!老和尚平时教诲我们佛门清规戒律的,没想到自己却在偷偷信仰那邪门外教啊!”戒贪好像抓到了师傅的把柄,心里特别的畅快。

    正说着,老和尚突然一个机灵,元神归位似得,重新掌控了自己的肉身。

    “不行!此乃妖魔竖子,不能留下祸根!”也没顾得一旁戒贪在那说些大不敬的话语,自顾自地抱着孩子,往厨房走去。

    “师傅怎么了?中邪了吗!”

    三个人也被他突然吓了一大跳,可不管怎么大声呼喊他的名字,也没见的他回应。只能偷偷地跟在他身后,一同进了厨房之中。

    “师傅要干嘛?做菜给小娃子吃么?”

    “不会吧!师傅平时多懒,都是老三在做的。”

    “你也好意思说!自己不是那个德行!”

    “师傅,好像,要杀了,那个孩子!!”两个人跟在老和尚身后,还在那斗着嘴,倒是那三师弟,时刻注意着老和尚,才幸免酿出大祸。

    “要杀了孩子?你说师傅?怎么可能!平时蚂蚁都舍不得踩上一脚的人!”戒痴摆摆手。

    “不对!你个傻子!师傅真要动刀了!”戒贪还想反驳他,却见得老和尚真的毫不犹豫地拿起手中快刀,正要往孩子脖颈上砍去,“师傅疯了!!老三,快,快把师傅给按住!”

    “好!”戒嗔虽说身强体壮的,但是始终比常人慢了半拍,“师傅!!”

    啪……

    只听得那刀尖与砧板碰撞的声音,戒嗔还是慢了半拍,其余两个和尚早已把手遮住了双眼,远远地站在门口。

    四周一片寂静。过了许久,那

    “诶,大师兄,怎么没听到孩子的叫声?老三抓住师傅了吧!”还是那性急的戒贪等不及,想要略开手指,看看外面究竟怎么了,可心里还是不敢。

    “哼!你也只有这种时候,才会称呼我为你大师兄啊!”戒痴还是不忘数落他几句。

    “你还是快告诉我吧!大师兄!~~~~恩~~~~”

    “你小子,终于学乖了啊!记得以后都称呼我为大师兄!”

    可“好“字还没说出口,就听得那老三叫唤了一声,”啊!“然后就是重重地躺倒在了地上。

    “老三?老三的声音!!”

    两人忙放下手,只瞧得老和尚一手扶住那水槽边,一手撑开,那老三,正躺在不远处。

    “老三?你怎么了!”

    “快,抓住小娃娃,我控制不住师傅!”

    “什么!老和尚!真不吹牛啊!你都拿不下他啊!”戒贪瞪大了个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那瘦骨嶙峋的老和尚。

    老和尚正想捡起一旁的快刀,却被那戒痴抢先一步,夺了过来。

    “师傅!你醒醒!”他手里拿着刀,用手在老和尚眼前摆了一摆,“我是戒痴啊!”

    “我知道!”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老和尚似乎是清醒的!

    “师傅,你醒着?!”戒贪一听老和尚的回答,小心脏都惊掉了半片儿,赶忙唤起师傅来。

    “你还叫我师傅啊!不是叫我老和尚么!”

    “那个!师傅!嘿……”

    “师傅,你怎么要杀这小娃娃!您不是教我们慈悲为怀的吗!平时你连一个小蚂蚁都不忍心踩下啊!”

    “对对!你,干嘛要杀人啊!”戒贪杯老大这么一说,心里也壮了两分胆儿,“你,你这可是破大戒了!”

    “你们……”

    看着跟前这三个自己一心收下的弟子,刀被老大抢了,娃娃也在了老三的大手里,又被这个平时最不服管教的老二指着鼻子说教。

03.魔族的十字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