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魔族的十字星(2/2)
作者:越州公子
    “也罢也罢!若是佛祖教我结果了他,刚才那一刀,已经结果了吧!偶弥陀佛!”

    “佛祖?师傅还信佛祖呢!他不是刚才在叫着十字呢?”

    张大妈提了两大袋子的旧衣裤,兴冲冲地就跑到这寺庙里来,在大殿里一瞧,却连个人影儿都没了。只听得厨房里不停地传来打闹声,忙扔下手中的东西,循声跑去。

    “无戒大师!”看到戒痴手里提着快刀,戒嗔双手紧紧地握着那小娃娃,戒贪不停地口出诳语,“你这,三个徒弟儿,造反了吗!~~”

    大妈身矮体胖,平时就说话比常人大了一倍,这时候看到几个人那副情景,音量陡然提升了好几倍。

    几个人齐刷刷地都看了过来。

    “大妈!”戒贪一副很委屈的表情,“哪呢!师傅疯了!要杀了这个小娃子!”

    大妈一副“你当我是白痴吗?”的表情。

    “大师慈悲为怀,在这里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她忙拿起旁边的一把小剪刀,护在身前,“大师杀人?我可不信!”

    “真的大妈!”戒痴手里晃了晃那柄快刀,银光一闪,恰好打在大妈的眼眶里。吓得她一个哆嗦,剪刀也掉在了地上。

    “你!你你,别过来啊!我告诉那!我,我以前也练过的!练过峨眉玉女剑法!刷刷刷!”手里舞着那柄从地上捡起的小剪刀,口中还不停地给自己打上背景音。

    “大妈!大师兄,二师兄没说谎,师傅真的要杀了孩子!“戒嗔努力地想做出一个真诚的表情,可无奈,天生长得那样,越努力,反而越吓人,吓得张大妈,一屁股子就坐倒在了门栏上。

    “啊哟!你们别过来啊!我真的练过的啊!”手里剪刀在眼前胡乱地画着五角星,六角形,七芒星,八卦图……

    “张施主确实是老僧要结果了这小娃娃的性命!”老和尚转过来,双手合十,对大妈行了个礼。

    “我就说,大师慈悲心肠,怎么会干这种歹毒……什么!”脸上突然惊恐异常,双脚努力地想要往后蹬去,“你你!你这老恶魔,理我远点”

    “张大妈改口倒是真快。”戒贪也被她这突然间改变的称呼惊了一跳,自言自语道,“大妈比我厉害多了……”

    大妈手中剪刀已经快舞出阵法了,这边戒痴始终不敢放松一步,手里快刀握得紧紧的,那边戒嗔手里抱着孩子不敢放松。

    “你们都放下吧!”无戒大师双手合十,也没怎么看他们,“随我到大殿前来吧!”

    也没看那大妈舞着的“玉女剑法”,就自顾自地从她身边跨了过去。留下她一副“你敢小瞧老身”的表情。

    老大给老儿使了个眼色,“你说,师傅是不是有诈?”

    “该不会吧!”戒贪赶忙蹭到老三身边,此时此刻,这大身板才是安全感,“师傅也不像是那种老奸巨猾之辈呢!况且还在佛堂之上。”

    “这老鬼可不能小心啊!”大妈慢慢地从门栏上爬了起来,手里宝剪丝毫不敢放松。

    “我们还是看看去,不然不知道出什么幺蛾子!”戒痴示意地说道。

    “走,老三,你带路。”

    “为哈是我……”老三极不情愿地被两个大哥推在了前面,“师傅刚才真的是怪力啊!”老三刚被老和尚一把推翻在地,还是心有余悸。

    四人为阵,互相掩护着,慢慢的挪到了大殿之上。

    “你们可来了!老僧等你们许久功夫了!”

    “老鬼!你到底是何人!”大妈手中拿出“宝剪”,一副女侠态势。

    “张大妈咋回事?灭绝师太上身了?”戒贪凑在戒痴耳边。

    “还灭绝师太!那他手中是倚天剑,我这就是屠龙刀了!”没想到戒痴似乎是谢逊下凡了,抽出手中快刀,“师傅!我且叫你一声师傅,若是你遁入魔道,休怪我师兄弟不留情了,这也是你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教诲!!”

    说罢,配合大妈摆出倚天屠龙的样式来。

    “你还真当你是金毛狮王了!”老和尚看也不看,一个木鱼棒就砸在了那戒痴头上,那个木鱼,就恰好砸中了张大妈手中的那柄“倚天剑”。

    “哎哟!”大妈应声倒地。

    “张施主,得罪了!”

    “老三,快,顶上!”戒贪看情形不对,连忙推出老三,手中抱起小娃娃。

    “啊!”老三虽努力地想要拒绝,可还没到老和尚跟前,就被他飞起一腿,踢倒在地。

    “啊!师傅!”戒贪眼看着只剩下自己,只能死死地护住怀中小婴儿,“师傅!你快醒来啊!”

    “醒来?”老和尚只是摇了摇头,一本经书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头上,“我本就醒着,何来醒来!”

    手中婴儿,顺势就到了他的手上。他抽走孩子身上包着的麻衣,露出孩子洁白如嫩玉的身子。

    “大师!手下留情啊!”张大妈苦苦哀求着。

    “师傅!!”

    “师傅啊!”

    “你们且起来罢!”老和尚却不似他们想着的,只是将孩子转了过来,露出后右边肋下的胎记,“看看这是什么!”

    几个人这才似醒非醒地凑到中间,看到那孩子的奇异胎记。

    “师傅,这不就是胎记吗!”戒贪摆了摆手,“你不会因为这个胎记要杀了他吧!”

    “正是这个胎记!”

    戒贪还想反驳,却不料被戒痴抢先了一步说话,“难道这胎记,有什么隐情吗师傅?”

    “你们知道这是何胎记么?”

    “大师啊,这不管什么胎记,也总不能要了他的命吧!”张大妈也有些不明白,这仅仅就是个胎记而已么。

    “张施主,你有所不知。”无戒大师指了指那腰间肋下的胎记,“此乃魔门才特有的印记!”

    “魔门!?”戒贪这时候才猛然记起,“难道说是?师傅以前和我们吹牛说的,之前和魔族人大战的,魔?”

    啪……

    “对!为师何时吹牛了!”又是一击经书扣头。

    “不是就不是啦,干嘛打我的头!”戒贪摸了摸自己的光头。

    “难道师傅说的是魔族么?”戒痴这时候神色才凝重了些。

    “正是!”老和尚正色了下,“这就是那魔族才与身俱来的印记——两圆十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