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正面冲突(1/2)
作者:越州公子
    “哈哈哈,长情,你让我小心,你看,这不是很容易得手了么。”大妈鼻毛外露,显得颇为得意。

    “有心,小心为好,大长老几次交代过,让我们小心那和尚,人魔大战的时候,吃了他不少亏啊!”厚粉大妈却是看着稳重些,手里虽然抱着那佛心小娃娃,也不忘四处瞅瞅小心防范。

    要说这两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大姑娘,若是放在那烟花柳巷之中,少不得被人痛扁一顿。这长相,这装扮,太,惹人怒了。

    “你说那老和尚么!”鼻毛大妈有些不屑,右手的小指扣了扣略微发痒的鼻毛,“少说也七老八十了,你我二人,正是壮年,再说你我虽不是水部数一数二的,但合力之下,还斗不过一个区区人间老头么!”

    “话是如此,但是不得不小心啊!此次行事绝对要保持机密,大长老和大统领几次交代,若是有闪失,只能灭口了,这小子若真是族长需要的人,恐怕将来,会招蜂引蝶啊!”

    “你说的也是!”

    “嘘……停下,你听?好像有脚步声?”白脸大妈用手示意了下,两人急忙停下来,找到隐蔽处,耳朵贴着地面,只听得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传来,“估计是咱们做的太显眼了!后面的人都出来找了!”

    “哼,几个老头老奶奶罢了,咱们杀出去就好了”

    “你可别忘了,那老头也在,当初炎部的人,可是吃了不少亏,连族长都栽在他手里了。”

    “你说那老头?真有这么厉害?”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走,找个隐蔽的地方,等等风头过去。”

    “也只能如此了。不过,若是正面碰到那老头,我倒是想要会一会他。”鼻孔中鼻毛松动着,似乎也在显露出自己的气势来。

    两人劫持着那佛心小和尚,急匆匆地寻找隐蔽的地方。

    渐渐地,天暗了下来。

    那日张大妈恰好卧病在床,要说平日里,早就跑去庙里,看看那个她疼的不得了的小乖乖了。无戒大师和那几个粗手粗脚的徒弟,哪里会带孩子,要不是张大妈在,没准,早就被带歪了。所以,小和尚对大妈可是最亲的。

    “也不知道,大师们斋戒日做好了没?”大妈靠在床头边,手中冰冷异常,看着自己满头黑发几乎要成了银发,叹了口气“哎,毕竟老了……”

    “黄伯!你和顾大嫂去巷子里看看!”

    “齐大妈,你们到那边去。”

    只见的院外火光忽明忽暗,而且不时地有人的喊叫声传来。好像,几乎是全村的人,都出来了。

    大晚上的,大伙儿在外面做什么?难不成出什么事了吗?

    大妈正在想着,只看到院外窗户边,走过一个熟悉的人影。

    “顾镇长,出什么事了?”她从床上起来,批了件遮风的大褂,“我看全村子的人都出来了么。”

    “张大妈!”顾老循声从窗户口看去,“你怎么在这?你不知道么?佛心小师傅,被两个来路不明的人,掳走了!!”

    “你说什么?!”大妈只觉得心头一惊,“好好的,怎么会被人掳走呢!”

    “我们也不知道啊!怕是拐卖人口的贩子啊!这不,大伙儿都出来了。都快找了一下午了,天也黑了,也没个着落。”

    “你等等,我随你们一道去。”也顾不得换衣服了,只披着那件大褂,就随着他们一块儿走街串巷地找。

    小乖乖可别处什么事啊!我还等着过几日,给你做些最爱吃的桂花糕呢!

    鼻毛白脸二人,本以为,轻松就能从这里突破。可又不想打草惊蛇,引来那无戒老和尚,定要大动干戈了。到时候,消息一走漏,就少不得要多不少麻烦了。

    “长情,总是躲着也不是办法啊。我看这帮子人,一晚上都消停不了!这帮老爷爷老奶奶精神气儿可这不错啊!”无心用手捏住鼻子,发出怪异的声音。

    “再忍忍,风头过去了,自然就没事了。这时候不能和他们硬拼,也不是怕那老和尚,若是被其他部族或者神族那帮人知晓,免不得要多了不少麻烦呢!”长情一手控制着那依旧昏迷的小和尚,屏住气来。

    “可你找的地方也太让人意想不到了啊!找个茅房来,奥哟,亏我还有些鼻毛武装,我说,怎么给你不用手就活得下来的啊!!”

    “你有这闲情,还不如少数几句话!”本不想理会身边这个啰嗦的不行的家伙,可是不说话,也堵不住他的嘴,一说,好家伙,一大口混着臭、骚,反正要怎么难闻,有多难闻的气味,都灌进了自己的嘴里。

    “不过,你还挺靠谱,这里果然没人来啊哈哈!”

    鼻毛家伙还在不停的自言自语,仿佛不停的说话,会让他的注意力分散,也记不得灌入鼻口的臭气了。

    突然,眼前一阵火光飘过。

    “嘘,闭嘴!”

    “老家伙,我上个茅房!过来给我支把火。”一个老头,似乎是憋不住了,焦急地在茅房前招呼着。

    “你这老东西,就你事儿多。让你少喝几口么!好了,现在大家都忙得不停,你还有屎尿要搅和!”另一个虽老头抱怨着,还是过来帮他支起了火,“奥,对了!这地方不能支火!你这老糊涂,差点害死我们两个啊!”说着,就自顾自地逃离了不少路。

    “对哦!”老头子挠了挠头,“那你走远点,远远地等我,我拉一泡尿就出来。”

    晃晃悠悠地支开茅房的门,咯吱一声,挠的那里面二人,心惊胆战的。

    “黑漆漆的,有火儿我这老眼也看不清,没火真是瞎猫碰耗子了。”老头子拔下裤子,准备浇花,“亏得没人,有人可不是让我湖上一脸么!哈哈哈哈。”

06.正面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