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魔之力(1/2)
作者:越州公子
    “偶弥陀佛,施主既然这么开口了,老和尚也就不拐弯抹角了。孙大伯,此地危险,麻烦你帮老衲传个口信,孩子找到了,让顾老带着大伙儿都各自安歇吧。顺便通知我那三个徒弟,快些赶来。”

    一旁的孙大伯,点了点头,用尽力气从地上爬了起来,往后边火光处跑去。

    “老和尚,算你识相。既然知道了,那请让开一条路吧。我们也好回去交差。”鼻毛略微收了收手中钢刀。

    “老衲的话,似乎施主并不明白。”老和尚从后背拿起一根周身漆黑的棍子,“将我的小徒儿交于我,我自会放你们一条生路。”

    说着,握紧手中黑棍,这黑棍长七尺有余,周身漆黑,看不出什么特殊。却在老和尚上里,慢慢地展现出道道金光,似乎黑漆之下,暗藏玄机。

    “老衲此棍名为金焰,一晃快几十年没动过它了。”大师手中长棍像是从里面龟裂开来一般,散发出道道金光,原本那看似弱不禁风的身子,这时候,却像是充满了力量。

    “大师傅,我两虽不是有名声之人,但好歹也受我魔族水部族长重托,恕难从命了。”白脸倒也没被老和尚这架势镇住,抖擞了下双手中的鸳鸯环,怕是要硬碰硬了。

    在一片寂静的黑夜之中,更显得紧张异常。

    孙大伯看到那黄老头,衣衫不整之下被身首异处。本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老头,突然遭此一劫,也怪不得他那老对老腿撑不下瘫软了。这时候,真是拼着命咬着牙才跑回大伙儿这来报信。

    “呼哧呼哧……戒,戒痴,大师,”虽然不足百米,此时此刻,却好像跑了半个世纪,终于在火光中,看到了个熟悉的光头,“大师……”

    “大伯,怎么了,缓缓说。”戒痴看到孙大伯上气不接下气,赶忙用双手把他搀住。

    “呼哧……你,你们师傅,和那两个掳走小师傅的碰上了。”他忍着涌上来的一股气,勉强才把话给说完整。

    “在哪里?!”顾老和张大妈那时候,也恰好刚刚跟上,听到找到佛心的小心,忍不住插了一嘴。

    “就,呼哧,呼哧,就在我跑过来的那个地方。”他用手指了指,“没多远,百来米,就,呼哧,呼哧,就咱们镇上大公厕那!!哎,两个人躲在厕所里,那黄老头……哎……”

    “黄老头怎么了?”顾老是镇上镇长,听孙大伯的口气,似乎是出了什么大事。

    “黄老头啊!哎……你说巧也不巧,居然惹上这么两个家伙。哎……黄老头……被他们一刀结果了!还没留下个全尸……哎。”

    “你说什么!!”

    人群中传来一阵阵震惊之声,顾老那时候已经手中握紧了双拳。

    “师弟,看来师傅也有危险。两人来者不善。”戒痴对站在一旁的戒嗔说道,“我们赶紧先去师傅那!不知道他老人家有危险没。”

    “嗯”

    “镇长,你们且在这静观其变,我和师弟先过去看看情况。”他双手对顾老行了个礼,然后回头示意了下戒嗔。

    “小师傅,你们尽管快去。不过,这两个歹人,也容不得我们静观其变了。大伙儿说是不是!”顾老做为一镇之长,虽然没什么真正的地位和权力,但也把大伙儿看成了自己的亲人,“陈嫂,你和司徒大人有些交情,这大晚上的,也只有你可以有个机会进他府衙了。麻烦你跑一趟,尽快把这里的消息传达给大人。”

    “老先生放心,我这就去。”

    “其余各位,大伙儿去家里操家伙,今天绝对不能让这两个人,踏出我们镇上一步!”顾老举起拳头,有种与鼻毛和白脸二人不共戴天的感觉。

    “对!顾老说的对!”

    “走!不管怎么样,黄老头怎么能白死!”

    “杀人要偿命!”

    众人本就憋着一股恶气,这会儿黄老头的死,就像点燃了烈酒一样,一发不可收。

    “大家听我说,无戒大师特地让我来通知,你们别轻举妄动啊!”

    孙大伯听到大伙儿群情激愤,哪里还拦的下来,他的声音像淹没在海洋里一样,几乎没有任何作用。戒痴二人看着他们这副样子,心里只想着师傅安慰,也顾不得太多了。

    “大师兄,你说二师兄去了哪里?”

    “已经管不了他那么多了。先救师傅要紧。”

    耳边风声呼呼地飘过,跑了不久,就看到几米之外,师傅早已气喘吁吁,而那鼻毛、白脸二人。似乎也各有损伤。

07.魔之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