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魔之力(2/2)
作者:越州公子
    “老和尚,果然有两把刷子。方才长情让我小心你,我还没放在心上。”在与老何尚正面交锋之下,居然没占得半点便宜。饶是鼻毛这种,正直壮年的身子,随着鼻毛此起彼伏,也能看得出,消耗的不少。

    “这老东西,当年,也算得上一号人物。要不是,炎部族长,会到如今,是生是死也不知道。”白脸似乎淡然不少,或是之前就心中早已有所准备。

    “师傅!”戒痴看到无戒大师,全身袈裟早已飘落,露出那具略微有些肌肉萎缩的身子,可手中那根金焰,去依旧虎虎生风。

    “你们终于来了。”老和尚看到二人,严重略有些喜色,“这二人我来拖着,你们赶紧去救小师弟。”

    二人看了看不远处,小和尚正躺在那白脸身后。

    “大师好大的口气!”鼻毛一把刀拦住了那正要跑去营救佛心的戒痴二人,转过头来看着老和尚道,“大师若能年轻几十岁,或许还真能把我二人当做孩子一样把玩。可如今,长情,老和尚,就交给我了!你且守住那小鬼,不然就功亏一篑了。”

    “你自然不用担心。且收着些力量,动了大动静,对你我也不利!”白脸转过身,径直地站在了戒痴、戒嗔二人面前。

    “你放心吧!”

    鼻毛四周,气压瞬间降低了不少,大师那两根白眉也被刮得胡乱飘了起来。全身衣服因为周身强大的气息,瞬间撕裂成了碎片。头顶窜出两根犄角,全身也陡然增高了不少,左手钢刀,犹如一条窜天巨蟒,吐出细长的蛇信子,双腿好似牛一般,变得粗壮有力。

    “哦!终于显出真身了么!”或许是休息够了,只觉得气息略微变得平稳了不少,“幸好给我时间休息了呀!不然可真不行了啊!到底上了年纪。岁月不饶人啊!”

    “老和尚,果然是见过世面的,知道我的真身。”

    “之前还怀疑或是天上那班人,现在可以知道了。”虽然嘴上依旧轻巧,可不自觉地将手中金焰握紧了几分,“魔族要我这小徒弟做什么!”

    “魔族?!”戒痴终究只是跟在老和尚身边的一个佛门弟子,已然吓到了,“师傅!你说这二人是魔族?那岂不是!……”

    “哈哈哈!岂不是和你们的小师弟一样?!”白脸仰天长啸,一转身间,也显出了自己的真身,头上也多了一对犄角,眼睛猩红可怕,那手中的鸳鸯环,也变成了一条条包含剧毒的赤练小蛇。

    “师傅!我们怎么办啊!”

    老和尚此时却已经顾及不到他们二人了,这有心露出真身之后,果然与之前两番面貌了。

    “巨蟒兄弟,好久没填肚子了吧!今天这老头子,就归你了!”鼻毛站在远处,摸了摸他那柄似有灵性的蛇刀,“我这巨蟒兄弟似乎对你很有意思呢!大师傅!蛇刀.围笼!”

    那巨蟒扬天吐了一下长薪资,猛然垂直往天上窜去,在空中打了一个U形,借着重力,像无戒大师冲去。

    老和尚将手中金焰横在当空,口中念念有词,那金焰周身的光芒越发耀眼,身上亮起片片符文。

    “御.犄角之势!”那金焰亮光大盛,不偏不倚,正对着那张开的血盆大口。

    “散!”却听得那鼻毛一声喝下,原本正准备正面攻下的那条大蛇,变成了八条小蛇,嗖的一下,全部都钻入了地底之下。

    “不好!”老和尚本想架住攻势,却不料对方只是详攻,已经用最快的速度转过身来,却已经来不及了。

    “八蛇破土,地狱围牢!!!”

    那八条小蛇,从老和尚脚下破土而出,紧接着,蛇尾与那蛇头开始慢慢紧贴在了一起。身子被徐徐的拉长,硬生生地将他困在了其中。蛇口之中,每隔几秒,便喷出毒液来,若不是金焰护着身子,早就像那地上的花花草草一般,偃旗息鼓了。

    “哈哈哈哈!长情啊!大师,也并非传说中那么厉害嘛!看来炎部真不如我水部,想来当年炎部族长,也却非传言中的,那般厉害嘛!”鼻毛看已经困住了无戒大师,退过身来,站到了白脸身旁。

    “还是小心为好!”白脸这时候,早已将戒痴、戒嗔二人逼到了角落之中,怕身后被人偷袭,有顾及着老和尚,也就没继续上前了。

    “不用小心啦……你看……”

    那看字还未出口,只听得一声大喝,老和尚那金光大盛。

    “攻.金刚伏魔棍!”

    那八条小蛇的牢笼,在那金光伏魔棍前,像是萝卜碰到菜刀一般,脆弱无比。一时间,蛇群像散落的秋天的叶子一样,散开而去。

    “什么!”鼻毛震了一震,连忙施展法力,将那些个小蛇们收了回来。社群归位,重新聚成了他那柄钢刀,刀柄在手,手中虎口却隐隐作痛,“好刚猛的力道!”

    这时候,心中才明白过来,似乎真的是轻敌了。对面金光四溢,也看不清老和尚的面貌。只听得有一道声音,洪亮,刚猛,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一般。

    “若是拿你与当年那炎部青年才俊一比,可真可谓是,蚯蚓遇上真龙,贻笑大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