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焕煌,玉奕(1/2)
作者:越州公子
    安城镇外,本是山贼聚拢之地,几乎没有人敢在夜晚出入。

    远远地,可以看到一簇火光,火光之下,是两个年轻人,一清瘦,似乎还有些病怏怏的,一个却是健壮的像头水牛。

    “焕煌,你听到什么声音没有?”清瘦的青年将一只烤熟的野兔子丢给那头名为焕煌的水牛。

    “你也注意到了吗!”焕煌看也不看,徒手就接住了那滚烫的烤兔子,大口吞食起来,“到底还是你耳朵好使啊!玉奕。”

    “走!”

    “什么!我这兔子肉还没吞下呢!!”

    这消瘦青年却像是没听到一般,只顾自己,往前走。

    “赶紧跟上!”

    焕煌无奈,吃饭还得依靠着人家的这门手艺呢,若自己来,只能吃生食了。只好拿起兔子肉,紧紧跟了上去。

    “慢点!等等我!”

    确实,单比轻功,他确实比不上玉奕这小子。这小子平时,就爱把精力花在那些不实靠的东西上,哪像自己,那可都是,实打实的力量啊!!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臂,似乎又粗了一圈儿,心中暗暗自喜。

    “哎!人呢!!”可是就一眨眼间,那小子就不见了,“又厉害了许多么!好吧,我就看看,到底是我先到,还是你!”

    身体伏在地面,口中念念有词,脚下竟泥土慢慢裂开,好似突然承受千斤重量。他的双脚泛出微微的金光。

    “走你!双腿狂化!疾走!!”

    迈开双腿,两腿像是有无穷的力量,每一步,都渗入那泥土三分。一溜烟的功夫,居然已经跑出了几公里之外。

    “这小子,居然还是他先到了!”他远远地就望见玉奕那身永远都是即白如玉的长衫,心中嘀咕了一句,“肯定是他先走的原因!”

    “到了!?”玉奕回头,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

    “你!能不能给点表情啊!哈呼哈呼……”虽然只是部分狂化,但是终究只是略有小成,对身体的消耗,也是极大的,忍不住的,喘着大气。

    “哦?”他突然转过头来,裂开嘴摆出一个十分勉强的笑容,“你是让我这样?到了?”

    “额……算了算了,你开心就好!”焕煌急忙低下头,本是一个翩翩公子,却愣是做出这般表情来,换做谁也接受不了那种违和感。

    “你逗你了!你看看这个。”玉奕点了点不远处,“用你的鼻子闻闻。”

    “什么!!”喉头一阵恶心,这浓郁的血腥味,“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眼前的景象,让他们瞠目结舌。成群的死尸,三三两两地铺满在眼前一大块泥土空地之上。似乎还未死去多久,身上还略有余温。

    “不对!这里不仅仅死了人!”玉奕摸了摸那躺在地上的死尸,用力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这里还死了个了不得的东西!”

    “你指的是?魔?!”焕煌似乎也意识到了,空气中,有种不一样的血腥味道。

    “嗯……”他站起来,朝那颗孤独的老槐树走去,俯下身,捡起来一块撕碎的肉体,“似乎真的是魔族……”

    “师傅他老人家,料的不错……”

    “额……”不远处的地上,传来一声,老人家叫唤声。

    “有人!”天生的动物般的警觉,让他浑身的肌肉,都树立了起来。

    “没事!是个老太太。”玉奕轻轻地走了过去,俯下身来,将老人扶起,“这里发生了什么?老人家?”

    “啊!……”睁开眼,可能是昏睡之前的恐惧,让他第一反应,略有些害怕。定下眼来看到这个风度翩翩的年轻公子,才少许放松了几分。

    “这里的人,是那魔物所伤?”玉奕指了指不远处,早已碎片的那个暗影。

    老大妈转过身来,看了看身后那一片死尸,那些熟悉的脸孔。

    不对……我只记得,佛心已经将那黑色的影子,撕成了碎片。难不成!难不成!!

    他无法相信!无法承认这个心中出来的奇怪的念头。

    难道!杀了他们的是??……

    “老人家!?”玉奕以为她因为过于惊慌,又看了看身上的伤口,似乎依然在流出血来。

    取了些金疮药来,小心地涂抹上。药粉与伤口所带来的疼痛,让张大妈回国神来。眼前的两个年轻人,似乎并没有恶意。

    “孩子,你们是?我也不清楚为何,只记得,自己被个魔鬼追杀,然后就昏迷了。”或许是心中的偏袒和私心,她并没有直接说出,佛心变成了魔族的模样,“对了,大师,大师傅!”

    猛然想起来,戒嗔大师,还在自己身边,伤势应该比她还要严重。

    “玉奕,这位大师,凶多吉少啊!”焕煌扶起戒嗔,仔细地看了看他的伤口,“亏得身体厚实,不过以你我的疗伤能力,也没什么作用。”

    尽管如此,他还是拿出些随身带着的药草来,替他止住了伤口。

    “那我们之前,与那妙知山的两位,结下信号,是有先见之明了。”

12.焕煌,玉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