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箫俨(1/2)
作者:越州公子
    小镇巷口。

    黎明之光已快升起,微弱的暗光射入那小镇箱子里。巷口狭长,只能容下一人站立。

    “看你还能往哪里跑!”

    “哈哈哈!!”黑色暗影像是一颗包裹起来的黑球,“刚好,我也跑累了!”

    他背着身子,身体像是只吸饱了鲜血的文字一样,开始膨胀起来。周身被一层又一层的黑色物质所笼罩。

    “看来,你是吃的肚子撑了吗!”魔化的佛心,似乎并不忌惮眼前的这个魔物,轻松地咬咬手指,轻蔑地说道。

    “撑?多多益善!”

    突然,两团细长的黑色物质,像是两只手一般,慢慢地从他的腋下伸展出来。猛然间,长手如弹簧一般,蓄力地往魔化佛心射来。两边巷子上的石墙,本来看着十分坚固,是用那整块山石所砌造,可是在那两条黑色“手臂”之下,脆弱的如同泡沫。

    “这么大人了!还搞偷袭!”

    魔化佛心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把对方放在眼里。伸出双手,十指如同锋利的铁钩一样,只听得“叮!”的一声,矛与盾的碰撞,不相上下。

    “怪不得族长对你如此有兴趣!”暗影的声音,本就苍老空洞,在这狭长的巷子里配合着黎明前的安静与黑暗,显得更加让人毛骨悚然。

    “哦?”魔化佛心略微地耸了耸眉头,“我还真想见见你们这位大族长呢!”

    周身的力量,全部集中到了那细长的十根手指之中,死死地将那两条黑色的手臂夹在巷子两边。

    “哼!有的是机会!”他冷笑了一声,嘴上念念有词,那两条手臂像是长了眼睛一般,互相兜了个圈子,就把魔化佛心困在了里面,“这是我的宝贝,看你还能否逃脱!!”

    眼前的黑色物质,居然慢慢幻化成了一只只阴森可怖,让人恶心又反胃的黑色小蠕虫,似乎是一条紧挨着一条,连成了这两条手臂。他试图用身上的力量,想要挣开,可这些小虫,看似弱不禁风,却仿佛能吸收自己的力量一般,遇力便能化解,坚韧不催。

    “小鬼!虽然你身上的魔血,确实是好料子。可惜啊!你才觉醒!”暗影慢慢地从远处挪过来,“我这些可爱的宝贝虫子,可都是吸收了这些鲜活的生命,创造出来的!它们身上有着多大的怨念,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吧!哈哈哈!怨念即是力量!力量即使怨念!”

    身上的那些小虫子,像是收到了什么感召一样,居然慢慢地越发聚拢了起来。魔化佛心只觉得,自己手臂之上,皮肤紧贴小虫的部位,似乎是被什么东西侵入了一样,又痒又疼。细细看去,却见那些小虫,居然在吸食着自己身上的血液!

    “小家伙!多吸点!多吸点!”暗影的脸上,满是贪婪之色,“这血液!这血液!”那些小虫吸食后所传达过来的力量,前所未有!

    “你不怕,你们族长知道你在吸食他宝贵的东西吗!!”虽然身上传来的痛觉,但仍旧面无表情,冷冷地说道!

    “哈哈哈哈!”暗影几乎将自己身边的那些黑色蠕虫,都放到了魔化佛心身上,“我只吸一点!若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哼!”他从鼻腔中发出一阵怪嘲,“你们水部的,难道尽是些鱼腩蠢货么!”

    “你说什么!!”

    “自己好好感受感受周围!我猜,一夜的大动静,估计引来不少人!魔性有些熟悉,可能是你们水部中人。”

    口中的几个字,让暗影突然心头一颤。果然,四周聚拢了不少人,除了些镇上的百姓,其中还有不少武林人士,这?这感觉是?

    其中一人确实带着魔性,而且这魔性,非常熟悉,并且很强大!!!

    他急忙转过身子,尽可能地从那个方向,感受出到底是谁!

    可是对方好像也感受到了他的气息,他的气味,像是百米加急一般,只是一瞬间,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蛤蟆!你这是在做什么!!”

    突来的声音,让那些原本附着在魔化佛心身上,正在吸食鲜血的蠕虫们,也似乎呆了一下。来者的速度很快,快到几乎让他没法做出反应。

    “这东西,可是族长亲命的东西,你居然也敢染指!!!!”

    对方居然未等他开口,手中双章接连出招。远处像是有无形的炮弹飞冲过来一般,肉眼之下,几乎看不到轨迹。

    “啊!”

    暗影突然整个身子朝身后狭长的巷子猛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巷子尽头的一间老房子中。魔化佛心身上的那些蠕虫,仿佛也是感受到了主人的危机,都迅速地从他身上撤离,往 暗影方向奔去。

    “也只有你这蛤蟆喜欢玩弄这般蠕虫!”一人从屋顶之上,轻轻落下,略带嘲讽地看着地上爬动的那些蠕虫。

    “呵……”魔化佛心被眼前的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不轻,“我说大叔,您是哪位?”

    只见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头发略微发白,看似中年有些苍老,可那一身的虎背熊腰之态,却比那年轻汉子都要精壮几分。

    “在下魔族水部箫字辈,箫俨。”

    对方似乎像是正派人士,可是当听到魔族,水部四字,魔化佛心也是略微惊了一阵。这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么!

    果不其然,那暗影从废墟堆里爬了出来。似乎是积着一股气,却又不敢造次。
13、箫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