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对敌人,从来不手软(2/2)
作者:莉莉薇
    明雾颜犹豫了一下,站了起来,“我们换一个地方谈吧!”

    她确实是有问题想问问他们。

    龙甜有些不解,但颜颜说要换地方谈,估计是真的有事情谈,忙招呼着大家去医馆的会议室。

    雪易寒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轻的揉了下她的脑袋。

    大家来到会议室后,明雾颜将门窗关了,这才道:“星逻国皇帝是八星门的人?”

    孟池几人的脸色微变,他们不明白,这么隐秘的事情,明雾颜是如何得知的。

    明雾颜见他们不说话,本来就想起身,不和他们谈了,不过仍是孟溪再次开了口。

    “是。星逻国皇帝的确是八星门的人,还是八星门近百年来的高手,也是八星门大长老最得意的弟子。”

    明雾颜再次坐定,看着孟溪道:“此次去精灵圣地,跟那个星逻国皇帝有关系吗?”

    “有关系,也没有关系。星逻国皇帝希望我们到达精灵圣地后能给他摘得精灵族的圣月花,仅此而已。”

    明雾颜淡淡的道:“难到整个八星门不是为了那个星逻国皇帝服务的吗?”

    她早就想找个机会问问他们了,若是八星门背后是为了那个星逻国皇帝北辰赢服务的,那么,她是不会和这些人一起前往精灵圣地的。

    孟池微微皱眉,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孟溪,不明白为什么两人会有这样一次对话,不,小颜的语气更像是在质问()。

    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

    孟溪叹了一口气道:“八星门虽然不如御天学院大,但是,同样的,北辰赢于我,也仅仅是同门。但是,他身份不比常人,在八星门的影响力也不比常人,八星门的人为他办事也是正常的,但绝不会影响我们去精灵圣地的事。”

    说到这儿,孟溪沉默了一会儿才又道:“也不会影响我们几个之间的情谊。”

    虽然孟溪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明雾颜的心里还是不舒服,她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边,却没有说话的雪易寒,眼底有些伤感。

    雪易寒对她点了下头,“在他们什么还没有做的时候,他们就是同伴,当他们背叛这份同伴之谊时,他们就是敌人,而我,对敌人,从来不手软!”

    听着寒冬冷到刺骨的话,对面的几个人全都不自觉的胸口一窒,痛苦的垂下了眼睑。

    明雾颜什么也没有发现,她只是在深思着一个问题,如果朋友转眼成敌人,自己会不会手软?

    好一会儿,四周那种逼人的压抑气息散去后,阎琳深呼吸一口,有些委屈的道:“小颜,我们不知道你知道了什么,经历了什么,但是你相信我,我们是真诚的,绝不会背叛我们之间的情谊。”

    明雾颜却是反问了一句,“如果北辰赢要你们杀我呢?”

    “这……”阎琳傻了眼,不明白怎么会出现这一句的。

    还是孟溪保证的说道:“我不会杀你!”

    他不知道别的人会不会,但是他不会杀她,这是自己唯一可以确定的事。

    百音沉默着,若有所思的看着明雾颜,很快,她似乎想到了什么,但是她依然一言不发。

    孟池沉着脸也不说话,因为事情没有发生,他什么也无法保证。

    阎琳对于这种问题只觉得莫名,她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没事干什么要杀小颜啊!

    北辰赢是星逻国皇帝,又为什么要杀小颜啊?

    等等,小颜,明雾颜?她忽然间呆愣住了,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联想到了什么。

    明雾颜站了起来,淡淡的笑道:“我知道了。现在,你们只是我的同伴。就像寒冬说的,我不会主动背叛这份情谊,如果日后你们有人变了,那就是我的敌人。”

    如果同伴变敌人,她不会手软,否则,伤的是自己。

    龙甜坐在旁边已经被现在的气氛弄懵了,不过,她聪明的什么也没有问,直到大家离开会议室,她才将颜颜拉到了休息室,小声的问道:“颜颜,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明雾颜低下头,很轻的说了一句,“我娘是北辰赢害死的。”

    龙甜闻言一怔,半天说不出话来。

    颜颜的娘娘亲居然……

    医馆的另一个房间,孟池、孟溪、阎琳、百音四个人也沉默的坐了下来。

    孟池一脸阴沉的看着孟溪,“为什么说这么肯定的话,你应该知道的,当年八星门的人就参与了狙杀小颜的爹和襁褓中的小颜,我们的爹娘也参与了,要是小颜知道了……”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