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章 魔罗青焰(1/1)
作者:兰陵笑笑僧
    远远站在一旁的顾长青双目微凛,他看不出苏墨这练的是何种功法,‘凡尘’境界使出的一拳,竟然能有如斯威力,在他的印象中,也只有白鹿洞三十六艺中的‘四象奔雷冲’;应天书院文圣梵功中的‘以文乱法’;北武军院撼天圣体中的‘渡厄真拳’等等。

    而这些功法无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狠厉招数,不到非不得已的时候,谁会用这种自残的招数,而且用过之后还具有不轻后遗症,气血两虚都是少的,严重的话甚至身体会直接崩溃,形神俱灭。

    可见苏墨在一击而出之后,便如下山猛虎一般,身手更加矫健,行止之间隐有风雷,这显然有越战越勇的趋势,哪看得出有任何后遗症状,这一点很是让顾长青琢磨不透。

    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在苏墨将那都尉一拳轰飞之后,其余七人立马改变策略,原本是打算速战速决,而今却改为缠斗拖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在于苏墨缠斗的七名缇骑影卫显然非常有经验,并且默契十足,七人缠斗之下招式互补,丝毫破绽都不留给苏墨,有几次反而故意露出破绽引诱苏墨上钩,如果不是苏墨反应迅速,估计现在早就被对方生擒活捉了。

    苏墨不知对方在等待什么,他只知道他体内的心火还在不停的攀升,现在內腹之中已经隐隐有灼烧之感,过不了多久失控的心火将会焚烧他的生命元气,无论如何苏墨都要速战速决。

    苏墨侧身从二人拳脚中交错而过,一声低喝,发梢之上顿时有青烟显现,可见苏墨体内的心火已经灼烧到何种程度了。

    苏墨的声音还未落下,只见其握拳的右手竟然凭空燃起了一团青色的火焰,妖异且夺目。在众人惊疑的目光中,苏墨一记直拳,正好对手身前那名高大汉子当胸轰击过来的硕大拳头。

    然后,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就在这片树林前激荡不已。

    随着苏墨与那人双拳交击之后,苏墨的拳便如一条势不可挡的青色炎龙一般,将那人的右臂轰的血肉分离,整条右臂被苏墨的拳劲绞的不成形状,最后被整个撕裂下来,在空中飚散出了阵阵血雨,煞是惨烈。

    一时之间,苏墨双眸杀气四溢,四周三丈之内无人敢近身。

    站在远处的蒹葭看着这一幕,双目异彩连连。这就是她的兄长,无论遇到何种困苦,何种艰险,他都不会气馁,如果身前没有路,那么他便会用他的拳轰出一条郎朗大道。

    就像之前在森林中饿的虚弱不堪之时,他依旧凭借着一腔热血将自己救了出来。就像现在被数倍于己的凶狠敌人围困,他还是用自己的拳,打开一条求生之路。

    如果之前顾长青还只是对苏墨的表现微微感到讶异的话,现在顾长青已经有些无法冷眼旁观了,顾长青聚气于眼,然后暗道:“这小子身上的气明明只有‘凡尘’境,竟然能使出‘出窍’境才掌握的化虚为实的能力,难道是他修炼功法的特性?”

    其实《梵天》这套佛宗功法,正常的练法应当是以心火熬炼心、神,再淬炼体魄,从而达到淬炼己身的功效,可以平缓的过度到地阶。虽然进度会很慢,不过却没有寻常功法所谓的瓶颈,是一门循序渐进的无上佛功。

    但是苏墨竟然直接用心火焚烧內腹,焚烧生命元气,从而短时间获取极大的爆发力、杀伤力,并且达到同时淬炼‘身’‘神’‘心’的效果,这比正宗的佛门练法效率提升了十倍以上。

    这种急功近利的练法别说是佛宗功法,就算是魔功也没有这样练的。可苏墨的体质并不是一般人,他身负魔种之躯,不死不灭,佛宗功法硬生生的被他练的魔性十足,本命烈焰原本该是白莲苍炎,竟让它沾染了魔性,变成了魔罗青焰,而且这种练法,练功人所受到心神俱焚的痛苦也不是凡人能体会的。

    顾长青此时再也不能就这么驻足旁观了,要是就这么放任不管,说不定在场的这批人,除了他估计都要埋骨于此了,看来想生擒活捉这小子是不可能了,不能再给他机会了,要不然还真有可能被这小子破局而出!

    刚一见顾长青做出行动,蒹葭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完成对苏墨的诺言了,一抹幽暗袭上了蒹葭的一对眸子之中,蒹葭身后几处皮肤撕裂开来,正当几缕赤红的血蛇要钻出之时,树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掌轻轻按住了蒹葭的肩头,然后一股寒意瞬间就将蒹葭身上所有的脉络、气血冻结,然后蒹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身体却不能做出任何行动。

    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顾长青,都没有发现蒹葭此时身上的异动。

    随着那只手掌的伸出,一个极具诱惑的酥脆声音从蒹葭身后响起……

    “小丫头,不听你兄长的话,可是不对的哦!”

    树林的另一端,正当苏墨要趁着手上这股青焰所爆发的凶猛破坏力,杀传对方的包围之时,一股极度危险的寒意从苏墨后颈蔓延至全身。

    然后苏墨身体本能的向左横跨一步,然后同一时刻一个高大威武的身影从空中凌空而至,一击下劈腿狠狠的劈在苏墨刚刚所立的位置,随着一声巨响,那方土地瞬间便被轰的土石崩离,由那一点迸发出一圈夹杂着灰土的纹波气浪,向着四周扩散出去。

    而苏墨虽然没有受到直接伤害,却被那股气浪给震飞出去,踉跄的连连后退六七步,才堪堪稳住身形。

    不一会儿,漫天的灰土便尘埃落定,在苏墨惊异的目光之中,顾长青那威武如天神一般的身躯显现了出来,看着顾长青脚下轰出数丈大小的土石巨坑,苏墨后脑一阵发寒,要是刚刚没有躲过的话,想来全尸什么的,他是别想要了。

    此刻的顾长青和之前仿佛判若两人,双目之中有若实质的杀意,仿佛利剑一般刺的苏墨无法直视,全身股荡而出的阵阵威压让苏墨粗重的呼吸许久都不能平复,这便是……

    半步地阶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