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这丫头是块宝啊!(2/2)
作者:黑童话十七

    李千熏却突然一扬唇:“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听我的评论比较好,我怕你会哭。”

    “这话怎么说?”

    黑熊笑笑,仍是没在意。

    李千熏只是扫了那些收藏品一眼,没有多加细看,就直接伸手指了其中三样,不加思索地道。

    “这几个……”

    “这几个难道是赝品?”

    可是李千熏却是摇摇头,挑起一边唇角笑,“除了这几个是真的,其他都是赝品。”

    “哈哈哈!李小姐可真会开玩笑……”

    “砰!”

    瓷瓶砸碎在地的声音猛地打断了柳熊的笑声。

    他愕然抬头,却见李千熏摔完后,还好整以暇地蹲下身,在一地碎片中拨弄。

    “可惜个什么劲,旧底接新瓷,自己看。”

    在柳熊没来得及发火前,李千熏捡出几块碎瓷片给他,柳熊低头一看,果然发现了底部瓷肉和瓶身瓷肉的颜色深浅不一,顿时服了气。

    “你真懂?”

    “你以为我像你——”那么爱装。

    柳熊顿时表情不好看了,这些东西他买来都是价值不菲的。

    “再看这个,赫清大师的作品,落款不会有这么粗糙的笔画,啧啧,仿的这么明显,你这水平,能淘到三样真品已经是走运了。”

    柳熊仔细拿着那砂壶看了看,心里已经开始相信李千熏了。

    却不想相信自己居然上这么大当。

    “不可能!这里有些都是我在正经拍卖会上面买的古董,有鉴定书,怎么可能会是假的!”

    李千熏用脚扶开前面碎片,闲闲地走到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没心没肺地道:“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说出来,这些东西也不是近代的仿品,所以你会分辨不出来也是很正常。”

    柳熊深呼吸几口气,顿时对那一地碎片没了半点不舍,跟着坐在了李千熏的对面,急问道。

    “什么叫做不是近代的仿品?”

    “自古以来就有仿品,古董的价值在于它的出处和本身的文化底蕴,你架子上那些东西,卖给你的人一定都说是官窑出来来的吧?”

    “对啊?这里面还有皇帝用过的东西呢!”黑熊说道。

    李千熏嗤笑一声,“什么皇帝用的啊,也就刚才那青花瓷是货真价实官窑出来的东西,说不准真是宫里的宝贝。至于我说的那些赝品,那大多都是清朝末年的时候仿造出来的一批赝品,当然还有一些是明朝的。如果不追究它是否出自官窑或者是曾经被谁给用过的话,就观赏价值而言,也能算是一个古董。”

    “而我摔的那个,则是正儿八经的现代高仿货。”

    噗!

    这句话无疑是晴天霹雳,柳熊直接吐血三升。

    官窑作品却不是出自官窑,那就代表是赝品,这名不正言不顺的,就算真是年代悠久,这收藏价值也是立马掉价啊。

    而且官窑手艺能和普通的民间手艺相比吗?

    “好一个盛时古董!连我柳熊都敢诓骗!也不怕我找他们算账!”柳熊怒道。

    “你在逗我么?搞古玩被人骗很正常的好吧,自己打了眼,跟卖家什么关系,你这东西和它本身制造的年代差不多,也就是说它的确是个古董,只是价值上面有所偏差,不是出自正品官窑而已。”

    拍卖会虽然不敢直接卖假货,但是这种说真不真说假不假的东西,他们却是敢卖的。

    因为无论找谁来验货,这都算是古董。

    而拍卖会擅自加的那些词语也最多就是有点夸大其词什么的,构不成什么欺骗,顶多只会影响业界名声。

    柳熊不甘自己吃这种哑巴亏,气闷得不行,要不是李千熏还在这儿,他就真想上盛时古董去要说法了!黑的白的,他样样拿得出手。

    不过他也很好奇,李千熏明明都没怎么看,是如何判断出这些是赝品的?

    不仅能打,玩文的也有一套,这丫头是块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