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互惠互利。(1/2)
作者:黑童话十七
    李千熏在沙发上坐下,说道,“当然有,刚才的话你也听到了,我要垄断整个l市的商业,而这事情我觉得只有你才能帮我实现。我把云浩借给你,有什么事情你让云浩帮你,有你们两个一起去办这个事情一定会事半功倍。”

    陆斌轻笑一声,发现李千熏还真是善于用人,云浩虽然在商业上没有什么天赋,不过他善于处理事情,倒的确是个好帮手。

    等到李千熏安排完了未来发展的航向之后,她又跟云浩提起了有关安全问题。

    “尽管我预测pcc不会明着大动干戈,但是想事情永远不能总往好的一面去想,也得为最坏的打算做准备。黑红会如今也算是势力不小,所以黑红会要想动手一口吞下是不可能,但是袭击我的左右手这种事情还是做的出来的,所以你们最近出入小心,都别掉以轻心。我不希望失去你们之中任何一个人。”

    云浩和小谷都纷纷点头,就连陆斌也微微颔首。

    “你自己更加危险,还有你父母那边……”

    李千熏拢了拢头发说道,“陆斌,我们这五一的假期放的也太长了,该回回学校了。还有我需要你跟我一起去鲸鲨会一趟。”

    既然成为盟友,就不能在她有难的时候而不去找他们帮忙,这么厉害的合作伙伴,放弃了就太可惜了。

    这边的事情就解决了,而洪卓他们应该有官方的人保护,李千熏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

    她要走最高兴的就是陆斌,这次出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对于l市这个他住了很长时间的城市,他第一次产生了一些厌倦感,想要远离这里。

    当天李千熏就和陆斌一起开车回了童镇,李千熏本应该立刻就回家去的,但是她心中担心pcc那边等不及要报复,如果不准备好后手,隐患会很多。

    当李千熏回来的时候,元风和刀疤亮已经通过云浩知道李千熏回来的消息,在路上就过来为她接风洗尘。

    “会长,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晚宴,是不是……”

    “行了,别说这些。我还有事。陆斌,你先回去吧,我直接去鲸鲨会。”李千熏根本没心思吃喝,她现在必须快点去找秦牧,看看能不能让秦牧帮她度过这次难关。

    陆斌听说李千熏要去秦牧那里,立刻说道,“既然是去鲸鲨会,我跟你一起会比较保险。秦牧这个人很狡猾,而如果不是对他知根知底的人,是很容易被他牵着鼻子走的。”

    李千熏和秦牧有过交涉,当然知道陆斌说话不假。不过她并不希望什么事情都依赖别人,毕竟她李千熏是个十分独立的人,并不喜欢什么事情都有人协助,这会让她觉得束手束脚。

    看李千熏不说话,陆斌也知道自己可能说了不该说的话,但他是真的很担心李千熏,那种为她着想的心思,他是真的很希望李千熏能够明白。

    “真的不用了,就算秦牧再难缠,他现在有把柄在我手中,谅他也不敢随便乱来。”

    在陆斌几次表示要一同前往却遭到拒绝之后,他便知道李千熏是真的不想让他跟着去。这么明显的拒绝他要是再不懂得收敛,就太没眼力界了,这活脱脱就是让女生讨厌的节奏。

    在目送李千熏直接拦了计程车离开,陆斌心情复杂,连带情绪都变得低落起来。

    这时候旁边的元风开口说道,“陆少,你也不用太难过,女孩子都是心软的,就算是会长也不例外,只要你平常多下点功夫,她就一定会被你感动。”

    “我反而觉得我喜欢上的是一块顽石,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会点头。”

    让顽石点头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而李千熏虽然答应要给陆斌机会,但她的态度却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陆斌喜欢李千熏,当然明白她可能根本就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异性来看待,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面她都表现的十分随意,就连答应考虑两个人关系也是那么的随意,让陆斌的心跟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十分酸爽。

    “行了,这接风洗尘的宴席还是要准备的,准备好了之后通知我,稍后我就过去。我想她应该也不会在鲸鲨会呆的时间太长。”

    “是,这事情我们一定办得妥妥当当。”元风应下了这个事情之后,就开车和刀疤亮一起走了。

    陆斌也回到了车子里,明叔看了陆斌一眼,说道,“看的出来少爷对千熏小姐很上心,不过有个事情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家族似乎不喜欢你和千熏小姐交往,这多少也和千熏小姐的出身有关。即便现在她是黑红会的会长,也不能改变她出生寒门的事实。”

    “我的事情从来不需要他们多管闲事,要不是因为千熏觉得我继承家业或许能够帮她不少忙,迄今为止我想我应该是要跟这些人彻底断绝来往了。”

    陆斌平常看起来脾气很好,但不代表他是个软柿子。他做事情十分有原则,最讨厌的就是什么事情都被人给安排好了。

    他有他的选择和自由,至于家族对他来说更像是牢笼和枷锁,让他觉得不舒服却又逃离不了。

    现在的陆斌就是在等着一个契机,一个彻底让他摆脱陆家和他原本命运的契机。

    李千熏的出现或许就是他的契机,他觉得就算没有陆家,他以后一样可以成为很了不起的人,这种自信以前他有却隐而不发。

    但是现在看到一只都在逆境之中迅速成长的李千熏,他觉得这种自信不应该再被压抑和隐忍,应该彻底的释放出来。

    看陆斌沉默不语,明叔继续说道,“恋爱的确是很美好的东西,但少爷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处境。离开陆家事小,但现在陆家一团乱麻,你如果离开,陆家直接就会变成修罗场,难道你希望看到那么多人为了争夺家主的位置而血流成河吗?”

    大家族就是如此,有时候为了得到一样东西不争的头破血流是不会罢休的。

    陆斌揉了揉眉心说道,“这会儿我真是厌倦自己的身份。”

    “我到是有不同的看法,正因为少爷拥有陆家这个筹码,你才有机会可以站在跟千熏小姐等同的位置。千熏小姐是个奇女子,现在她小小年纪就有这番作为,以后她一定还会站在更高的位置。到时候陆家不但不会阻止你跟千熏小姐来往,反而会求着你去跟她接触。”

    “会有那么一天吗?”

    “在此之前你需要忍耐,扮演好你在陆家未来继承人的角色。若是你没有足以匹配千熏小姐的身份和能力,我会觉得早晚有一天少爷你连竞争者的权利都会丧失。”

    聪明的人就在于知道如何审时度势,明叔没有跟那些陆家的人一样,直接要求陆斌和李千熏断绝来往。

    却是用隐忍的道理,让陆斌暂时韬光养晦隐藏他对李千熏那份强烈的感情。

    陆斌虽然年轻,但他毕竟是在陆家那样的大家族长大,思想绝对不会单纯幼稚,明叔的话没有说的很明白,但以陆斌的聪明已经明白了明叔的意思。

    “看来我还是社会阅历太少了,谢谢明叔,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现在他和李千熏的年纪都还尚小,有些感情在这种时候发展也的确不是最佳时机,看来关于未来他要重新规划一番了。

    李千熏从计程车上下来之后,看到的就是樱花大学的校门口,这里和她之前来过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当李千熏出现在校门口的时候,却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没办法,李千熏来樱花大学的次数用一个手都能数的过来,可是李千熏却偏偏每次都能够闹出很大的动静。更何况这个学校最大的话题就是鲸鲨会,李千熏在鲸鲨会的事迹,在这所大学简直是传的沸沸扬扬。
【133】互惠互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