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休学打工磨心性。(1/1)
作者:黑童话十七
    “没事,妈,爸爸说的对,我太不懂事了,就算骂我也是应该的。”李千熏摆出一副认错的表情,总算是让李父消了火气。

    “你能够想通那自然是最好,今天厂子里面还有一批货要赶,我不去不成,这是我从食堂打的饭菜,特地多打了一些肉,你们娘俩将就着吃吧,我这就要走。”

    父亲永远是家里顶梁柱,就算女儿这样子,为了生活他也还是不得不把心思全部放在挣钱上面,只希望能够多挣些钱让妻女过上更好的日子。

    “爸,对不起。”李千熏开口说了这么一句。

    李父的脚步顿了一下,眼睛有点红,但男人总是要面子,所以他转身看着女儿的时候就是一副虎着脸的样子,凶巴巴的说道,“别以为道歉就有用,如果你真的知道错了,就给我快点好起来,以后别再让我和你妈心。”

    “嗯,我知道了。”

    李父走了之后,李母就起身说道,“这里没开水,我去打一壶热水过来,你先休息,等一下我们再一起吃饭。”

    等到屋子里没人了,李千熏才伸手揉了揉自己脸,低声自言自语:“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多好的父母啊,可你为了一个渣男,连跟自己父母道歉都再也做不到了。”

    刚才她对李父道歉,其实是为这个身体的原主人说的。

    古人都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结果这个女孩却傻到为了一个渣男把父母赋予的生命就这么儿戏般的丢了。

    这让蓝希莫名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气番同时也觉得应该要做点什么,让这个灵魂不知道去了何处的傻女孩看看,她是怎么利用这个新的躯体活出精彩的人生!

    她伸出手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开始做以前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感知周围的能量元素。

    身为异能者的她做这种事情就和呼吸一样理所当然。

    可是很快她就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她竟然什么都感受不到,这让她睁开的眼眸中莫名多了要是焦躁和紧张。

    曾经拥有异能的她,可以做很多常人所做不到的事情,习惯了自身的不平凡,如今突然变成了普通人,让蓝希变得有些无措。

    再次尝试了几次之后,情况都是一样的。

    不过很快蓝希就冷静了过来。

    她差点忘了那个被人为改造过的蓝希已经不存在了,自从再睁眼起,她就已经换了具身体了,现在的她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

    不是蓝希的她,也就不是为那个无情的组织卖命的女特工,更加不用再恐惧被那个可怕的异能组织所追杀,她或许可以永远都远离那种处处充满刺激又随时伴着死亡的恐怖日子了。

    伸手握了握,蓝希闭上眼睛,再度睁开眼的时候她的眼神已经改变了。

    她告诉自己,蓝希不存在了,过去的李千熏也不在了,而现在出现的是一个全新的人,她是蓝希,也是李千熏,但这一刻她只能是李千熏,一个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女孩。

    “想什么呢?表情这么严肃。我给你倒水,先吃饭吧。”李母回来,正好看到一脸认真的女儿,不禁是有些好奇。

    “哦,我就是在想,我要在这个医院呆多久。”李千熏随口敷衍了一句,然后起身接过李母递来的饭盒。

    饭菜是大食堂里的,味道肯定是一般,但是再世为人的蓝希吃的很香。

    从她很早以前,成为了某些人控制的一件武器开始,她就再也没有过过正常人的生活了,可如今有父母,还有一具这么年轻的躯体,她现在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数着这般的生活,为了能够让她的身体好的快点,李父李母倒也舍得花钱,坚持让她在医院里面住到痊愈才出院。

    李母带着李千熏一路坐着公交车回到了家,看着和她幻境里见到的差不多的家,换了身份的蓝希莫名的感觉到了一股亲切。

    不过很快她就知道,她现在应该是在和这身体的记忆进行融合,虽然李千熏的灵魂不在了,可是这身体还是会记录下一些感情和记忆。

    就比如她会觉得李父李母很亲切,因为这是血浓于水的一种自然反应。

    再比如她对这个家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喜欢和熟悉,就是因为身体记住了这个生活了很久的家。

    无数陌生的感情让已经成为李千熏的蓝希感到了莫名的知足和愉悦。

    不过当她回到房间冷静下来之后,突然担心起一件事,如果记忆和感情都是可以继承的,该不会李千熏喜欢那个叫木晨的男生,她看过之后不会也喜欢吧?

    “天!那种渣男是我最讨厌的类型,绝对不可以喜欢。”蓝希喃喃自语,并在心中把木晨变成了拒绝往来户。

    晚上的时候,李母等收拾完一切,就坐到了女儿的身爆似乎是有什么话要说。

    “妈妈,你要是有事情直接说就好了。”李千熏腼腆一笑,打破了沉默。

    李母伸手帮女儿把头发别到了耳后说道,“其实也就守于打工的事情,之前在医院我也跟你说过了,觉得你应该到外面去历练一下,多看一些人,多经历一些事情,这样你的性格也能变得开朗一点。”

    “妈,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天天在家,想起在学校被欺负的事情会心情不好。我觉得出去打工也挺好的,不但可以体会你盲作的辛苦,也能够锻炼一下我的社会经验,对我以后学习或者是社会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李千熏立刻主动地说道。

    李母一愣,有点不太相信的瞪着眼,“要不是这眉这眼这小脸蛋,都是我熟悉的样子,我都快要怀疑,眼前这个懂事的女孩到底是不是我女儿了!”

    李千熏心头咯噔了一下,都说母女连心,这话可真是一点不假,她明明就隐藏的很好了,但李母却还是有所察觉了吗?

    然而李母只伸手揉了揉女儿的头发说道,“看来经过这次事情之后,你真是长大了不少!那我也就放心让你出去历练了,你爸爸帮你找了一个当服务员的工作,这工作是有点累,不过最能锻炼人,所以你愿意去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