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以貌取人的服务。(1/2)
作者:黑童话十七
    等林茹买了衣服回来的时候,陈艳已经吹干了头发。

    滚到阳台的盆子也放回了原处,没留下一点发生过什么事的痕迹。

    陈艳看着李千熏若无其事的接过衣服去洗手间换,却是没再开口呱唧了。

    这样异常的安静让林茹多看了她几眼,却也没敢多问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陈艳当真再也没找过李千熏的麻烦,虽然对着别人仍然不改她的颐指气使,但到了李千熏面前,她都有所收敛。

    不过每每看着李千熏背影时,她眼里总是闪着恶毒嫉恨的光亮。

    “欢迎光临!”

    并不是用餐时间,一二楼的服务生们慢慢闲了下来,突然听到迎宾员的声音响起,几人连忙小跑到门口。

    她盲资高低的差距就在于接待顾客下来的提成和小费,有客人来,自然都很积极。

    顾客是位看起来三十左右的年轻男人,手里拿着公文包,身上却穿着一身休闲装,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的感觉。

    “这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正好站门口的李千熏先一步出声。

    而二楼的几位女服务生只是瞟了眼这男人的着装搭配,便后退到了一边。

    以她们多年的经验,一眼能看出,穿成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到她们二楼消费的资本。

    见李千熏开了口,那陈艳和刘玲也不上前了。

    那男人从头到脚就没有一件牌子货,别说上二楼了,估计就算是一楼,也是个只能坐得起大厅位置,给不起小费也点不了什么名贵酒水的人。

    这种客人,是大儿最不想接的了。

    那男人抬起手腕看了下手表,然后对李千熏道。

    “可以帮我订个安静点的包厢吗?谢谢。”

    “好的,需要到二楼吗?”

    李千熏注意到男人的眼睛压根没看过二楼,但她就是没有忽略这点地问道。

    男人这才抬起眼环视了下一二楼的格局,而后就往楼上示意:“可以,安静点就好。”

    二楼的何兰几人立马扭过头来。

    “这位先生,现在用餐的话,一楼包厢也很安静的,二楼都是消费相对高一层次的……”何兰站在楼梯口,很委婉地笑道。

    她这也是为了客人着想啊,若是等会这男人都坐好位置了,结果看到菜单后却又要下到一楼,那他该多丢人。

    而且,她们也不想白忙活,等会到了楼上,就更不好提醒了。

    李千熏瞟了眼这何兰,心觉她的话有欠妥当。

    这些同事以貌取人的意识太严重,直接影响到了服务态度,也明显拉低了做为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准。

    见那男人完全不好接话的尴尬样子,李千熏赶紧给他扔了个台阶。

    “是这样的先生,二楼菜品与一楼有些不同,比较重菜式,而轻口味,一般适合宴会、商谈或者独特的节日餐,若是独自一人来吃饭的话,二楼相对不太划算。”

    “哦这样……”

    那男人顿时了然地笑笑,然后看向李千熏道。

    “今天是我和我老婆六周年的结婚纪念日,所以这次需要讲究一把,你帮我推荐一个适合的包厢吧。”

    原来是结婚纪念日,李千熏会过意,只好将他引上二楼。

    可刚一走到楼梯口,那何兰就挡在了她和那男人之间,做出了请的手势。

    “先生,您请这边。”

    结婚纪念日呢!

    既然客人说了这次要好好讲究一把,那就是要往贵了点咯!
【019】以貌取人的服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