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至少是个好父亲。(1/2)
作者:黑童话十七
    孙正言的笑慢慢隐去,敛起了双眼,锃亮的桌面倒映出他的倦容。

    “你是不是对我这个大老板有些失望?”

    “谈不上失望,我念旧,但来上班也不是太久,如果有出得上力的肯定愿意出力,但若是老板自己都想放弃了,那我们就是做白用功了。”李千熏淡淡地笑道。

    这时候孙正言站了起来,拿出纸杯接了两杯水,先拿了一杯放到李千熏面前,才坐回座位。

    “听你这么说,似乎是你有什么想法,觉得能挽回局面?”

    孙正言这句话跳跃得很快,李千熏其实有很多都不知道,只是左一条线索右一个消息拼凑出的轮廓而已。

    她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局面。

    “除了与昌隆的竞争,公司还遇到了什么麻烦?”

    “那与昌隆的竞争,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孙正言到底是个久经商场的人,办公桌前,与谁谈话都习惯性地掌控主动权。

    他精准地从李千熏的话里抓住了重点。

    这小丫头一看就知道是个有想法的,不管酒店以后打算怎么样,他现在也有兴趣想听一听她有什么见解。

    “孙总高看我了,昌隆的事我没怎么上心,我并不了解这家酒店,只是从他们请黑道上的人来找我们麻烦,而蚕食客源的做法,由此猜测这家老板可能黑手不少。”

    “嗯。”孙正言点头听得认真。

    “但万事都有其克制之道,历来白怕黑,而黑怕见光。那么,利用这一点,让柳熊的人把与昌隆的交易说出来,我们拿录音做第一阶梯的诉讼,同时利用媒体宣传制造舆论,我们是无辜的受害方,舆论自然会倾倒性压向昌隆。”

    只可惜李千熏并没有手机,若换成以前,那天打姜成时,她就会录下他透露是昌隆指使的真相了。

    孙正言听言赞许地点点头,不过并没有什么意外与惊讶。

    这种点子从李千熏一个16岁少女脑中想出来,的确是不简单,但于他这种征战商场几十年的人,若是没想到过,那还真是白白驰骋于商场了。

    “这样一来,不管是昌隆还是柳熊等黑帮组织,都会受到官方和民方等多方面的关注,自然不可能再继续此道,如此不就一劳永逸地杜绝了昌隆再下黑手的机会,自然也打破他垄断市场的幻想,但凡他们昌隆有点硬实力,又何需伸这样的黑手走歪道来取胜,砍了他的黑爪子,他剩下的也就是一堆在天光下的劣势了。”

    一口气说完,李千熏端起孙正言倒的水喝了口。

    听完这些,孙正言没有了之前的淡然,和煦的目光中流露出丝丝欣赏与讶异出来。

    “真是让我长见识了!我都不敢相信你竟然在我们酒店当一个服务员。”他开怀了大笑了好几声,可随即,他脸上的笑渐渐被惋惜与遗憾代替。

    “你猜的没错,昌隆的黑手,我没怕过。我怕的,是我自己。”

    “自己?”

    “没错,所有的人提起鼎盛,想到的闪光点都是历史悠久的城市建标,屹立不倒的老牌企业,稳定的客源,高占比的回头,高粘性的客户,这些年,我也沉浸在这种荣誉中,理所当然地以为是自己找对了经营方式,我坚持用诚心对待客户,固守着多年前的市场营销理论,直到不久前,我才发现,这我一直引以为自豪的优势,却不知不觉中成了鼎盛最大的隐患。”

    孙正言脸上尽是唏嘘惋惜之色。

    “虽然这几年鼎盛生意看着仍然红火,但盈利涨幅已经完全不如五年前,收益幅比明显下跌。当真是成也于此,败也于此。”

    这问题,李千熏也看出来了。

    说直白点,就是孙正言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没有随时地变通思维迎合日新月异的市场。

    社会生产力在变,市场经济就会变,那么民众消费心理也就会起变化。

    由此引起的市场自然是千变万化了。

    不积极地更换营销理论,抱着以往的成绩,固守在以前辉煌的阴影中坚持着所谓初衷,结果却被这时刻进步的时代无情地淘汰。

    “但能发现问题,不就是个好现象吗?”李千熏问道。

    不明白孙正言既然已经找到了关键点,为什么还这么低迷,二十年的心血,见证了一路的辉煌,却看着它在最后陨落,不可能没有不甘心。
【035】至少是个好父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