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章 退婚(1/2)
作者:真爱未凉
    七国历1230年春,北魏都城安阳。

    镇国公府,后院,一片偌大的人工湖,湖面上,一叶扁舟静立,舟上,女子躺着,闭目小憩,口中叼着的狗尾巴草微动,女子尚醒着。

    楚蔷来到这里,已有一月,脑中回想着死时的画面,漫天的战火……萧翊的绝情……楚樱的野心……还有……他,那个曾经和她并肩作战的兄弟!

    下一世……她以为下一世,会是另外一个开端,没想到,老天竟给了她一个这样的下一世。

    八年前,她竟回到了八年前,不过,却不再是楚蔷,不再是她的国家,而是……红杏,北魏镇国公之女,一个……奇怪的女子!

    楚蔷在脑中串联着红杏的记忆,眉心越皱越紧。

    不远处,一艘小画舫上,都是镇国公府大紫嫣的客人,各家谈笑风生,婉公主坐在视野最开阔的位置,首先看到小舟上的人,禁不住轻笑,“那人是谁?明明是个女子,瞧那姿势,可不和那街上的小流氓一个模样吗?紫嫣,你们镇国公府,怎么有这种没有教养的女子?”

    众人顺着婉公主的视线看向小舟,殷紫嫣敛眉,柔声道,“回公主殿下,那该是家妹红杏。”

    “红杏?”好些人看那人的眼神都不由变了变,婉公主更来了兴致,“我当是谁,原来是她!这傻子还真是命大,不是被离国……”说到此,婉公主竟顿了一顿,想到那人,心中不由一阵寒颤,可片刻,又大了胆子,语气越发尖酸,“不是被离国那人退了婚,颜面尽失,自己点了房子吗?怎么没死成吗?呵,当真是好笑,一个傻子,还顾得上什么颜面?”

    话落,船上的人都笑了,这一个月,这事儿可在安阳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

    尚书千金陆如云附和道,“可不是吗?听闻那日的火,可大得不得了,这傻子竟也没被烧死。”

    “含活着又如何?左右被退了婚,以后看她怎么见人!”婉公主冷含幸灾乐祸。

    一旁一直沉默着的白衣女子,看着那小舟,有些同情,听了婉公主的话,不由皱眉,“婉儿,不要太过分了!别忘了,她是因为什么才摊上这婚事的!”

    在场的千金皆是神色各异,当初北魏和离国议亲,本该诗主出嫁,适婚的公主正好只有婉公主一人,可听闻离国那魔王凶狠残暴,谁敢嫁?婉公主死活不嫁,皇上便打算在大臣的女儿中选出一人,听闻这个消息,安阳城内的适婚千金人人自危,都不愿嫁,这烫手山芋踢来踢去,最后只好将主意打到了镇国公府这傻子身上。

    按理说,那傻子红杏是帮她们受了罪。

    婉公主被这一堵,脸上尴尬,跋扈的性子更泛滥起来,“表姐,她一个傻子,嫁过去可是王妃,这是我皇室赐给她的荣宠,她该感恩戴德。”

    “婉儿……”白衣女子秀眉皱得更紧,婉公主却已红了眼,朝着那小舟吼道,“傻子,本公主面前,还不来见礼?”

    画舫和小舟,不过几米距离,方才画舫上的一切,楚蔷都听得真切,傻子?楚蔷轻笑,没有理会,依旧闭着眼。

    这边没动静,婉公主不悦,索性起身拿了船舷上的竹竿,觉着吃力,叫上两个侍女,主仆三人举着竹竿,朝小舟顶去,众人见此情形,心中大惊,仅是片刻,小舟便剧烈晃了起来。

    “婉儿快住手,你这样,红杏落水了可如何是好?”白衣女子上前阻止,满脸担忧。

    “是啊,公主殿下,家妹红杏……”殷紫嫣皱眉,亦是不知该如何是好。

    婉公主却是不理,看小舟晃得厉害,更发了狠,“就是要落了水才好,本公主倒要看看,这傻子落水,会不会喊救命。”

第 2 章 退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