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狼主(1/2)
作者:真爱未凉
    多年不见?楚蔷搜寻着红杏的记忆,一张相似的脸浮现在脑海,只是,较之少年的稚嫩,眼前这男人,明显成熟许多,也俊美许多。

    多年不见?确实多年不见,记忆中,据说红杏天生痴傻,为人嫌恶,十岁时,被镇国公赶出了安阳城,若非那人人惧怕的婚事,镇国公府怕只会让她在外自生自灭,直到两个月前,她才被接回安阳城。

    而这男人……谁都知道,秦王卫臻是皇上几个皇子中第一个封王的,早早就去了封地,二人年少相识,红杏的记忆中,这人的身影,尤为深刻。

    卫臻么?饶是前世,她也知道这人,天下英杰,北魏卫臻的名号,如雷贯耳。

    “你胆子倒越来越大了,公主都敢弄下水,就不怕惹祸上身?”卫臻挑眉,松了握着她拳头的手,不着痕迹的拿过楚蔷手中的竹竿,待楚蔷察觉,他已撑着小舟往湖心的方向划去。

    楚蔷看了卫臻一眼,若面对旁人,她会装傻,可眼前这位……红杏的记忆中,这男人竟是为数不多的知道红杏真实面目的人之一,楚蔷不由多看了他两眼,“秦王觉得,红杏就该乖乖的按照婉公主的意愿,跳下水献媚讨好?”

    卫臻划船的动作一顿,哈哈笑出声来,“不但胆子大了,这伶牙俐齿的功夫也见长!”

    楚蔷任凭他划船,自己寻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你怎么回来了?”

    卫臻站在船头,视线在楚蔷脸上,笑容依旧,“本是专门回来参加你的婚礼,可半道听闻婚事有变,心想着,左右许久没见,回来见见你也无妨,我可是专程为了你回来的啊!”

    楚蔷嘴角一扬,“那秦王倒有心了。”

    明了这个秦王对红杏无害,楚蔷习惯性的躺下,理着两世的记忆,以前行军打仗的习宫每每思考,她都喜欢躺下,换了一具身体,这习惯倒沿袭了前世。

    卫臻看她的举动,挑眉不语,继续划船,看楚蔷的眼神越发温和,只是,突然,看到那张平静的脸上秀眉微皱,卫臻的眉峰也不由皱在了一起。

    “明日我带你出去转转?”卫臻试探的提议。

    楚蔷却似没听见他的话,脑中思索万千,她占了红杏的身体,那真正的红杏呢?

    和前世一样的时空,她的灵魂在红杏这里,那她自己的身体呢?

    无数疑问在楚蔷脑中盘旋,眉心越皱越紧,前世的她,此刻在哪里?

    楚蔷搜寻着记忆,1230年,她刚接手白狼军团,继任狼主,之后,是江北之行……

    “怎么?不去吗?明日东祁使臣抵达安阳,这可难得一见,听闻东祁国的狼主……”卫臻记得,年少时,红杏最喜热闹,正想着该如何吊起她的胃口,却只见,躺在那里的人,眼睛倏然一睁,那眼里的神色,让他也不由一颤。

    “你说什么?”楚蔷坐起身来,直直的看着卫臻。

    卫臻看着楚蔷,诧异她的反应,却还是开口,“明日,东祁使臣到达安阳,带队的人是东祁楚家军的狼主,听闻是个女子,还有东祁十三皇子……”

    楚家军?狼主?

    “怎么会这样?”楚蔷口中喃喃,目光闪烁,手不经意间早已紧握成拳,前世,她是带着东祁使臣出使北魏,可刚北上渡过琉璃江,到达江北,还没离开东祁境内,就遇了刺杀,她受了重伤,差点殒命,亲卫护送她回了楚州,那次北魏之行,只剩下萧翊带队,可这卫臻方才的话……

    “你确定,有那个女子?”楚蔷直视着卫臻的双眼,身体隐隐。

    卫臻凝眉,“狼主吗?听说是有的,具体得等明日使团到达之后才能确定,红杏,你……怎么了?”
第 3 章 狼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