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 身世(1/2)
作者:真爱未凉
    两个月前,红杏回到镇国公府,住的是一个死了的小妾空出来院子,一个月前,那场大火将那小院化为灰烬,国公府便将红杏的住处,安置在了她母亲花氏的院子。

    楚蔷回到院子,正听得花氏房间传出花氏的哭声,楚蔷皱眉,刚想进去看个究竟,听到屋子里男人的怒吼,顿住了脚步。

    “都是你教出来的好东西,你可知道她今日将婉公主弄下水,会有什么后果?刚才我得到消息,婉公主醒来后在宫里大闹,说要追究,你说该怎么办?明日就让那傻子乖乖的进宫请罪,不管婉公主如何降罪,她都得好好给我受着,若连累了镇国公府,就是我,也要打死她!”

    “不,老爷,红杏她……红杏她好歹是你的女儿……”花氏说到此,话却噎住,气息慌乱起来。

    一阵杯盘碎裂声紧随而至,镇国公面目狰狞,“我的女儿?那傻子是哪个男人的种,你最清楚,当年要不是我仁慈,哪会让你带着这么一个野种跟了我?”

    门外,楚蔷蹙眉,聪明如她,自是听出些端默心中诧异,这红杏,不是镇国公的亲生女儿吗?

    正吃惊的当口,哐当一声,门被打开,镇国公大步出了房,迎面瞧见站在门口的楚蔷,那眼神更似要喷出火来。

    “你给我好好等着,明日,自己进宫领罪。”说罢,一甩衣袖,大步走出院子。

    追出来的花氏,早已哭成了泪人,看到楚蔷,立即擦了泪,拉着楚蔷进了屋。

    房间里,二人皆是沉默,花氏看着楚蔷,欲言又止好半响,想到什么,又禁不住抹泪,“红杏,都是娘没用,娘保护不好你,当年,他说会待你好,娘才……可谁知……娘没用,只能眼睁睁的看你受欺,本是好好一个姑娘家,却不得不装傻,还有你的婚事……”

    花氏想到刚被退了的婚,哭得更加伤心欲绝,楚蔷看在眼里,红杏的记忆中,花氏历来都是温柔少语,处处受欺,镇国公对她最是淡漠,想到花氏的话,楚蔷心中了然。

    那镇国公生性风流,妻妾成群,想来,当年是看上花氏的美貌,才容了红杏的存在,可对花氏的新鲜劲儿一过,曾经的承诺,他哪还记得?

    仁慈吗?楚蔷眼底一抹鄙夷,花氏握着楚蔷的手,看她的眼神多了些无奈,“红杏,不该是这样的,你的命……不该是这样的,你……”

    花氏欲言又止,目光闪了闪,神色激动起来,“红杏,你走吧,去哪儿都好,离开这里,回你师父那里,娘……”

    花氏说着,转身到枕下的暗格拿了一个东西,塞入楚蔷手中,“这个你带在身上,这是……总之,你要好好保管,说不定……说不定有朝一日,你能……”

    话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近乎呢喃,让人听不真切,那眼神,更有些失魂落魄。

    楚蔷看着被塞入手中的扳指,白玉之上,雕刻着红色的纹路,那纹路构成的图案,让楚蔷不由一惊,前世,她曾和离国对战,曾在敌军的战旗上,见到过这样的图案。

    楚蔷心知这扳指的不寻常,这样的扳指在花氏一个深闺女人手中,意味着什么?

    楚蔷敛眉,沉吟半响,却没问红杏的身世,没问这扳指的来历,只是将扳指推了回去,“我不会离开。”

    花氏一惊,“你若不离开,明日婉公主降罪,她的性子,只怕要往死了整,镇国公他……他不会护你。”

    那又如何?

    明日,东祁使臣到达安阳,她不能错过!

    况且……想到什么,楚蔷嘴角微扬,“明日,那婉公主怕也不愿处置我。”
第 4 章 身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