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章 姐妹(1/2)
作者:真爱未凉
    这一撞猝不及防,撞得楚蔷鼻子发酸,被弹开数步。

    来人形色匆匆,正要发怒,瞧见那捂着鼻子,眉心微皱的女子,来人立即抓住她的手,这才止住楚蔷后退的趋势。

    “红杏,你……”卫臻看着楚蔷,那脸上星星点点的血痕,让他蹙眉,想到什么,一股怒气弥漫。

    “卫臻,是你啊,我正要要去找你呢。”楚蔷摸了摸鼻子,许是红杏记忆中对这个卫臻的信任,楚蔷对卫臻也觉得亲近。

    卫臻没理会楚蔷,依旧黑着脸,“可是那卫婉将你弄成这副模样?赚跟我进去!”

    楚蔷意识到什么,立即跳到卫臻面前,挡了他的去路,“不是她,她还没那本事。”

    她刚让公主避她如蛇蝎,哪还能再送上门去?

    卫臻凝视着她的脸,眉心紧皱,沉默半响,终于,抬手在她脸上摸了摸,果然,那鲜红的痕迹沾到他手上,只剩下一些细小的红疹。

    卫臻脸色更是难看,楚蔷被他摸着脸,竟有些不自在,“这疹子不痛不痒,很快就会自己消了,至于脸上,只是沾了些鸡血,是我自己画的,如何?是不是以假乱真?”

    红杏学了些医术,对于一些毒草也甚是精通,这疹子,不过是在镇国公府后院里,就地寻了些毒草,而伪装术,前世她行军打仗,这是一个军人的必备技能。

    卫臻看她的眼神变了变,沉吟片刻,却没说什么,只是拉着楚蔷,转身离开。

    “去哪儿?”突然的举动让楚蔷诧异,人却跟着上了他的脚步。

    卫臻瞥了她一眼,那眼里却是无奈,“不是要去看热闹?今日戒备森严,你这个模样,还没靠近,怕就被赶出来了。”

    楚蔷明了他的意思,跟在他身后,二人很快到了一个宫殿,默殿是卫臻之母武贤妃的住所,卫臻封王后,在封地有个宅邸,在安阳城内也建了宅邸,但以往他回安阳的时候,他大多数时间是在这武贤宫待着。

    卫臻带着楚蔷进了房间,吩咐人找了一身衣裳,让楚蔷换上,楚蔷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已是一副翩翩公子的打扮。

    卫臻看着楚蔷,片刻愣神,随即,那好看的眼弯了一抹弧度,大步上前,手臂勾搭在楚蔷肩上。

    “这衣裳是我年少时的,虽然旧了,可大小倒合适,没想到你穿男装竟如此英气,这脸……”卫臻打量着楚蔷,目光落在楚蔷脸上,笑脸微僵,“也依然好看。”

    楚蔷嘴角微抽,看了一眼铜镜,镜中的自己,一脸细密的红疹,半分原来的面目?

    依然好看?她睨了一眼卫臻,很同情秦王的眼光。

    楚蔷咧嘴一笑,不着痕迹的从他的臂弯中出来,“我这样打扮,是以什么身份出现?”

    她可没忘记今日的正事,卫臻眼底神色微暗,片刻,俊脸一抹笑容绽放开来,戏谑道,“你这副模样,也只有顶着本王的名号,才不会触怒圣颜。”

    说罢,大步朝房外走去,楚蔷紧随其上,于是,楚蔷成了卫臻的随从。

    皇城正阳门。

    卫臻和楚蔷到达时,北魏帝后以及皇子朝臣,都已经到了,二人悄悄的混入了人群中。

    前方有消息来报,东祁使臣距这里,只有一条街的距离。

    据说,狼主是骑白狼而来,白狼军团虽没全来,但狼主的亲卫也都骑着白狼,此次进了安阳城的总共有十来只白狼,进城之初,人人惧怕,可那些白狼却是训练有素,虽面目凶狠,却未曾伤人。

    对于白狼军团,人人都惧怕,却人人都好奇。

    据说,白狼凶狠,在战场上,是战马,更是利器。

第 6 章 姐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