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章 算计(1/2)
作者:真爱未凉
    “看来不仅是父皇看上你了,这东祁的十三皇子,也注意到你了。”卫臻似笑非笑的看着楚蔷,语气虽轻松,可那眼神却多了些探究。

    楚蔷轻笑,随手一扬,那锦盒连同药膏和纸笺一起被丢了出去,落在草丛中。

    卫臻诧异她的举动,“你不去赴约?”

    楚蔷但笑不语,眸中的颜色暗了些,赴约吗?

    萧翊的心思,她最是清楚,如今看到她能驱使狼王,他在盘算什么,楚蔷仔细一想,心中就已了然。

    前世他接近自己,不也是为了她手中的楚家军和白狼军团吗?

    以萧翊的性子,只要是他的野心,越难如愿的事,越会穷追不舍。

    她倒很愿意看他失望的样子!

    ……

    洗尘宴设在琼华阁,楚蔷和卫臻到的时候,众人都已入座,经过刚才宫门口的事,众人都不由多看了这个满脸红疹的秦王随从一眼。

    楚蔷进门便感受到无数道视犀楚樱的敌意,北魏皇帝的野心,还有萧翊流露的亲善。

    想到明日之约,楚蔷朝萧翊淡淡一笑,这举动,让萧翊沾沾自喜,落入卫臻眼中,却让他更是满心不解。

    想到方才她弃药膏的举动,卫臻皱眉,红杏越发让他猜不透了。

    之后,酒宴,乐舞,宾主尽欢,楚蔷坐在卫臻身后,双方的寒暄,楚蔷并不感兴趣,只是宴会结束时,萧翊提到了两国联姻的事,当时北魏帝后脸色就变了。

    楚蔷诧异,前世这两年间,东祁并没有人迎娶北魏哪个公主。

    楚蔷想着,双方却没就联姻的事深谈,歌舞方歇,宴会散去,使臣被安排住进了宫外行馆青玉台。

    卫臻带楚蔷出宫,找了一身女装让她换下,这才将她送回镇国公府。

    回了住处,花氏正焦急等着,看到楚蔷安然无恙的回来,拉着楚蔷,泪水更止不住流。

    好不容易安抚了花氏,楚蔷回到房间,却无法入矛想到萧翊,想到楚樱,想到楚樱对小狼的杀意,楚蔷终究是不放心。

    索性起身,趁着黑夜出了镇国公府,而没多久,青玉台内,一抹黑影悄然潜入,神鬼不知。

    青玉台,许多人也没睡着。

    房间里,萧翊换了一身轻松的衣袍,坐在窗前的他,双腿交叠,添了几分慵懒,目光如鹰,落进窗外的黑夜,饶是原厉也看不出他心中在想些什么。

    原厉只知萧翊神色凝重,想到刚得到的消息,开口道,“十三殿下,璇玑国的古月城主乔装进了北魏,不知他是不是为了和我们一样的目的?”

    萧翊瞬间被拉回神思,眉心一拢,“你是说……”

    萧翊脸上神色几度变换,片刻,却是一声轻笑,“璇玑国历来擅卜算,一个月前那次星象大动,大祭司看出了端默璇玑国自然也该看出了,看来,离国人来北魏,目的也不会简单了。”

    古月竟亲自来了吗?而听闻离国来的人……

    “若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目的,那可就精彩了,没想到那星象会指向北魏,北魏皇帝怕还不知道自己的国家藏了这么一个宝贝。”原厉呵呵一笑,只是突然想到什么,精明的眸中却有难色,“只是,要在北魏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第 9 章 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