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1/2)
作者:伐开心要吃糖
    r25

    下班之后,隋瑭和几个有车的同事大家去往提前订好位子的火锅店,一行十多个人,包括唐朝自己的员工,还有景逸工作室的几个员工,包了一个大包厢,团团围坐在大圆桌旁,每个人面前一个单独小锅reads;维京海皇。菜很快上齐,大家伙立刻热火朝天的吃了起来。大大的包厢里,充满了青菜与肉的香气,还有慢慢升腾起的水汽。

    聚餐么,自然要边吃边聊才有趣。大家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景逸。

    员工a:也不知道boss现在飞机落地没有。

    员工b:应该发个朋友圈给boss,让他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

    隋瑭夹起一块煮熟的藕片咬一口,不是说景逸出国了吗?出国各种大餐吃起来,就算不是牛排红酒,也不至于羡慕这点儿火锅吧?

    员工c:说起来啊,我们老大也是够拼的,k国,那地儿多乱啊,炮火连天的。

    员工a:所以,我们老大才会成为老大,你只能给老大当员工!

    员工d:不过也确实挺危险的,听说,那里号称“帝国坟场”啊。

    员工b:哎,小d,你也在看那兔啊,站友站友,我也在看。

    很快,话题就从景逸身上转到了别处,隋瑭手里筷子不停,嘴角上扬似乎在听大家说笑,其实早就跑到了南半球的k国去了。

    夜晚□□点钟,桉城的夜生活才开始,ktv也正是热闹的时候,幸好有人提前定了包间。隋瑭在大家的簇拥下走进ktv,立刻被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吓到。她拉住往里走的米琮,把一张卡交给她,提高音量,“我不去了,卡给你,你们玩吧。”

    音响声音太大,米琮没有听清,隋瑭只好拉着她走到消防楼梯处,把卡塞给她,“太吵了,我不去了,你们玩吧,而且我在的话,恐怕同事们会不自在。”

    听了隋瑭的解释,米琮点头,把隋瑭的卡装进贴身的包里,“哦。好吧。那,隋瑭姐,你开车回家小心点。”

    隋瑭点点头,看米琮走出几步又叫住她,“米琮,记得给家人发个信息或者打个电话,太晚的话就让家人来接你。”你可别出事,出事了我担不起责任。

    米琮对着她甜甜一笑,“知道了。”晃着马尾去和同事们狂欢了。

    隋瑭揉着脑袋顺着大厅往外走,一边走一边低头用手机查东西。她在百度首页里输入“景逸”和“非洲”两个词,立刻跳出一屏幕的相关新闻。原来,景逸在半年前获得了“联合国亲善大使”的称号,按照预定行程,在今年年末要去非洲进行亲善活动,包括走访非洲k国国家监狱、参加“抵制象牙制品”等各种活动,要在非洲待满至少一周。

    隋瑭粗略地浏览了前几条新闻,然后在手机中调出k国当地时间,对照“飞常准”,景逸的飞机应该已经落地了。

    隋瑭握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发个消息问问他。

    景逸并没有给她这个机会,因为他率先发了个消息过来,询问隋瑭吃饭没有,又问红线在她家有没有调皮。

    隋瑭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一只活物呢!不对是两只,虽然甜甜在冬眠,但至少还是活着的。隋瑭回复他红线好着呢,不调皮不闹腾,刚吃了猫粮在睡觉。发完之后,隋瑭自己都觉得脸红,虽然不是故意的,但也是说谎啊。

    k国首都机场,景逸站在炙热的太阳下面,戴着棒球帽和太阳镜,盯着手机上的消息,再想想刚刚看到的同事发的朋友圈,嘴角露出不明意义的笑容,脑子里冒出一句话,“说谎不打草稿”reads;剑道鬼才。景逸想了想,拨了一个电话过去,不出所料地被拒接了。景逸似乎能看到,某人红着脸开车往家赶,嘴角的笑容更加扩大了几分。

    “hey!nick!走了!”随行的联合国同伴招呼他,看他笑得灿烂不禁好奇,“在给你的爱人打电话吗?”

    爱人吗?不知道呢!景逸耸耸肩,没有回答,拿起自己的行李跟上大部队。

    隋瑭以她自己最快的车速回到家,开门了屋,并不见红线的身影,甚至没有叫声。隋瑭心想:不会饿死了吧?

    等她从客厅找到厨房又找到卧室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想多了。红线正蹲坐在甜甜的“家”门口,一双琉璃宝石眼盯着甜甜,而甜甜的头和四肢都缩在壳里一动不动。听见隋瑭的声音,红线立刻转头看向她,发出糯糯的叫声,简直软到隋瑭的心里去。

    隋瑭蹲下身子,去摸红线的头,“你在这里做什么呢?饿不饿?我们去吃东西好不好?”说着把手伸到红线面前,想要抱起它。

    红线却灵活地躲开了隋瑭的手。隋瑭吃惊。咦?这是生气了吗?正在诧异着,却见红线抬起一直前抓,啪嗒,就拍上了甜甜的龟壳。红线看着隋瑭,喵喵地叫着,有委屈有哀求。

    隋瑭理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不是吧?它,难道,是想吃甜甜?隋瑭捂脸,果然猫改不了吃腥吗?

Chapter 2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