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任她再怎么作,也作不出什么幺蛾子来(1/1)
作者:月度迷津
    因为酒精让神经变得舒缓,即使心中有万般思绪纠缠,苏窈这晚还是熟睡到了天亮。

    周一刚上班,苏窈便受到经理秘书打来的内线电话,去了一趟经理办公室。

    收到的却是一份职位调动通知。

    东盛对职员的要求极脯大多是经验丰富的名校毕业生和海归精英,经过了严格选拔和漫长实习期才得以留下。

    苏窈虽然简历漂亮,但资历不够脯直接跳过实习期成为正式员工,已经被人诟病。入职第二天便被调到销售部做经理助理,算是变相升职了。

    苏窈先上了销售部经理办公室。

    陈经理是个三四十岁的男人,极其精明圆滑的职场老手,说起话来嬉笑和蔼,但是很容易避重就轻。

    苏窈委婉的表达自己不是学市场营销的,恐怕不能胜任。

    他摆手打断她,“小苏你这话说得不好,我看了下你的简历,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高材生,又在华尔街工作过,我这儿正好差个你这样!经验这个东西都是慢慢积累学习的,除非你不想在这儿工作才百般推辞?”

    “不是……”

    “那就不要再推脱了哈。”陈经理笑眯眯的结束谈话。

    苏窈哑口无言,她觉得有点奇怪,但又说不上哪里奇怪。

    之后的一两天,苏窈便发现了不对劲,陈经理手下已经有一名经验丰富的助理,平常忙得脚不沾地。而她处理的都是琐碎事务,任何与项目有关的事务她从未碰过。

    苏窈有天去办公室交销售季度报表,无意听见陈经理在打电话,语气恭敬圆滑但并不谄媚,嘴里说着陆总放心。

    她心里这才有了个大概。

    简单联系起来便知道是谁干的,人事调动还不是他一句话的是,谁敢有异议?

    这确实也是陆东庭会做的事,表面上升了她的职,让她成为众矢之的,实际上不给她一点实权,工作性质还不如以前。

    把她放在他的人眼皮子底下,任她再怎么作,也作不出什么幺蛾子来。

    苏窈难免郁积,但还是强迫自己沉心静气,该干什么干什么。

    这天中午休息时间,苏窈得空给陆东庭发了个短信:陆先生,今晚一起吃个饭吧。

    她捏着手机,半天等不到回应。这才走到无人的楼梯间,给他打了个电话过去。

    听筒里的嘟声响到几乎自动挂断,电话接通。

    那边没声音,苏窈,“喂?”

    “有事说事。”陆东庭似乎很忙,苏窈似乎还听见了纸张翻动的声音。

    苏窈,“……晚上我请你吃饭,地点待会儿短信发给你。”

    陆东庭嗯了一声就挂了。

    ————

    晚上七点过,苏窈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陆东庭人影的时候,心里半凉,就怕陆东庭表面跟她左右斡旋,实则连见面的机会都不给她。

    十分钟后,门口进来一道高大的身影,一边走一边打电话,视线绕了一圈找到了苏窈,随后径直往她这边走来。

    苏窈见他拉开椅子坐下后才掐掉电话,男人下巴上冒出了些许胡茬,眉心微皱,增添了几丝性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