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陆太太的位置,是留给某个人的(1/1)
作者:月度迷津
    伤心?

    他陆东庭琢磨了一下这个词,他和苏窈之间,就是企图利用与拒绝被利用的关系,没有哪一方会因为另一方而伤心。

    这个词听起来,挺严重,老外的语境,用中文去体会,就变了味儿。

    他抿了一口酒,问对方:“你刚才听你说到秦珩,你认识他?”

    “对,当时苏窈的公司和秦氏有项合作,聘用我当工程师,当时我还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查尔斯说:“你知道吗,就是那女之间那种暧-昧,不同寻常的亲近,是看得出来的。”

    陆东庭点点头,“知道。”

    ————

    苏窈用工作号打给顾涟漪,因为忘了告诉她私人号手机被偷一事,被她数落一通。

    到了地方一坐下,顾涟漪抓着她便问:“你看到陆东庭了吗?”

    苏窈闻言,抬眼看了她,并没有顾涟漪的紧张兮兮,“看见了,怎么了,你换地方是为了躲着他?”

    “当然了,那位置本来是宁钦订了跟客户谈事情,但是临时取消了,知道我跟你有约,就让我去那儿,结果……”

    苏窈环着胸好笑,“你什么时候怕陆东庭了?”

    顾涟漪抓着她的手,下意识放轻了声音,神色间多了丝焦灼,“因为我跟你说的事,跟他有关。”

    苏窈刚才也猜到了,沉默了一下,“想说什么?”

    她态度敷衍,顾涟漪见了气不打一处来,咬牙拍她一把,“你这是什么态度?给我认真点,那晚我本来不会跟秦珩走丢下你一人的。”

    苏窈满不在意的喝了一口果汁,“我又没有怪你。”

    顾涟漪深吸一口气,纠结了,“姑奶奶,那你能不能想想,我为什么愿意跟宁钦卓”

    苏窈看向她,静待下文。

    顾涟漪欲言又止,了唇,“因为宁钦告诉我,要让你和陆东庭自己把这件事解决了。不管你的目的为何,终有被陆东庭知道的一天,倒不如提早让他知道,提早结束这一切,你知道……”

    “你知道为什么吗?”她说在这里顿住,错开视线看了一眼外面,语气中难掩无奈和劝诫,“陆太太的位置,是留给某个人的。”

    苏窈脸色一僵。

    顾涟漪咽了咽喉咙,“你懂了吗?”

    苏窈捏着杯子的手有点发颤,无处安放,想寻个地方有所依托,于是她放在自己膝盖上,扣着膝盖。

    “也许,陆东庭并非单身,只是迫于某些原因没有公布,又或许是他心里有人,窈窈,你之前有想过这一点吗?”

    顾涟漪说着都有些语无伦次起来,苏窈的表情着实有些令人担忧,毕竟她的家庭因为小三而破碎,万一她无意间成了插足别人的第三宅她该怎么看待自己?

    顾涟漪尽量让自己说出的话,让苏窈听起来能够比较温和能接受,“我知道你是无心的,毕竟没有人知道陆东庭是否……”

    苏窈抬手,平静的打断她,轻轻点了点下巴,“我知道了。”

    之后,一顿饭吃得很平静,苏窈的表现也无异常,顾涟漪送她到家,也不敢刻意提起这件事,在她的印象中,苏窈是个能分轻重的人,她自有考虑。

    苏窈回家洗了个澡,先前觉得感冒稍微加重了一点,昏昏欲睡,头发也未吹干,沾枕便睡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