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不是每个女人都喜欢玩这种把戏,她很直接(1/1)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很多年没跟苏淮生一起出现在这样的场合,或者说,她已经许多年没有踏足上城。

    物是人非,上流圈有人退出,有新贵挤进,有些人不认识她也不足为奇,就算是认识她的也淡化了对她的印象,这么多年,苏窈已经从青涩少女成长为轻熟女人,总归是有些变化的。

    “这是谁?”

    “苏淮生前妻的女儿!”

    “哦哦,记起来了,我以前好像还见过,挺漂亮乖巧的一姑娘,她爸把小三扶正,她就跟着萧嘉走了吧?这么多年,都快不认识了。”

    ……

    苏淮生一家子站在宴会厅某处,都听见了附近人的对话。

    苏西溪执着香槟杯的手指泛白,心有不甘,却无权发言。

    倒是旁边的宋晓瑜咬牙,阴阳怪气的在苏淮生旁边念了一句:“看不出来,你这个女儿还真是个妖艳贱货!”

    以前,宋晓瑜觉得苏窈对她没有任何威胁,见面好歹会假把式的表现出亲和,趁机在苏淮生面前讨讨巧,现在,苏窈就是她们母女的绊脚石,她恨不得扑上去咬她两口!

    苏淮生怒目瞪她,“你收敛一点!”

    ————

    陆东庭极少把情绪放在脸上,从苏窈走进那扇门开始,他只将不动声色的目光放在她身上。

    一同而来的还有江御笙,他从别处应酬完过来,走到陆东庭身爆低声笑,“美吧?意外吧?是不是没想到一个清新脱俗的美人,竟还有这样一面?”

    江御笙自以为是的说出陆东庭的心声。

    “这种场合,她势必该来跟你打个招呼。”他咬词的重点在最后那四个上。

    陆东庭神情淡薄,苏窈正朝这边走来,他便直直的盯着她,目光沉淀深邃,细看又觉得强势逼人,似乎要将她抽丝剥茧的研究一番。

    而苏窈只是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经过,往后面苏淮生那一家子的方向而去。

    江御笙纳闷,“欲擒故纵?”

    陆东庭也不再去看,磁实的声线依旧冷淡沉稳,“不是每个女人都喜欢玩这种把戏,她很直接。”

    就像她想要结婚,便不拐弯抹角,直接上-床,摆出视频,下巴一扬——娶我。

    苏窈和苏淮生说了几句,秦珩来迟,把了把苏西溪的腰,一副登对的样子。

    苏西溪笑言:“窈窈,陆先生在你后面,怎么不带他来跟爸爸打声招呼?”

    她往苏窈身后张望了一下,陆东庭跟人应酬,压根就无心理会苏窈这爆而且,刚才两人都面对面了,却连视线的交汇都没有……苏西溪抿着唇笑,估摸着苏窈要下不来台了。

    “为什么要带他来打招呼?”苏窈反问,“你跟他也认识,你为何不去请他?”

    一句话就将她和陆东庭的关系打上‘子虚乌有’的标签。

    苏西溪垂眸笑了笑,早知道她苏窈就是雷声大,雨点小。

    身后有脚步身传来,正是今晚的寿星祁老,苏淮生上前与人寒暄。

    说了几句便将苏窈拉上前来,“来来来,窈窈,这是祁伯伯,这是他的二公子,祁靖朗。”

    苏窈看着那位祁老身后的气质稳重年轻男人,三十岁上下,虽然五官说不上极其好看,但也还算俊朗。

    苏窈心里好笑,原来苏淮生打的是这个主意,给她相一个他属意、也觉得有把握的对象。

    苏窈心如明镜,却也不拆穿,只和对方握手,微微一笑,不失礼节。

    祁老见此爽朗一笑,拍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苏,觉得我这个儿子怎么样。”

    “祁先生人很好。”

    祁靖朗勾勾唇,“苏不妨跟我接触过再下定义。”

    这话听起来,让人觉得轻佻,甚至对第一次见面的女性不尊重,苏窈心中反感,面上却露出娇艳大方的笑,“好啊。”

    秦珩放在苏西溪腰间的手,猛然放下,眼神复杂的望着苏窈。

    同样看向她的,还有几米开外饶有兴致品着酒的陆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