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65.带子这样细,领口这样低,你也不怕它掉下来?(2/2)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不甚在意的耸耸肩,“没事啊,不用放在心上reads;修真之剑仙归来。”

    苏窈嘴上是那么说,可秦珩心里清楚,苏窈是不想见到他,无所谓的态度只是一种敷衍和讥讽。

    “那能跟我谈谈吗?有些事……”

    “我觉得不合适吧,”苏窈淡淡的笑,“苏西溪要是发现我跟你单独在一起,指不定在心里怎么咒我。”

    就像刚开始发现秦珩的女友是苏西溪的时候,苏窈内心阴暗的想过这两人最好劳燕分飞。

    苏窈开车门,秦珩再次给她关了回去,似乎跟她耗上了一样,苏窈不免有些恼,难道她的话词不达意,导致秦珩理解有误?

    “我没什么跟你谈的。”这下说得够清楚了吗?

    “你想知道昨晚闯进你家里的人是谁吗?”

    苏窈猛地转头看他,“你知道?”

    “我知道,但是我不会在这里告诉你。”秦珩态度很坚决,他还对着她笑了笑,笑得一脸落寞。苏窈见了,简直心中五味杂陈。

    秦珩的好,秦珩的坏,注定是短时间在她心里抹不掉的疙瘩,她试着去淡忘,去抹平这段记忆,像用橡皮擦擦掉铅笔画一样,擦掉和他的小插曲,但也需要时间,人心都是肉长成,她的心情还是会因他而起涟漪。

    秦珩不言不语,只安静的看着她,等着她的答复。

    苏窈顿了两秒,点头,“好。”

    “坐我的车吧。”秦珩并未因为苏窈的答应而表现出异样的欣喜,只是神色如常的一笑。

    苏窈跟着他走向那辆黑色轿车,秦珩为她拉开副驾驶车门的时候,苏窈自己拉开后座车门坐了进去。

    秦珩的动作顿住,有些僵硬,无法掩饰心中那抹失落。

    以前他去接苏窈下班的时候,为她打开车门,她会抿着唇轻轻笑说:“谢谢。”

    苏窈对他有感觉,他是知道的,因为很容易猜到,她不善掩藏。所以表白的时候,他有百分百的把握,他才会放心的给她思考的时间。

    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生活已经颠覆。

    他不敢再轻易在苏窈面前说起往事,怕惹她厌烦,而且她不喜,也不会说,静静的听着,不做评价。他挺怕见到这样的苏窈,猜不透看不清,笑中带冷。

    秦珩启动了车,问她想去哪里吃什么?

    苏要说:“随意。”

    秦珩接话,“我记得你不是喜欢吃法餐吗,有没有觉得不错的餐厅?”

    秦珩自己说完愣了愣,他根就是无意识的说起了曾经。

    苏窈看着窗外飞逝的街景,霓虹闪烁,火树银花,都市繁华得耀眼reads;女主,你又被坑了。

    “口味和喜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我现在喜欢吃川菜。”但是秦珩有胃病,不能吃这般辛辣之物。

    秦珩却立刻答:“那就吃川菜。”

    苏窈看着他开车的侧影,无声的勾了勾唇。

    最终苏窈和秦珩进了一家粤菜餐馆,苏窈变来变去,秦珩一切都顺着她。

    苏窈随便点了几个菜,其实她并不知道好吃或是不好吃,就像她现在并不在乎对面那个人的口味如何,本来跟他见面吃饭也是敷衍,秦珩也知道,她跟自己对面而坐,不过是想知道自己想要的信息。

    等菜的间隙,苏窈直接问:“现在能告诉我是谁了吗?”

    秦珩看了她一眼,不说话,给她的水杯斟满水。

    苏窈看着他不紧不慢的动作,心下烦躁,但死死压制下去。

    当你讨厌一个人,你会讨厌他做的所有事情。

    苏窈语调硬邦邦的,“我待会儿还有事,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吧。”

    “什么事?现在已经下班了,”秦珩哒,非常冷静的问:“要去见陆东庭吗?”

    苏窈觉得,他也知道视频的事了,明知故问非常讨厌。

    她轻笑一声附和,“对啊。”

    秦珩平静的表情有一丝皲裂,他动了动喉咙,问出憋在心中许久的问题:“视频里的是你和陆东庭吗?”

    苏窈大大方方承认,“是,我拍的。”她淡淡笑问:“怎么,又要说我贱了?”

    秦珩心里铺天盖地的怒意刚要爆发出来,听见苏窈后面半句话,怒火哽在喉咙,强咽了下去。

    “你得到答案了,这次换你回答我了,”苏窈盯着秦珩的眼睛,“闯进我家里的人,是苏西溪母女还是苏淮生派来的?”

    “苏西溪。”

    苏窈点点头,直接从包里拿出手机,在空中朝他扬了扬,“我录音了,别耍赖。”

    然后在他复杂的神色中拨了个电话给陆东庭,嘟声响了许久,陆东庭接起来的时候,她隐约听见有人在劝酒,他应该是在饭局上。

    “喂。”陆东庭那边一下子安静了,应该是到了一个安静能说话的地方。

    苏窈说:“视频是苏西溪拿走了。”

    陆东庭沉默了一下,只嗯了一声,听起来并不意外的样子。

    “原来你已经知道了。”不愧是陆东庭,很有效率。

    陆东庭反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有人告诉我的。”

    陆东庭的声音不明显的沉了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