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7.因是什么你自己清楚,我没兴趣喜当爹(1/2)
作者:月度迷津
    “你就这么理直气壮吗?!”孟宝意忍无可忍的红了眼眶,歇斯底里的叫嚣让她自己都想唾弃自己,可她控制不住,熟悉的感觉再次蔓延全身,她想尖叫,想发泄。

    “悔婚了你还理直气壮!你现在倒是娇妻在侧,新婚蜜月,我呢?”她颤抖着嘴唇质问着冷情冷性的男人撄。

    见他轻飘飘的眼神中,只有不耐烦,她如同受了刺激的小兽,抬手往陆东庭身上砸下一个拳头。

    孟宝意看似娇小瘦弱,这时候的力量却不容小觑,苏窈还未从这场猝不及防的意外中回过神来,脑子里消化着爸爸、悔婚等词汇,然后蓦地就听见了孟宝意拳头砸在陆东庭身上发出皮肉与骨头碰撞的闷响。

    孟宝意又抬起手,陆东庭出手前,苏窈下意识去拦了一下,结果孟宝意狠狠瞪了她一眼,下一秒那拳头结结实实的就落在了苏窈的肩头。

    苏窈比不上陆东庭结实,任何小打小挠在他身上都不足为意,而她不爱运动,没肌肉护体,又瘦,肩膀瘦削,那拳头打在骨头上,她顿时疼得龇牙,那感觉就想被人拆了关节又重新组装一样。

    见苏窈疼得小脸皱成一团,陆东庭脸色骤沉,再也不跟孟宝意废话,直接硬拖着她往门外走。

    苏窈揉了揉肩膀,见孟宝意哭着闹成一团,陆东庭还当真要把人给扔外面去,苏窈皱了皱眉。

    “妈妈……”突然传来一声小小的抽噎,苏窈一愣,看向傻傻站在沙发旁边流眼泪的孩子,他已经被眼前的状况吓得一动不敢动,小小嫩嫩的脸因为憋着哭腔而涨得通红。

    苏窈心生不忍,看了看孟宝意,她哪里还顾得上孩子偿。

    苏窈转身走到孩子面前,抽出几张纸给他擦了擦眼泪,“不哭了……”

    那孩子突然止住哭腔,往后瑟缩了一下,肩膀一抽一抽的,抬起眼睛戒备又害怕的望着苏窈。

    苏窈无奈,这孩子防备意识有些重,她只好让张婶试试看,“张婶,先把他抱到楼上去吧。”

    “嗳,”张婶神色复杂的应了,走过来想要抱他,结果他也不让,害怕的扒着沙发边缘,偷偷用手抹了一下眼泪。

    “舅舅……”

    听见他叫舅舅,苏窈再次尝试着靠近他跟他沟通,“待会儿你舅舅就过来了,我们到楼上去等他好吗?”

    果然见他有些松动,自己想了想,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苏窈便试探的将手伸到他胳肢窝下,见他没有反抗,然后一把将他抱起来往楼上走。

    苏窈将他抱到了一间客房,关上门,霎时将楼下女人的吵闹声隔绝了大半。

    刚把他放到沙发上坐下,他立刻转着乌溜溜的眼睛,不安的打量着四周,然后低头抓着自己的裤子。

    苏窈没怎么跟小孩子接触过,不知道该怎么化解,正巧这时候张婶将他未吃完的那盘奶油酥拿了上来,还带了一杯牛奶。

    苏窈将吃食摆在他面前,见他看了一眼,紧紧盯着,却不敢伸手去拿,小脸上挂着泪痕,可怜巴巴的小样子看得人心软。

    苏窈坐在他身边,递了一个奶油酥给他,想跟他聊天分散注意力,“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小心翼翼的伸手接过奶油酥,咬了一口,嗫喏着说:“孟洗砚,碧空如洗的洗,笔墨纸砚的砚。”

    有了吃的,加之注意力不再集中于大人见令他惊恐的争吵,他逐渐放松下来,小口咬着奶油酥。

    苏窈用纸擦干净他脸上的泪珠和汗水,“谁给你起的名字?”

    “我外公。”

    苏窈细细打量着孟洗砚的五官,跟孟宝意有些相似,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陆东庭的儿子,但是她确实没在他脸上看到有陆东庭的影子。

    而孟宝意刚才说到悔婚,她想起顾涟漪曾说过,三四年前陆东庭有过一个女友,都订婚了,后来却吹了。难不成,就是下面那位孟宝意?

    ————

    而楼下差点被陆东庭扔出别墅的孟宝意,一转头发现自己儿子不在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突然挣脱了陆东庭,“我儿子呢!”

    张婶刚好送了奶油酥从楼上下来,“小孩子吓哭了,太太把他带到楼上去了。”

97.097.因是什么你自己清楚,我没兴趣喜当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