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5.我没耍任何手段,让你跟他结不成婚(1/2)
作者:月度迷津
    孟宝意旁边这位看起来有些盛气凌人的中年女人,应该就是她的母亲的了。

    叶棠茵怎么说也是将门之后,关键时刻气势不输对方分毫,挺直了背脊,微微扬起头,向来轻轻柔柔的嗓音此时平仄不显,“许司令,这么巧。”

    许司令将身旁的女儿往背后一藏,“巧。”

    叶棠茵被她的动作逗得冷笑,下巴一扬,护犊子似的把苏窈也藏在自己身后。

    苏窈,“……”

    许司令呵了一声,“那裙子我们意意不喜欢了,给你们吧。偿”

    再开口已是剑拔弩张。

    “许元娣,我儿媳妇不稀罕。”叶棠茵扫了她一眼,抬手将那裙子往架子上重重的一挂。

    “叶棠茵!”许司令咬牙。

    许元娣娘家从商,打小起就开始练芭蕾和钢琴,后来执意要嫁给孟宝意的爸爸,一股脑扎进军队文工团,一路当上来,现在已经是少将军衔,日积月累的军人的锐利之气,综合了舞蹈家的气质,糅合成那股不容小觑的咄咄逼人的气势。

    但是没多少人知道,在陆孟两家婚事吹了之前,因为父兄从军的关系,叶棠茵和嫁进孟家的许元娣自认识后已是二十多年的好友,就因为儿女那事吹了,两人大吵了一架,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纷纷表示友尽,自此以后,没做成亲家的二人再见面,不是眼红就是剑拔弩张。

    “干嘛!”叶棠茵咬牙驳回去。

    许元娣黑着脸,硬着声,哼了两哼,掷地有声的质问:“你这是在我面前显摆什么呢?你能不能有点道德良知?”

    “到底是谁……”没有道德良知?

    苏窈见叶棠茵本来还要说什么的,但眼角余光扫过了孟宝意,便顿了一下,随后讪讪的闭了嘴。

    孟宝意今天的气色不错,刚开始还跟许元娣笑呵呵的,看到她们之后才抿着唇一声不吭,被许元娣藏在身后的时候,像个布偶娃娃,脸上没什么表情。

    孟宝意比苏窈矮上一两公分,又穿着roger/viver的经典平底鞋,海藻般的黑色长卷发披在脑后,用一根头绳扎成低马尾,白色上衣和裸色及踝纱裙衬得她气质十分干净明朗。

    只是此时眼神幽幽的瞪了眼苏窈,让苏窈觉得又看见了那晚失控喊叫的女人。

    苏窈正想着,突然看见一只小脑袋从孟宝意身后钻出来,看见苏窈时,黑葡萄般湛湛的眼睛鼓得大大的,忽然咧开嘴笑了笑,朝苏窈挥了挥手。

    苏窈一愣,看着孟洗砚白嫩嫩的小脸,心情复杂的扬起个笑,也朝他挥挥手。

    孟洗砚见状,像只小火箭一样从孟宝意身后冲出来,跑到苏窈面前,喜悦之意不以言表。

    苏窈诧异了一刹那,心说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招小朋友喜欢了?估计他是因为惦记着那晚上的奶油酥和牛奶。

    果然,他扬起明亮的小脸叫苏窈:“你好啊,奶油酥阿姨。”

    苏窈,“……”

    奶油苏啊……

    她是不是该回一个:你好啊,牛奶小朋友。

    正想摸摸他的头,谁知道孟宝意上前两步就将孟洗砚扯到自己身后,像一只护崽的兽,冷冷狠狠的瞪着苏窈。

    两位长辈都被这动静吓得不轻,叶棠茵起初还奇怪,苏窈怎么认识孟家这孩子?转念一想,大惊,难道是窈窈知道了东庭和孟家姑娘这档子事?

    正心里合计着怎么跟她说呢,结果孟宝意一脸凶相冲上来,她还以为孟宝意要对苏窈动手,立刻护了护苏窈,却见她只是将孩子扯了回去。

    孟洗砚一下子就安静了,抿着唇可怜巴巴的看了眼苏窈,然后要哭不哭的低下头。

    许元娣当时就怕自己女儿会不分轻重吓到孩子,赶紧低斥了她一声:“宝意你干什么!别扯到砚砚了!”

    许元娣将小外孙拉过来握在手里,孟宝意一语不发的看着苏窈,胸膛剧烈起伏,像是在隐忍着什么。

106.105.我没耍任何手段,让你跟他结不成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