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13.陆东庭经过关押室的时候,仅仅看了她一眼(1/2)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平时看见的孟衍之沉稳且算谦和,但却忘记了孟衍之从军十几二十载,凭自己的本升到大校军衔,日复一日,身上沉淀着军人的沉稳和不容侵犯的威严,即便是穿着便装,一双黝黑的瞳仁,锋利敏锐的眉眼,依旧英气逼人。

    那两名警察看着这个突然推门而出的男人,“民警执法。”

    “执什么法?”孟衍之略显冷沉的声音加重的几分。

    警察被震慑了一下,皱皱眉,有些没耐心,“她故意伤人,伤者报警,我们依法将她逮捕拘留。”

    抓着苏窈的那名警察往楼梯的方向走了一步,苏窈被带动,拐着脚跟了两步。

    孟衍之看了一眼苏窈,她还穿着家居拖鞋,脚踝肿起,看起来是伤着了。

    孟衍之望着苏窈,但是她似乎在刻意避开他。

    “孟首……孟先生,我跟他们走一趟,”苏窈其实是不太想被孟衍之看见这种事的,因为隔着一个孟宝意,大家心里应该都是别扭的。

    另一警察将苏窈家的防盗门带上,带着人要走。

    孟衍之看着被人一边架着一只手的苏窈,慢吞吞的往楼下走,突然善心大发,按理说他不应该管这些事的,可他还是说了声:“我跟你们一起去一趟。”

    苏窈诧异的回头看了一眼,孟衍之已经转身进去了,到家里换了鞋,拿了件外套下楼,军队里的生活练就了他的迅速。

    听闻身后踏踏而来的沉稳脚步声,苏窈的心情有那么一丝复杂。

    孟衍之开着一辆越野跟在警车后面一路到了派出所偿。

    苏窈被带进审问室里做口供,警方按照宋晓瑜的控诉,一字不差的念给她听,“是这样的吗?”

    警方手里握着宋晓瑜提供的医院的各项单据和验伤报告,宋晓瑜一介差点流产的孕妇,显然无法自己走完这套程序,既然能报警,且还提供证据,应该是苏淮生准许的。

    苏窈用戴着手铐的手勾了勾有些凌乱的耳发,看向警察,嗓音一如眼神平静:“我没推她,也没故意伤她,是她自己摔倒的,我脚上的伤也是她造成的。”

    警察默然的低头翻了翻手中的所谓的证据,心想他做警察这么久,这番托辞他听了没有千遍也有数百遍。

    苏窈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不相信。

    弱者总是更能博得人的同情,而苏窈显然就是那个满嘴借口的恶人。

    警察反复盘问,苏窈也是同样的回答,最后那警察实在是无奈,拿着小本本出去了,没过一会儿有人进来将她带出去,实行24小时拘留。

    孟衍之就等在外面,看见她被带出来,迈开长腿跟在她后面,“要我帮你联系陆东庭吗?”

    苏窈抬起没什么光亮的眸子看了他一眼,沉默了片刻,才用微干的嗓子说:“帮我联系律师吧,齐宗临,我没带手机记不得他的电话,你到网上搜一下就有。”

    她说完被人塞进临时关押室里。

    由高高竖起的铁栏围城的临时关押室,蹲坐着几个百无聊赖的混混,另外还有一个垂头丧气的中年男人。

    苏窈在那几个人的打量之下坐在靠着栅栏的角落边,她有个毛病,太久不吃东西容易低血糖,经过警察的一番盘问后,现在已经过了饭点,中午她胃口不太好,没吃太多东西,到现在肚子一空,头晕绵蔓着袭来,浑身酸软无力。

    那边孟衍之已经在打电话,相信再过不久齐宗临就可以过来了。

    苏窈从铁栏的间隙里看望派出所的玻璃门,外面已经被一片漆黑笼罩,整个派出所室内却亮如白昼,很容易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

    她缩在那儿,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突然一道低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他问着和刚才一样的问题:“要联系陆东庭吗?”

    苏窈缓缓睁开眼睛,看见一步之外,隔着铁栏的孟衍之,手揪了揪牛仔裤。

    孟衍之身后走来一名警察,他说:“你尽量劝对方和解吧,不然我们只能将你送拘留所了。”

    苏窈没看他,垂眸看着自己的膝盖,轻轻一笑,“据我所知,你们手上握着的所谓的证据,只有一堆能证明她受了伤的单据,但是却没有能证明是我伤了她的证据,如果证据不足就将我关押,我完全可以起诉你们。”

    想来这里的公职人员来来回回将这些话也停了不少,根本不为所动,“您的父亲,也就是苏淮生先生作为目击证人,已经提供了证词。”
113.113.陆东庭经过关押室的时候,仅仅看了她一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