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33.你对她那么纵容,却不愿意对我宽容一点(5000)(1/2)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说完又继续埋头用勺子慢慢的舀着碗里的粥,陆东庭夹给她的菜多是清淡的,估计是因为她早上说吃坏了肚子的缘故。

    晚餐吃得还算顺利,她刻意不去闻那些油荤味的食物,喝了一碗粥之后也吃不下其他的了。

    陆东庭今晚没喝酒,因为他没带司机,回去要自己开车,有人敬酒他都被他婉拒了。

    他此时正散漫的靠在椅背上,见苏窈放下筷子,问了句:“不吃了。”

    苏窈用餐巾纸擦拭嘴唇,“吃饱了。撄”

    她吃完东西,想拿手机看一下时间,打开自己的包翻来翻去却没找着自己的手机。

    她恍然,之前她一直将手机拿在手上,进更衣室洗澡的时候,顺手就将手机单独放在了置物柜里,离开的时候忘记拿了偿。

    “我的手机忘在更衣室了。”苏窈小声的附在陆东庭的耳边说,为了不打扰桌上吃饭的人。

    “去拿吧。”陆东庭作势起身要陪同她一起。

    苏窈一伸手拉住他,“我自己去就行了。”

    苏窈说完向桌上的人打了声招呼示意后,拎着包离开了包厢。

    苏窈到楼下大厅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来意,然后前台的工作人员让更衣室的员工带她去拿。

    她跟着员工往外走,去乘观光车到高尔夫球场的休息区。

    刚开发不久不度假村占地面积极大,综合性的服务类型也很广泛,刚才在饭桌上听说有几位吃完饭要去泡个温泉蒸个桑拿什么的。

    苏窈被领着往后面乘观光车的地方走,她突然看见姜初映从楼上下来,衣服湿了贴在身上,手里捏着一把车钥匙,不知是要干什么去……

    两人几乎是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苏窈看了一眼便也收回了目光。

    入夜之后凉风习习,吹得观光车上贴的宣传海报猎猎作响,夜幕下,远处高低起伏的绿茵几乎与深紫色的天空融为一体,每隔几米便有照明灯,但一路上已经很少人,便显得空旷的球场过分安静,甚至能听见秋日仅剩的几声苍白的蟋蟀叫声。

    苏窈坐在车上,搓了搓手臂,总算是到了。

    她拉开柜子拿了手机,同工作人员一起返回。

    ————————

    姜初映之前到卫生间用冷水给被烫红的皮肤降了温,但衣服湿了大片,继续穿着不仅湿哒哒的难受,烫伤处也十分不舒服,她便到楼下车里去拿备用衣服换上。

    回去的时候,男男女女不少人站在那儿等电梯,看起来像是某个公司高层聚餐。

    吃饭的地方就在二楼,姜初映想着便往楼梯走去。

    低跟鞋踩在大理石上蹬蹬作响,在空旷的楼道间显得异常清晰,随着越越往上走,快要到了二楼缓步台的时候,姜初映听见一道低沉的男声在讲话。

    她手搭在扶手上,下意识的放轻了脚步。

    “到时候我这边发调职通知过去,你先稳住……嗯……”

    陆东庭一手夹着烟,一手执着手机放在耳边,立于走廊尽头,面前是一扇巨大的落地窗,窗中倒映着他的身影,他身旁有一只垃圾桶,当烟燃了一截灰烬后,他伸手在垃圾桶顶盖之上掸了掸烟灰。

    姜初映从这个角度仰望上去,只能看见他穿着黑色西装外套的宽阔肩背,现在想来,就算是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有像热恋中的小女生一样,趴在他背上,枕着他宽厚的肩膀,让他背着她散散步,像那些校园情侣一样。

    她从来没有提过这样无理的要求,因为她知道陆东庭不喜欢这些,而且他平时总是有很多事情要忙,连静静相处的时间都不多。

    只记得大学毕业那年,班上同学聚餐,陆东庭半夜来接她,她故意借酒撒娇,到了家也抱着他的肩膀不放不愿让他离开,意欲很明显。

    陆东庭却扯开她的手臂,有些无奈的说:“你不是说拒绝婚前性行为吗?”

    “我后悔了……”她耍赖的枕着他的肩膀,十分贪恋那宽阔结实之地,给她令人安心的温度。

    后来陆东庭还是将她扛到床上,然后独自离开。

    后来她才知道,那次陆继安来了纽约,两人因为公司的事相互刁难,起了争执,陆老爷子本来已经准备让他回总公司,却因此黄了。

    陆长南批了他四个字:年轻气盛。

    那天陆东庭被气得不轻,而她却缠着他,要他亲自来接她回家,陆东庭照做了,却对公司的事只字不提……

    那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她那般任意地蹭着他的肩膀。

    她有时候在想,她说拒绝婚前性行为陆东庭就依了她,那么几年,正是男人慾望过剩、体健阳刚的年纪,他真的没碰过她,他到底是尊重她,还是根本对她没有那样的想法?

    张爱玲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到达女人心里的路通过阴道,很直白,但是却不无道理,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怎么会不想占有她?

    她当初以为这是考验他的忠贞,可现在想来,未免可笑,有爱没性,真的能叫爱情?

    但毋庸置疑的是,陆东庭就像日光,让她在那段岁月里璀璨闪亮。

    姜初映还在出神,陷入往事难以自拔,陆东庭已经结束了通话:“你盯着那边,有状况实时报告……就这样。”

    陆东庭打完电话,烟也差不多燃尽,他将烟蒂捻灭在垃圾桶盖上,正准备转身离开,却看见站在下面缓步台上的姜初映。

    被他看见,姜初映也就大大方方的抬脚走上去。

    黑色西装十分衬他,那种冷硬的贵胄气质,她还见第二人穿得出那种淋漓尽致的味道。

    陆东庭抬了抬眼,淡淡扫了她一眼,转身要走。

    姜初映被他眼底的阴郁震了震,跟了两步叫住他,不解的问:“你生我气?”

    姜初映已经换了一条包臀牛仔裤,白色吊带外面套着那件西装外套,脚上一双短靴衬得身材高挑,双腿线条笔直修长,一身的优点都体现了出来。

    她忍不住上前站在他面前去,还是需要稍稍仰头才能与他对视。

    陆东庭没什么情绪的脸上,神色冷淡,“进去吧。”

    “你是不是怪我替苏窈挡了那一下?”

    “你知道就好。”陆东庭的声音冷了一个调,盯着她的脸一字一字的说。

    姜初映咬了咬唇,泠泠自嘲了一声:“看来我还真是吃力不讨好。”

    “讨好?”陆东庭下颚弧度紧绷,隐隐看出他已经动了怒,“没人需要你讨好,我的人我还不至于护不住,你自己顾着自己就行了。姜初映,你什么时候开始做事不过脑子了?”

    “你以为我想?”姜初映凤眼微红,仍旧倔强的睁大眸子,“你当真以为我乐意去挡吗?还不想着,受伤的不是她,你应该要开心些。”

134.133.你对她那么纵容,却不愿意对我宽容一点(5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