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40.离婚协议书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生效(1/2)
作者:月度迷津
    深秋的早上,空气中已经寒气重重,光线灰蒙蒙的,卧室里还是一片黑暗。

    放在床头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响第一声的时候陆东庭便已经醒来,伸手接起电话,看了一眼睡在旁边的苏窈没有醒过来,才压低声音回电话:“喂。”

    “陆总,我查到了您太太昨晚跟她表弟萧宋离还有齐宗临一起吃饭,萧宋离走了之后,和齐宗临一起去了隔壁咖啡厅,至于说了什么就不知道了,坐了会儿后就各自回家了。”

    看了眼苏窈正对着他的那颗后脑勺,陆东庭用手指按了按眉骨,“我知道了。撄”

    挂了电话,陆东庭看了眼时间,七点过六分。

    他摁开自己这一侧的壁灯,随后掀开被子起床。

    苏窈那边什么动静都没有,以前她听到动静会醒来,睡眼惺忪的看他一眼才又翻个身继续睡,最近却安安静静的睡得尤其沉。

    陆东庭在床边站了一会儿,突然单膝跪在床上,大掌按枕头上,撑在她脑袋上方,另一只手将她的脑袋扣住,使她的脸正对着她,然后吻了上去偿。

    苏窈在熟睡中突然觉得呼吸困难,梦境中的自己落入深水,她呼吸不到一丝新鲜空气,双手一扑腾醒了过来,这才发现是有人堵住了她的嘴。

    苏窈一把推开他,杏眼圆睁,瓮声瓮气的说:“你做什么一大早扰人清梦?”

    陆东庭恶作剧达成,心情没有来的好了些,目光却还是依旧沉敛。

    他的手还垫在她脑后,起床后低沉的嗓音带着点沙哑,“别老是睡,适当的运动运动。”

    苏窈困得不行,闭上眼睛歪着头,重重应了声:“嗯。”

    一看就是情急之下敷衍的回答,陆东庭也没再多计较。

    陆东庭刚进卫生间,苏窈胃里一阵难受,连忙掀开被子跑到走廊尽头的独立卫生间里,锁了门,抱住马桶一阵吐。

    到最后吐到没什么力气,却也睡意全无。

    她擦干净污秽,洗了把脸回卧室,陆东庭已经穿戴好,一身笔挺西装。

    他看了苏窈一眼:“怎么没睡了?”

    苏窈面不改色的回答:“去上卫生间。”

    说完就将自己抛进被褥里,闭上眼睛继续补眠,直到听到门哐当一声关上,卧室里安静得只能隐约听见陆东庭下楼的脚步声。

    苏窈这才睁开眼睛,借着那盏壁灯暖黄的光晕看着天花板发呆。

    苏窈没睡一会儿,陆东庭吃了早餐刚出门不久她就起来了,快中午的时候,张婶正在厨房准备午饭,苏窈坐在沙发上看书,院子里突然开进来一辆黑色轿车,叶棠茵从后座下来,然后跟司机一起去后备箱拿什么东西。

    苏窈见着错愕了一下,然后赶紧出去,要去帮她一起拎那后备箱的大包小包。

    叶棠茵一把夺过她拿在手里的东西,煞有介事的说:“唉,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吗,别动,我和司机一起拿就好。”

    苏窈诧异于叶棠茵那句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吗,心里猜想她莫不是知道了什么?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棠茵已经在指挥着人将东西给拿进去,张婶也一并出来帮忙。

    “妈,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过来?”苏窈试探。

    叶棠茵拉着她的手往里面走,“我今天给东庭打电话问他你在公司没有,想来找你,让你晚上跟我一起出去吃饭,我有几个刚回国的朋友想见见你,结果他说你最近身体不舒服,请假休息了,刚好朋友给我带了些吃的,什么零食啊营养品啊都有,我给你拿过来,哦,对了,我上次去逛街给你买了衣服和鞋,都是新款哟。”

    叶棠茵晃了晃那唯一拎在自己手中的几个袋子,跃跃欲试的想要给苏窈看。

    苏窈看着她笑成月牙的眼睛,和那些东西,突然有些不忍,她没敢去想叶棠茵如果知道她和陆东庭离婚的消息,会是怎样失望的表情。

    人就是最欠不得情债,无论是爱情、亲情抑或是友情。

    “这些东西你留着吃啊,不用特意给我拿过来。”

    叶棠茵让张婶把东西拿去放着,然后摆摆手说:“我怎么吃得了那么多,而且你们年轻人不是有个词叫吃货吗,”叶棠茵笑了笑,“我不也是觉得好吃,想给你尝尝嘛。”

    苏窈,“谢谢妈妈。”

    以前她在微博和论坛里看过一些帖子讲述特别奇葩的婆婆,如此一比较,叶棠茵真是亲妈一样的存在。
140.140.离婚协议书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能生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