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63.有些不该做的事就别做,好好对人家(1/2)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心虚在作祟,一直没敢直视陆长南。

    她自己也不知道这种心虚具体来自何处,或许是他不知道她和陆东庭结婚的目的,又或是她想离婚,可能还因为瞒着这位长辈自己怀孕的事……

    陆长南一身长着威严,扫视了一眼若无其事的陆东庭,又瞧瞧垂头做认错状的苏窈。

    他一眼横过去,问:“你们怎么一个二个的手机都关机?”

    “没电了。”陆东庭轻描淡写的说。

    昨晚两个人在酒店都忘了充电,苏窈于是附和着陆东庭点了点头偿。

    陆长南能对自己亲孙子大发脾气,但却不能冷嘲热讽的对苏窈,苏窈尽管是陆家的孙媳妇,可相处得不多,也是半个外人,要是语气不善,指不定年轻姑娘觉得委屈。

    陆长南这才抑制住想骂人的冲动,哼了一声之后,稍微缓和了语气:“你们倒是挺默契的。”

    陆长南说完,慢慢的踱着步子走到沙发上坐下,陆东庭明面上爱跟陆长南斗斗嘴,但毕竟对他还是多为敬重,等他先坐下了,才带着苏窈坐在陆老对面。

    陆东庭:“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苏窈在这种事上,一切都跟着陆东庭的脚步走,静坐着等陆老发问。

    陆长南手里捧着茶杯端坐着,沉吟片刻才问:“昨天办公室流传着风言风语,我中午之前就回去了,也就没注意,今天一早才听人说,”他说到这儿,看了一眼苏窈:“窈窈怀孕了?”

    苏窈心里忐忑着,面色却无异常,无声笑了笑:“刚知道不久。”

    苏窈前后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这句话比较模棱两可,也容易蒙混过关,意思是确实怀孕了,但是他们俩也刚知道不久,也就摆脱了知而不报的嫌疑。

    陆东庭虚揽着她的肩膀说:“医生说孕前期风险比较大,可能性也很多,本来是想等稳定一点再告诉您,免得您空欢喜一场。”

    陆长南一听顿时就不开心了,中气十足一声吼:“胡说些什么屁话!你咒你自己孩子呢?”

    “没有,只是想尽量考虑周全而已。”

    陆长南见此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他看了一眼苏窈,又对陆东庭说:“你们也真是的,这个有什么好隐瞒的,早晚都会知道的。你难道不知道你妈老早就想抱孙子了?告诉她,让她过把照顾儿媳妇的瘾,她不知道多开心。”

    当然,开心的人可不止只有叶棠茵一个人,有个盼着抱曾孙的人,也终于有了盼头。

    之后陆长南遣了苏窈出去,留下陆东庭一个人,有些话,适合两个人说。

    “你要不然劝你媳妇暂时别工作了。”陆长南说。

    “闲着不一定对孕妇好,现在这工作不累,让她有点事做,她也乐意些。”

    陆长南想了想,也随他们去了,一会儿又说要不要在家里多请个阿姨,一会儿又问有没有定期做检查?

    陆老虽然表面神色淡淡,但喜色已经溢于言表。

    陆东庭觉得这些老一辈的人就爱小题大做,敷衍敷衍了过去:“用不着操那么多心,到时候她压力大。”

    陆长南清了清嗓子,尴尬,好吧,那就随这些小年轻去。

    “你还没告诉你妈?”

    “就这两天了。”

    陆长南哼了一声,“你别这副不冷不热的态度,人家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嫁人图什么?还不是图个知冷知热!我看苏窈人懂事,在外也端得起,是个不错的姑娘。你既然娶了人家,就别再跟一个人的时候那样,有些不该做的事就别做,好好对人家。”

    他本还有一句话要说——别跟你爸一样——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他怎么说对陆东庭还是有些了解的,之前那绯闻的照片,一看就是他陆东庭,对此本想教训他一顿,但是见着两个人感情还好,便就没多说了。

    陆东庭倒是挺认真的点了点头。

    陆东庭出去之后,苏窈逮着他问:“爷爷说什么了?”

    苏窈主要是怕陆老起疑心。

    “怎么,怕了?”陆东庭好整以暇的挑了挑眉。

163.163.有些不该做的事就别做,好好对人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