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64.那人平静的嗓音带着歉意:冒犯了(1/2)
作者:月度迷津
    苏窈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停在对面商场的地下停车场。

    叶棠茵知道了又嘱咐道:“你以后出门还是尽量让司机接送你,开车本来就容易疲劳,何况你还怀着孕。”

    苏窈没有拂她的意,顺着往下说:“好的,我知道的。”

    叶棠茵满意的看着她,“嗳,我有时间就来给你做好吃的哈。”

    “谢谢妈,不过你来回跑太麻烦了,不如搬过来一起把。”

    苏窈知道叶棠茵的心情,她口中的有时间可能就是每天都有时间,如果也她真的每天都要专程过来给她做做吃的,照顾照顾她,她没办法拒绝,但是毕竟是长辈,也不能让她每天这样围着她转偿。

    叶棠茵却不是这样想,她喜欢孙子的心情很明显,但是也万万不想做人家夫妻的电灯泡。

    所以叶棠茵连忙摆手拒绝:“不用,我住在我那儿挺好的。”

    叶棠茵自己在上城有房产,前段时间住在叶霏苓家,后来就搬到自己一处大平层公寓去了,那里距紫园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你放心,我又不会每天过来,我也有司机。”

    苏窈还想说什么,叶棠茵一脸没得谈的模样,钻进车里催促司机快走快走。

    苏窈,“……”

    上了车之后看见苏窈的影子越来越小,她这才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得意的问司机:“小王,你说我这婆婆做得好吧,又不给人添麻烦,还把媳妇当亲闺女对待。”

    小王笑笑说:“夫人您就是心好。现在哪家没本难念的经啊,家里有婆媳问题的多不胜数,婆婆都把媳妇当外人,就您,巴心巴干的对媳妇好。”

    叶棠茵叹了口气,“这还不是相互的嘛,窈窈这孩子挺懂事的,讨人喜欢。而且对人好,人才会对你好啊。我呢,也有点私心,心想着,我对她好点,她也会对我儿子好点。”

    如今苏窈怀孕了,她心里也算是大石落地了,她暗地里想,等苏窈把孩子生下来,她见着孩子也就会安心了,她就回伦敦去。

    但是叶女士是个天真的女士,殊不知现在的中年妈妈们都跟她有着同样的想法,譬如以后我才不会插手儿子和媳妇的事,生了孩子我才不会帮他们带,上幼儿园也不会帮忙接送,他们上班我也不帮他们带孩子。

    多年以后,叶女士一定会觉得自己膝盖中了数箭,并且庆幸自己只有一个儿子。

    苏窈看着叶棠茵的车走远,知道尾灯汇入串联成灯带一般的车流中。

    深秋的夜里总爱起风,给人一种萧瑟的感觉,苏窈站在红绿灯的当口,怕冷的捏紧的自己的衣襟,也没有闲暇再去顾及乱飞的发丝。

    她所处的地方是商场汇集的西府路,这里有享誉上城的最繁华的步行街,也有各种大牌极具,到了晚上,更是热闹,人潮涌动,不一会儿,红绿灯的路口就汇聚了满满当当的行人。

    红灯快要变绿,人群蠢蠢欲动,都迫不及待的迈出一步,突然后方一阵小小的***动,一道小小的身子左窜右窜的要往前跑,一个不留神撞在了她身上。

    苏窈被撞得往后仰,突然一只手将她拉了回来,伴随着一声低沉浑厚的嗓音:“小心。”

    人群像是大规模移动的蚁群,脚步纷乱,苏窈惊魂未定,她被人抓着手站在原地,以防被这马蚤乱撞得人仰马翻,人来人往,苏窈被人撞得站不太稳,那人手上用了些劲,将她拉近了些。

    那人平静的嗓音带着歉意,“冒犯了。”

    苏窈正惊诧于这声音听起来十分耳熟,就觉得有东西在脚边蹭来蹭去。

    那人低斥:“孟洗砚!你乖点。”

    极具威严的声音,刚出口,脚边蠕动的东西就安分了下来。

    路口太过乱,苏窈一直没能去看这人,听见孟洗砚三个自己的时候,她恍然明白,难怪这声音听着耳熟。

    绿灯变红,孟衍之将一大一小的两人带回人行道上。

    孟洗砚趁着周围空旷些了,一抬头看见苏窈,大大的眼睛里闪过惊喜,刚要叫奶油酥阿姨,就被孟衍之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孟衍之故作严肃的指着扭来扭去的孟洗砚说:“都是你,胡冲乱撞的,没看见人那么多么?出门的时候怎么跟你说的?”

    苏窈看着小家伙低下头的时候翻了个白眼,不太情愿的说:“不能乱跑,跟在你身边。”

    “知道还犯。”

    “首长,我错了。”小家伙中气十足的说,两腿紧紧一靠,挺直小身板,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苏窈被他一本正经的小模样逗笑。

    教训完孟洗砚,孟衍之这才转向苏窈,锐利的眉目稍带温和,保持着适当的距离寒暄:“苏小姐,好久不见。”

    “的确挺久的,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你。”苏窈笑了笑,去揉了揉孟洗砚软软的头发。

164.164.那人平静的嗓音带着歉意:冒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