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65.现在才真正有了一种意识:她肚子里是陆东庭的种(1/2)
作者:月度迷津
    见苏西溪望着某个方向,脚步都未能挪动,她不由得戳了戳苏西溪:“你在看什么?还想逛一会儿吗?”

    两人准备下停车场去提车离开了。

    苏西溪回神,“啊,没事,你先下去等我吧,我好像看见个熟人,我先过去打个招呼。”

    朋友说:“好。”随后乘了电梯下去。

    苏西溪站在电梯附近,远远观望着,苏窈和那个男人走进店里之后,她便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站着,假装玩手机,等着他们出来撄。

    没过一会儿,两大一小前后走了出来,那个高大的男人手里还拎着一个玩具盒,蹦蹦跳跳的小孩儿拉住苏窈的手。

    苏西溪看得冷笑,一个已婚妇女,跟别的男人小孩像一家三口似的逛街,她怎么这么心大偿?

    一面吊着秦珩,一面跟别的男人不清不楚,从当年十多岁的苏窈身上,可看不出来她会有这么花花肠子。

    不是她说话难听,苏窈以前性格清高却有些自卑懦弱,人前安静懂事,实际上就是闷马蚤。

    做得最狠的事,也无非是在她进门那天甩了她一个巴掌,父母离婚之后才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苏西溪想着,默默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

    看了看照片,觉得这男人看起来挺眼熟的……

    ————————

    苏窈跟舅甥俩出来之后,又去了文具店,小家伙在里面见着什么好看就都塞在他舅舅手里,孟衍之任劳任怨的跟着,不时,他看了眼沉默无声的苏窈,问:“是不是觉得挺闷的?”

    苏窈摇摇头,“没有啊。”

    “都说我这人挺闷,不适合跟人相处。”

    本来这句原话是出自于孟太太许元娣,催婚催了好些年,整日在他耳边念叨:你说你怎么那么闷啊,闷死了闷死了,一点不适合跟女人相处,谁会喜欢你个闷葫芦?你外甥都那么大了,你说你几时才能讨得到老婆啊?

    孟衍之想起孟老太太催婚的模样,不觉一笑。

    苏窈看着他微扬的唇角一愣,也不可能说你是真的闷,寻思了个说法:“你常年呆在军队,肯定跟战友相处起来轻松些。”

    “这话倒是没错。”

    他的好友与发小,大多都是军人,也有共同话题,不过他话也少,只是跟人相处起来倒是更自在些。

    但他自己常年都是这个性格,他觉着怎样都无所谓,或许是活了这么多年,又在军队里磨练了那么些年头,性格早已磨得沉稳皮实了,但是别人却会感到拘束,就像现在的苏窈,他都能感受到她的尴尬。

    “总之今天平白给你添麻烦了。”孟衍之说。

    苏窈笑了下,“不碍事,”她说出自己的想法,“就当是提前学习学习怎么带小孩了。”

    孟衍之点点头,一阵沉默,起先没反应过来,过了会儿才明白,说:“恭喜你了。”

    “恭喜什么?”

    “你不是……”孟衍之视线轻微扫过她的肚子。

    苏窈恍然,她刚说的意思是以后总归会有小孩,就当提前练习,但他却理解成她怀孕了。

    但这也是事实,苏窈心想以后怎么都会有人知道,便不再隐瞒,欣然接受祝福:“哦是,谢谢。”

    孟衍之看了她一眼,穿着平底鞋,身高刚过他的肩,一头黑色卷发披散在肩上,化着精致的淡妆,看起来有种介于青涩和轻熟之间的漂亮。

    跟他第一印象的苏窈很不一样,十分不一样。

    忽而又想起,她应该是忘记了他们很久以前见过。

    脑海里莫名其妙的跳出个画面,是她婚礼那天晚上躲起来哭的样子,孟衍之心里笑笑,小姑娘变了些,但还是挺会哭的。

    孟衍之为之前的军演准备了许久,又在荒野待了接近半个月,回军区之后又有各种事忙,一直拖到现在才批下了近半个多月的假。

    两日后回到b市,他一时兴起,打开电脑,翻开e盘里的一个子目录,里面是他从军以来所有的合照。

    他翻找了许久,找到了一张照片里有着许多青春洋溢的面孔的合照。

164.165.现在才真正有了一种意识:她肚子里是陆东庭的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