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188.说不定你还有机会成为下一任陆太太(1/2)
作者:月度迷津
    但是在苏窈看来,再美不胜收的夜景,于她现在而言,不过是走马观花一过,什么也没看进眼里,记进心里。

    车窗上,街景与车内仪表盘淡蓝色的光交叠在一起,苏窈看着重重的光影,干涩的眼眶渐渐看不清他物撄。

    到了路口,车遇上红绿灯而停下。

    她定睛往车窗外一看,归途上的路人脚步变得匆忙起来,甚至有人小跑着往温暖的咖啡店里走去。

    下雪了。

    不如搓绵扯絮般潇洒,绵绵的阴沉的,细细的颗粒落在车窗上即化,让人觉得一点都不干脆,拖泥带水,这雪会下一晚上,慢慢的才会变大。

    陆东庭偏头看她,不是用眼角余光,而是正儿八经的注视着她的侧脸,柔和的五官线条,被路灯投射进来的斑驳光影照得更加分明。

    陆东庭手搭在方向盘上,看了眼前方的拥堵的路况和深蓝色的天幕,淡声说:“有些话不用放在心上。”

    他看见她睫毛扑闪了两下,垂下了眸。

    苏窈问他:“因为你会解决吗?偿”

    陆东庭深邃的眸子看不出喜怒来,一片深不见底的晦暗,又深又沉。

    苏窈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却答了声:“嗯。”

    “可是给东盛造成的损失要怎么弥补呢?东盛股票跌了不少吧,”苏窈淡声说,喃喃的语气,像是在自言自语,“还有被牵连进来的那些人,会给人家造成怎样的影响?反正当初跟你结婚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有一天被人指指点点的准备了,只是给他人造成困扰……”

    苏窈越往下说,淡淡语声里噙着一抹自嘲,陆东庭的眉皱得越紧。

    他声音沉了些,“这些都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

    苏窈搁在腿上,压着拎包,上面h标志的金属小扣硌得她骨骼隐隐作痛,她像是没感受到一样,喉咙滚动了两下,垂眸用手指抠着指甲。

    那什么才是她该考虑的问题?

    这事明面上,一眼就能看出是出自苏西溪之手,意欲明显,苏西溪不想忍了,抱着非死即活的决心,用她的方式在报复。

    红灯变绿,陆东庭发动引擎,顺着车流往前。

    “陆东庭,”苏窈抬起头来看他,没等到他回应便问:“你有没有后悔过跟我娶我?”

    陆东庭没有说话。

    “麻烦不断,是个男人都该烦了,”苏窈说:“陆东庭,这是个好机会,结束一切的好机会,从一开始就走错了的路,现在有机会去修正了。”

    陆东庭不会以为她在说笑,转头看她,眼角泛着红,语气虽轻,却无比坚定,很诚挚的跟他讨论着这个问题。

    陆东庭脸色有些难看,“我说过现在不谈这件事,你不理智。”

    “我不是在跟你谈,我是在跟你建议。”

    车子驶入另一条街道之后通畅了许多,陆东庭当即就往右打方向盘,将车停在了路边。

    陆东庭棱角分明的侧脸有些冷硬,转头看着苏窈雾气蒙蒙的杏眼,脸色渐渐柔和下来。

    半晌,他单手伸过去托住她的脸,眉头猥琐,声音坚定而低沉,“不是有我在,你在怕什么?”

    眼泪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的往下砸在他手上,滑入虎口处,滚入他的掌心和她脸颊相贴的缝隙里,被体温养得更加灼烫。

    苏窈沙哑着声音说:“陆东庭,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

    路边不停有车驶过去,呼啸而过的声响,就像碾在她心尖上一样难熬。

    是她高估了自己,真正面对他的时候,她做不到心如止水,他的每一次亲密的动作和温存,就像滋养液一样,催生着她心里的贪婪,想要的越来越多,结了婚又想谈感情,谈了感情又开始奢望白头偕老。

    她却忘记了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不齿的事情,终有一日它们会给她一记当头棒喝,告诉她这都是她作下的孽,要还的。

    “当初结婚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会不会后悔?”陆东庭因为她动不动说后悔,动不动说分手而脸色铁青。

    苏窈攒出个深深的笑,笑意不达眼底,“当初我根本就没想过跟你之间有怀孕生子的可能,我就是冲着钱来的,早知道如此,我还不如当初就安安分分的呆在纽约,至少不用像现在这样……”

    苏窈语无伦次,心中像是有什么东西,一层一层的缓缓压上来,将她压得喘不过气,会这般难受,是因为明知错在哪儿,却再也无能为力。

    陆东庭声线紧绷,脸色阴郁,“这样什么?”

    苏窈红着眼眶看着他,轻笑一声,“这样得不偿失。”

    陆东庭没有回应,沉默了半晌,然后松开,漠然的转开脸看着前方,挺直的鼻梁,紧抿的薄唇,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冷硬而凌厉。

    他没有再看她一眼,若有所思半晌,泠然一笑:“至少你除了钱,还得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但你既然会说是得不偿失,那这些东西在你看来应该是无足轻重的。”

    他说完,重新启动引擎,再次汇入嘈杂的车流。

    苏窈心底微颤,讷讷的看了他良久,突然就生出一股冲动,追根究底的冲动,她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做了。

    问:“什么东西?”

    陆东庭不再理她了。

    苏窈却跟他、跟自己拗上了,抓着他的手臂说:“你说,是什么东西!”

    陆东庭余光淡淡的瞥了她一眼,“你不是不在乎吗?只想着离婚,逃避,后悔,我说的做的你正视过,相信过?”

    “你说我就相信了。”苏窈紧紧抓着他的手臂。

188 188.说不定你还有机会成为下一任陆太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