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192.如果她真的栽在陆东庭手上,那也是她亲自递的刀(1/2)
作者:月度迷津
    叶棠茵下车之后,苏窈才松懈下来,没什么力气的靠在车座上,手抚着肚子。

    她察觉到自己状态的变化,心中只剩百转千回,一切都起源于昨天叶棠茵那个震惊的眼神和要说不说的话。

    她觉得自己是个不能太轻易承情的人。

    她就容易毫无防备的去信赖一个无微不至体贴着她的人,无限放大对方的好撄。

    这才导致,对方一个质疑的眼神都会对她本身产生成倍的杀伤力。

    尽管叶棠茵的反应在他人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条件反射。

    苏窈怀孕之后有午睡的习惯,特别是作息规律之后,每天中午至少要睡两个小时。

    这两天的事却强行打破了她的作息时间,她是个不睡午觉,下午乃至晚上都会特别筋疲力尽的人,加之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突然放松下来,会让人更加感觉疲软偿。

    陆东庭今天开的添越,同一般车型相比之下,车厢足够宽敞,但是坐进两个沉默的人,便显得狭窄。

    陆东庭一手仗着方向盘,右臂支在中间的储物箱上,手心向下要去盖苏窈放在腿上的手。

    苏窈沉重的眼皮突然睁开,她没有去看他,但是在他手指的引导下,自动手心朝上,缓缓跟他十指相扣。

    其实,对于她和陆东庭之间的感情,她觉得很虚浮,没有真实感。

    她很怕她对他依赖成瘾之后,若是他热情不再,她会受不了那种天上地下的落差。

    爱情这东西,需要双方拿捏着一个度,稍有不慎崩了的话,害人害己。若是最后不能得到,就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但偏偏有人即便知道前面是滩涂,也要作死一赴。

    怪只怪她定力不够。

    反正她是觉得,陆东庭对她温柔的时候,她便无力抵抗,如果有一天她真的栽在陆东庭手上,那也是她亲自递的刀。

    苏窈这么想着,手指一收,紧紧将他攥了一攥。

    “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跟爷爷解释的?”苏窈耷了耷眼皮,懒懒的问。

    陆东庭笑了笑,轮廓线条分明的脸上丝毫不见倦意,故意绕圈子,“什么解释?”

    陆东庭寻常时候的笑不是爽朗温煦的,无论什么时候,只是嘴角扬起一抹弧度,眼角笑意沉而淡,不会保持太久,转瞬而逝,才使他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严肃沉稳也冷淡寡言。

    “就是新闻上报道那些事,你如何解释的?”

    苏窈眼神坚定,言辞认真,陆东庭才收敛了起笑意,说:“如实解释的。”

    苏窈心里一个慌神,“什么叫如实解释?你说了我跟你结婚的原因了吗?”

    她明明也是打算要对陆老如实相告的,但这时候却还是控制不住的感到心乱如麻,她下意识地抓住了陆东庭的小臂。

    陆东庭瞟了一眼抓着自己的那几根骨节细致的手指,“难道你想撒谎?”

    “我没有……”

    苏窈觉得事情发生得措手不及,她还没准备好怎么去面对,或许是这几个月来过得太安逸了,让她丧失了忧患意识,才导致处理起有些事来就像赶鸭子上架一般手忙脚乱的。

    苏窈当真了,情绪一下子就不在状态了,皱着眉望向窗外,也不说话。

    陆东庭适可而止,又补充:“我说了我是自愿的。”

    “有什么差别吗?”

    还不是改变不了她靠不齿手段上位的事实。

    苏窈:“还说了什么?”

    “还说了我们是有感情基础的,因为误会而没能在一起。”

    陆东庭似笑非笑的观察着苏窈脸上的变化,她有些生硬的扯了扯嘴角,“……扯淡。”

    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听起来还不错的借口,模棱两可的答案,不免将人的想法将另一方面引导——她是为了挽回,抑或是心生歹意,才出此下策。

    可陆长南这么精明的人,不会辨别不出真假,只能说,情急之下一时搪塞还行。

    而苏窈现在听到感情基础几个字却有些心虚。

    “难道说你真的只是看上我的钱?”

    苏窈否认之后,陆东庭就揪着她反问。

    “不然呢……”
192 192.如果她真的栽在陆东庭手上,那也是她亲自递的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