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193.她很难过,这些深情,他并未给过她(1/2)
作者:月度迷津
    姜初映故意避开了在厨房包饺子的姜沁澜,独自握着手机走到阳台上,反手关了推拉玻璃门。

    立在20层高的阳台上,腊月里的寒风刺骨嶙峋,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环着胸靠着栏杆,捏了捏眉心,语声恹恹的:“有话快说。”

    “除夕夜,你跟你妈怎么过?”

    霍南琛没什么情绪的声音,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他那双冰冷淡漠的丹凤眼和不近人情的冷硬轮廓。

    霍南琛说这话是有深意的,因为以往的除夕夜姜初映都是回g市霍家,母女两一起和霍应诚过,当然,霍南琛不待见她们母女,回来看一眼霍老爷子之后便会离开撄。

    姜初映手肘支在栏杆上,紧紧拧着眉心,面色隐忍,咬着唇将手指插

    入浓密的发间。

    声带紧绷着哽咽了两下,“霍南琛,这么多年,你不就是等着今天,好看我笑话吗?目的达成了,别马蚤扰我了,别膈应我了!偿”

    要不是怕惊动里面的姜沁澜,她这时候一定已经嘶吼出声了。

    姜初映所在的高档公寓,远远可以眺望到江景,对面的标志性led大屏上,闪烁着新年倒计时。

    她这里却感受不了丝毫的新年气息。

    “你膈应我的时候可不少。我还什么都没做呢,你就示弱了。你当初算计我的时候,不是信心满满吗?”霍南琛说得漫不经心。

    姜初映冷笑,“你什么都没做?你什么都没做,我妈会被你逼到精神崩溃?”

    “我怎么会跟一个老年人计较呢?”霍南琛不屑的哂笑一声,又冷又硬的调调,有着贵公子的高高在上,也有商人的深不可测,“你最好有空的时候问问你妈对霍老头做了什么?”

    姜初映抱着头的手一紧,“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问你妈别问我。这事我没那闲心跟你扯,咱们来说说等价交换的事。”

    “想知道那个女人的消息?”姜初映笑了笑,整个人脸上因为没什么光彩,看起来也是一副懒散而兴致缺缺的样子。

    “你可以提条件。”

    姜初映缄默一瞬,眺望远方,霓虹倒影在江面上,随着水波粼粼微微晃动。

    她握着栏杆的手紧了一紧,还以为霍南琛只是一时兴起想要知道那个女人的消息。

    当年那事发生之后,他手上还有一堆麻烦,这么多年来,以为他早就忘了。

    却没想到,他还真是放在心上了,竟然甘愿拿这事来跟她做交易。

    姜初映稍作沉默,不确定的试探:“我要什么都可以?”

    “可以,但有句老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若你想要的是我不想给的,那我只有来硬的。”

    姜初映哪能不知道这个道理,就算她现在拿到了霍南琛手里的所有股份,成为最大股东,董事会的人也不会服她,而且还不知道如今董事会里有多少霍南琛的人。

    她眯了眯凤眸,“向媒体承认我和我妈的身份,以及给我百分之五的股份。”

    “呵……,”霍南琛蓦然轻笑了一声,让人毛骨悚然,“你这要求提得还真是挺有水准的。”

    姜初映故作轻松,“就看那个女人在你心中值不值那个价咯。”

    霍南琛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看来你是已经笃定等不到陆东庭来为你辩解了,一旦他为你发声,观众心中天平就会倾斜,苏窈就会成为那个世人眼中插足他人感情的人。你正是因为没有把握陆东庭会为了你而给苏窈招黑,所以才想着靠自己?很好,有脑子。”

    被人猜中心思的滋味并不好受,尤其是他说得一点没错。

    心底深处,她确实存在着一丝绮念,明知是无妄,她还是希望陆东庭能够站在她的立场帮她说话。

    而她看到过他在苏窈面前会控制不住情绪,看到过他神色淡淡却与她自然而然的亲昵,于他而言,在她看来,这些细微末节才叫做是深情。

    她很难过,这些深情,他并未给过她。

    即便为了她发声,多半也只是不想因为东盛的事牵连她。

    “你只说答应不答应。”

    “好。”

    姜初映挑唇一笑,“具体事项我明天亲自拟合同条例,走法律程序。过两天我会带我妈回g市,请你做好记者会的准备。”

    “好。”

    因为事情离尘埃落地只差一步,心情也莫名轻松起来,姜初映咬咬下唇,摇了摇头轻笑:“霍大少真是有种,情种。”

    姜初映挂了电话之后又有些苦恼的想,要是霍南琛知道自己已经有了个三四岁的儿子,同自己的血脉蹉跎那么多年,会不会迁怒于她?

    她皱了皱眉,这些事以后考虑不迟,先着重与眼前之急更重要。

    ————————

    平时隔三差五都要召集子子孙孙聚餐的陆长南,自然不容许陆家人在除夕夜这天分散在五湖四海。

    于是在陆瑞姗在国外留学的女儿陆苒宁也连日赶了回来,由于航班延误,下午五点才到家。

193 193.她很难过,这些深情,他并未给过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