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195.谁敢打包票的说她肚子里的孩子就是陆家的?(1/2)
作者:月度迷津
    空气忽然安静,满室的人全都盯着向这边来,包括敬了酒之后还未离开的苏窈和陆东庭。

    陆长南的脸上,早已不见喜色,老人一双浑浊却精锐的眸子看着自己的外孙女。

    陆苒宁四肢发软,将手中的果汁放在了桌上,她扫了一眼在座的陆家人,心里揣度着,不熟的有多少,跟她亲能帮她说话的有多少,那些特别能来事儿的又有多少。

    攥着的手紧了又紧,“外公,我身体不舒服,想先回去休息。”

    陆长南冷着脸,没吭声撄。

    陆苒宁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就站在那儿等陆长南发话。

    席间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孩子坐在另外那桌,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用儿童矫正筷子夹着一片烤鸭,舔了舔油滋滋的嘴巴,声音响亮得像是背课文一样说:“电视里说,这么呕……偿”

    说着还顺带学着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就是有小宝宝了。苒宁姐姐,你肚子里是不是有小宝宝啦?”

    小孩子,根本不懂大人之间微妙的气氛,更不懂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说。

    这是陆长南的小妹最小的一个孙子,在家里的时候就特别皮,家人还都惯着他,张牙舞爪得很,他妈妈作势捂了捂他的嘴巴,这小孩儿更起劲,“本来就是嘛,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之后就像……”

    他环视了一圈,在找刚才看见的那个大肚子姐姐,然后终于找到了苏窈,胖手一指,咯咯的笑:“之后苒宁姐姐就会像那个姐姐一样,像袋鼠妈妈肚子装着小宝宝!”

    那小孩儿没心没肺的说,每多说一个字,陆瑞姗的脸色就沉一分。

    台阶难下,陆家这么多人都在这儿看着了,如果陆苒宁再不说出实情别人会怎么想?

    陆瑞姗使劲拽了拽她的手臂:“你给我说,你到底怎么了?”

    她说完,看着陆苒宁一副闷不做声的样子,死死咬着唇,一忍再忍,放软了声音问她:“囡囡,你告诉妈妈,你只是身体不太舒服,是不是?”

    “妈,”陆苒宁突然抬起头,目光微闪,但很坚定,看得陆瑞姗心里惴惴。

    陆苒宁声音有点发颤,但是自己根本感觉不到,“我怀孕了。”

    话音一落,四下皆静,只能听见几道倒吸冷气的声音,陆瑞姗则是死死瞪着她。

    苏窈都替陆苒宁担心,陆瑞姗可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年轻的时候被家里人宠坏,成年以后被也我行我素,脾气真上来的话,她可不会顾及这是什么场合。

    陆东庭对此却没什么反应,像个看客,只伸手环绕着苏窈的腰,以防突然有意外发生,好及时避免。

    才刚这么想着,顷刻,清脆的巴掌声响彻了整个包厢。

    刚才不毫不畏惧着起哄的小孩,登时被这一巴掌吓得哆嗦,哇一声嚎啕大哭起来。

    苏窈也是一震,往陆东庭怀里缩了缩。

    那天在医院,看陆瑞姗跟叶棠茵相冷嘲热讽的互掐的时候,还不觉陆瑞姗脾气竟这般硬。

    陆苒宁依旧低着头。

    陆瑞姗气得咬牙,压低了声音,逼近她女儿,怒意直从嗓子眼冒了出来,“你贱不贱?去了不到两年连肚子都搞大了?你满二十岁了没有?你有男朋友了没有?”

    陆苒宁突然讥笑了一下,声音轻轻的,悠悠抬起眼来看着她妈,“你当年怀我的时候还不是二十来岁,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贱?”

    陆苒宁抬起头来,才发现她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

    她可以忍受任何人的白眼,但是从小陆瑞姗也没见得多关心她,一个二十岁生了她,连她父亲是谁都不愿告诉她的人,凭什么在知道她怀孕之后说她贱?

    “至少我知道我孩子的爸爸是谁,至少我爱他。”

    陆瑞姗一听,顾不上什么,作势还要动手,被陆继焕的老婆拦住了,跟着又上去两三个人一起将她拦住。

    一时间,孩子的哭声和劝慰声充斥了本来应该和气团圆的晚上。

195 195.谁敢打包票的说她肚子里的孩子就是陆家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