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211.苏窈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你想让我出国?(1/2)
作者:月度迷津
    这个钟点,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但是陆长南可没那个心思留他们吃晚饭。

    来的时候,苏窈坐的是家里日常出行的轿车,回去的时候坐的是陆东庭的车。

    陆东庭和苏窈让叶棠茵随他们一起去吃完饭,叶棠茵摇摇头拒绝了。

    “我跟你小姨约了今晚去看话剧,我跟她先去吃饭。”叶棠茵神情很疲倦,也不知道说的是真是假。

    临走时看了眼苏窈,发觉她气色也不好,心里担忧,想说些话宽她的心,但是欲言又止,只是祝福了一句:“待会儿记得好好吃饭,别给饿着了,”关上车门,见小两口还站着,又降下车窗招呼陆东庭:“你赶紧带窈窈去吃饭。偿”

    随后,两辆车一前一后离去。

    ————————

    陆继安一家三口也踏上了返程。

    路上,陆继安马着脸斥责自家闺女:“以后再敢这样,以后别想我再给你零花钱。”

    小女生不屑的将头一转。

    两个大人没再理她。

    陆继安的太太说:“这次你妹妹跟陆东庭这夫妻的梁子可算是结下了。这可是好时机,陆瑞姗的脾性你也知道的,要是陆苒宁找不到……必然会迁怒姓苏的,陆东庭再护她一护,肯定就是剑拔弩张势不两立。”

    陆继安斜了她一眼,缓缓勾起嘴角,“自作聪明。”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赞赏的意思很明显。

    ————————

    苏窈上了车之后,一语不发,紧闭的车厢里,因为沉默而月线狭窄。

    不甘这样任由心情发酵下去,苏窈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萧宋离。

    陆东庭像是一眼就知道她要做什么,腾出一只手来,抢了她的手机。

    “晚些打也不迟。”

    苏窈看着窗外快速略过的风景,路灯昏黄,像是照应压抑的心情。

    她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瓮,“有些事,就算不跟你小姑交代,我也该问清楚。”

    陆东庭将她的手机扔在仪表盘前的空处,“他比你成熟,有些事你说了也不管用,更别用说教的口吻去命令她。你现在不冷静,等你平静下来,好好想想,该怎么跟他交流。”

    苏窈觉得他说得并不无道理,默了一下,心里不通畅,伸手打开了陆东庭的车载cd,一打开就是熟悉的旋律,“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会有不安的情绪……”

    苏窈气得啪一声关了。

    “你就不能换张cd?”

    三十几岁的老男人了,整天听些暗恋的情啊爱的,酸掉牙的歌!

    陆东庭自然知道她这是为了什么别扭,心情竟然好了许多。

    “你不是喜欢吗?”

    苏窈一怔,紧跟着一股麻意从头皮蹿到了脚底心,浑身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听这首歌了?”

    陆东庭面不改色的诌了个理由:“上次你喝醉了,一会儿又让你妈给你做可乐鸡翅,一会儿又唱又跳,就是这首歌,”陆东庭揶揄的看向她那副不敢置信的表情:“忘记了?”

    “你说的是我?”苏窈又惊又惧的指着自己的鼻尖。

    “除了你,我没再哄过哪个耍酒疯的女人。”陆东庭侧头看了一眼她,笑笑。

    苏窈根本没这段记忆,这么一说,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之前在超市他说她喜欢鸡翅,其实她现在对这东西的爱好已经不是很深,小时候有段时间特别爱,天天缠着萧嘉亲自给她做。

    再一想到自己在他面前耍酒疯的样子,不忍直视……

    想到这里,才猛然的反应过来,他刚才说哄……

    苏窈抿着唇,耳根不争气的发烫发软。

    苏窈没有再跟他搭话,但是注意力已经不在那些令人压抑而不快的事上。

    等不及回到家,进入市区的时候,陆东庭将车驶去市中心,那里吃的比较多,她可以选择。

    把车停在商场旁边的露天停车场,冬寒还未过去,晚上气温料峭,层层的冷意浸进皮肤深处。

211 211.苏窈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你想让我出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