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234.我看你分明就更喜欢儿子,连名字都早早想好了(1/2)
作者:月度迷津
    助产护士推开手术室的门出来报喜,“恭喜,母子平安。”

    陆东庭脑子里一片空白,紧紧抿着薄唇,穿上了无菌服要进去。

    等了一天又一夜,这会儿终于生了,叶棠茵这个当婆婆的心中大石也落地,才感觉腿软起来,她拉住陆东庭,眼眶感触得通红,“东庭,你进去了别只顾着看孩子,窈窈受了多大的罪你都看见了,多关心关心她。”

    陆东庭定定了看了母亲半晌,目光幽沉,脑中已被各种情绪占领了,略笑了下,竟看不出来是笑,他随后敛了表情,抹了把长出胡茬下巴,定定说:“我知道。”

    陆东庭进去之后,叶棠茵捂着嘴,说不出话撄。

    刚巧这时候助产护士要进去,叶棠茵将人拦住:“是儿子还是女儿啊?”

    将才她跟陆东庭一样脑子空白,糊里糊涂的偿。

    助产护士一笑:“母子平安。”

    叶棠茵一急,“我知道平安,你倒是告诉我是儿子还是女儿啊?”

    助产护士这种遇见过不少这种家属,都是高兴得忘乎所以的。

    她又耐心的重复一遍:“母子,母子,当然是儿子啦。”

    叶棠茵愣了愣,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闹的笑话,顿时笑开了:“哎哟,不好意思哈,我太高兴了……”

    助产护士进去之后,叶棠茵搓着手嘀咕,“要是是个女儿就好了……”

    她这辈子没有女儿,有个孙女也是好的啊,后来转念一想,不碍事,苏窈还年轻,二胎说不定就是个女儿。

    孙子也很好,很好。

    陆东庭进产房的时候,医生护士正在缝合,苏窈精疲力尽意识已经有些涣散,小小婴儿正趴在她怀里。

    苏窈嗓子都叫哑了,说不出什么感觉,只是无声的流着眼泪,连孩子也没瞧清楚,闭着眼睛亲了几口。

    孩子就不同了,用尖锐的小嗓门儿一个劲的干嚎。

    陆东庭走进来,在苏窈汗泪混杂的脸上亲了一下,伏在她耳边:“窈窈……”

    苏窈听见男人向来不动声色的嗓音有些颤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眼泪流得更加汹涌。

    过了会儿,苏窈已经要睡去之后,陆东庭才去看儿子。

    皱巴巴的小脸,不仅通红,张着嘴大哭,五官都挤在了一起,看不出一点他和苏窈的样子来。

    他这个时候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之前苏窈好几次说这是个女儿,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为难他,硬是塞了个儿子来。

    陆东庭摸了摸孩子的头,问医生:“真是儿子?”

    医生好笑:“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

    陆东庭大手大脚,感觉小婴儿的身子比他手大不了多少,骨头之软之小,他也不敢抱,只轻轻翻动了一下他的身子,瞧了一眼。

    果真是个带把的。

    ————————

    苏窈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

    床边放着一个小床,她睁开眼睛疲惫的看了一眼,陆老爷子跟叶棠茵围在小床边看孩子。

    陆东庭刚从外面推门进来,看见她似乎睁开了眼睛,放下手中的东西过来,把孩子抱给她看。

    小家伙穿着她买的一身连体开裆婴儿服,裹着尿布,正闭着眼睛呼呼大睡,只是……那全身通红皮肤皱巴巴,五官挤在一堆的样子,是不是也太丑了?

    苏窈只看了一眼,有点不忍直视的闭了闭眼睛:“怎么这么丑?又红又黄。”

    “嗯,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陆东庭仍旧将孩子抱在那儿,“过段时间就会好,新生儿皮肤都这样,要时刻观察着,有可能会出现黄疸。”

    “我比你懂。”苏窈恹恹的嘟哝。

    叶棠茵瞧见苏窈好像兴致不高,不太喜欢孩子,有些惊讶,“这孩子多好看啊,眼睛鼻子像东庭,额头跟嘴巴像你。”

    苏窈又瞅了一眼,丝毫看不出来哪里像她了。

    陆老爷子听见苏窈说孩子丑,登时也不赞同了:“小孩子生出来都是这样的!不过我们陆家的孩子算是顶俊的了。”

    新生儿出生的喜悦冲淡了苏窈醒来时出现的不太愉快的小插曲。

    但是陆东庭却有点担心,不知道苏窈是不是产前焦虑的症状直接导致了产后抑郁症。

    去问了下医生,医生只嘱咐多关心孕妇心情。

    晚些的时候,陆老爷子便回去了,孕妇要清理换洗之类的,他在这儿不方便。

    一直到了快晚上,苏淮生才拖家带口的来了医院看苏窈母子。

    陆东庭、叶棠茵和张婶都在病房里,原本安安静静的地方因为突然多出了几个人变得有些嘈杂。

    苏淮生身后跟着抱孩子的宋晓瑜和苏西溪。

    叶棠茵心里不是很舒服,苏窈进医院的时候他们就给苏家那边打过招呼,苏淮生却说在临市出差,自家女儿在鬼门关前走过的时候,外面没一个娘家人。

    孩子都出生快一天了,这会儿倒是想着来看外孙了,这跟普通亲戚有什么区别。

    所以在苏淮生要伸手去摸孩子脸蛋的时候,叶棠茵不轻不重的咳了声,面上勉强扯了个笑:“亲家啊,这小孩子刚出生抵抗力不好,容易感染细菌,所以……”

    苏淮生愣了下,叶棠茵看着他的手。

    苏淮生会意过来,去洗手间里洗手消毒。

    宋晓瑜抱着孩子四月大的孩子坐在一边,举着孩子说:“我们家孩子出生那会儿,都是给他随意抱的,现在还是好好的,你看,照样健健康康白白嫩嫩的。”

    就你们家的最金贵,事多!

    叶棠茵面不改色的怼回去,“那不一样,我们家乖孙没足月,这细皮嫩肉的,更是疏忽不得。”

    细皮嫩肉?谁家刚出生的婴儿不是细皮嫩肉的?敢情我们家的就是肉糙皮厚了?宋晓瑜脸色顿时就不好看了。

    苏窈躺在床上休息,没怎么跟他们搭话,陆东庭向来比较寡言少语,招呼了一声就立在苏窈旁边。

    苏淮生洗了手出来,抱着孩子过了一把手瘾。

    睡了快一天的孩子醒了,睁着眼睛四处转了转。

    宋晓瑜凑过来看了一眼,“哟,这孩子是单眼皮呀?”

    叶棠茵皱了皱眉,不太想搭理她,“这是双眼皮,等褶子退了就明显了!”

    “是吗?”宋晓瑜笑了两声,“我们家孩子刚出生就能看见双眼皮了。”

    叶棠茵真是烦了这个人,笑语道:“咦,不过我看亲家好像是单眼皮啊。”

    宋晓瑜顿时笑容有点白,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苏窈,后者看了她一眼,将目光移开了。

    宋晓瑜讪讪的说:“可能是遗传了我吧……”

    “我们家孩子眼睛像东庭,东庭那欧式大双眼皮还有假?”叶棠茵不太乐意。

234.234.我看你分明就更喜欢儿子,连名字都早早想好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