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瞧瞧你落下的那些风流债,都报复到我身上了(1/2)
作者:月度迷津
    余霖向她明里暗里透露些许因果,不过是想求向苏窈求个保证,保证她至少不会被陆东庭牵连。

    许元娣耳尖,听见三言两语之后,面色冷厉,问:“到底是哪个杂志社主编?”

    苏窈开口:“跟孟小姐一起来的那位。具体是谁,我不便发表意见,不如等孟小姐醒来之后您亲自问她来得可靠。”

    “你……”

    苏窈表面上恭敬,实则心里怎么会舒服?莫名其妙被人上门抵着脖子,到最后自家人却成了被指责的那一方。这种情况,许元娣根本不会相信她的话,所以才让她自己问孟宝意,免得最后在许元娣眼里,她的话变成了陆家为了推脱责任的说辞撄。

    在不相信你的人眼中,你的一切解释都是狡辩。

    就是个这么简单的到底偿。

    苏窈的话,停在许元娣耳朵里,分明就是在说她不讲道理,可明面上又礼貌都做足了,让她是有火也不好发。

    “你们一家人嘴皮子利索,我一个人可抵不过你们仨。现在人还没醒,到时候,真真假假我自然会问我女儿,有你们的责任,跑也跑不掉!”

    苏窈笑了笑,没做声。

    陆东庭说:“那最好,这件事我会让人去查,到时候肯定会给孟家一个交代,所以还希望伯母现在别把话说那么难听,不然到时候,谁给苏窈和我妈一个交代?”

    许元娣顿时噎住,什么玩意儿?他的意思是她平白无故刁难了苏窈和叶棠茵了?

    笑……笑话!

    陆东庭不急不缓地偏头看了苏窈一眼,目光清冷却沉稳,让她心里安定不少,加之他身形高大,站在她身边,颇有一种能给她遮风挡雨的感觉。

    苏窈不免想到余霖说,到头来能像你这样有个男人站出来维护你,替你说话,不知能受到多少人的眼红嫉妒。她本以为自己的男人护着自己,这是理所应当以及人之常情的事。

    看你遇到的是什么男人,只不过是有担当或者没担当,认真对你或者并未把你当做一回事的区别,仅此而已。

    但现在,她再次觉得,遇见的是陆东庭,肯定是陆东庭上辈子毁了银河系,她捡了个大便宜。

    许元娣心里憋了一团火,还要跟人争下去,孟衍之阻止了她,将人按在椅子上坐下,随后对陆东庭说:“那就麻烦你了,我和我妈守在这儿就行了,有情况再通知你们。”

    ————————

    陆家人一走,许元娣蹭的一声站起来就往孟衍之身上连揍了好几拳,但她属文工团,不是武将,孟衍之才是个常年训练的练家子,几个斯文拳头压根不能耐他如何。

    孟衍之面不改色的收着。

    许元娣气得面红脖子粗,骂骂咧咧:“你这臭小子,你向着谁呢?胳膊肘往外拐是不是?当众让你妈直不起腰!”

    孟衍之缓声给她分析要害,“要是到时候错在意意,您今天胡乱骂了人家一通,到时候才是真的直不起腰。”

    许元娣想也不想地反驳回去:“人是在他们那儿出事的!还不准我说啦?”

    “那您也得明事理,一切没有查清楚之前,别将罪名乱加诸在任何人的头上。”孟衍之还是一派从容的模样,面上甚至是有些冷淡的,他心里自有计较,有些时候,心急办不成事。

    “意意昨天跟你说的什么,要去趟韩国,结果今天却在上城出了事,同她一起的还有个什么杂志社的主编,将这种人带进人家家里,问人家一些尴尬的问题,你不会以为是苏窈将她骗来的吧?”

    许元娣想了一下,依旧嘴硬,小声说:“谁知道呢……”

    孟衍之着实无奈,忍不住说道:“妈,您在军队里呆了那么些年,怎么没学会冷静思考,话不能乱说呢?”

    许元娣眼睛一瞪,拧他一把,“你个毛小子,你还教训起我啦?我肩章一条杠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你现在还得叫我一声首长呢,没大没小!”

    许元娣话是听进去了,道理也懂,但就是驴脾气,爱面子,不承认错处。

    孟衍之索性不再说话,出去找一声谈孟宝意的情况。

    出去之前,许元娣还对着他背影一阵说:“回去我就安排给你相亲,找个媳妇管管你!”

    ————————

    余霖的车停在医院外面的露天停车上,天都已经黑了,浓重的紫色天幕被城市夜灯反射得有些泛白。

265.瞧瞧你落下的那些风流债,都报复到我身上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