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然而再好看的,不是自己的也不能多看一眼(1/2)
作者:月度迷津
    提示的声音很明显,苏窈转头看向光源。

    在她转头之际,对方已经迅速地关掉了车灯,是一辆黑色的大切诺基。

    苏窈有轻微的近视,那边的露天停车场光线不足,黑夜笼罩之下,那人坐在车里,看不清楚面容,她便站在远处,微微地眯起了眼睛。

    正当心神微凛,那人已经推开了车门。

    高大的身形在清冷的光线下拉出长长的影子,抿着唇淡淡扬了下唇角,给人谦和稳重中又夹杂着粗锐利的感觉。

    苏窈刚想打招呼,文森从酒店里走出来,苏窈将东西交给他:“我遇见了一个朋友,过去说会儿话。偿”

    苏窈转身往那边走去,隔着一段距离,便叫了一声:“孟首长。”

    孟衍之点点头,带着一种军人官方又木讷的口吻向她打招呼,“好久不见,过得好吗?”

    走近之后,看见车旁他站的空地上有几只烟头,身上传来几率烟草味,随风已经吹散了不少。

    孟衍之今天没有穿军装,似乎是休假,开的也是私家车,一身黑色的大衣,里面穿着同色高领开司米衫,整个人挺拔如松,刚毅的棱角有种不容侵犯的威严,尤其是无意间一压皱着眉的时候。

    刚才站那么一会儿的时间,肩头顶着几片快要融化的雪花。

    苏窈拂开被风吹乱的发丝,因为冷,声音有些儿发颤,“还好,你呢。”

    “挺好的。”

    “自我醒来之后,还没正式跟你说过谢谢,”苏窈不知为何,跟他说话的时候,似乎是惧于他身上那股凛然正气,说话自带官腔,“谢谢你救了我。”

    孟衍之将手搭在车窗上,“没什么,上面的命令,亦是任务。”

    “昂……”苏窈将手捂在兜里取暖,不知道说什么,她低头去看自己的脚尖,头发跟着垂下来,她伸手勾起。

    想来,那天她让叶棠茵找陆东庭的舅舅和小姨父帮忙,或许因为是上下级的关系,舅舅又恰好知道孟衍之在当天结束了任务从泰国回上城做交接。

    但无论如何,孟衍之当时也是搭上了自己的性命安危,一句最简单的谢谢总是值得的。

    低沉浑厚的男声突然传来:“私心也希望你能平安无事。”

    苏窈去勾头发的手停在耳畔的位置,眼帘一抬,有些懵懂地望向他。

    这种话,如果之后不再添加赘述,一个成熟的有感情经历的女人,很难不多想那么一步。

    孟衍之望向她那双灯光下黑白分明的杏眼,她现在打扮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但是有些本能却还是难以轻易改变的。

    就像她结婚的那天晚上,趴在他肩膀上数他肩章上杠和星。

    发现和以前看到的不一样时,睁大眼睛瞧着他,一瞬间,孟衍之觉得女人的眼睛少有生得这么好看的。

    然而再好看的,不是自己的也不能多看一眼,这是他从小接受到的教育。

    不能背德。

    但有时就是忍不住多看一眼,自己也觉得莫名。

    他心里告诉自己是,赏心悦目的人或事他都会给予多一点的目光,苏窈恰好属于这一类。

    只是她今天的妆重了些,眉眼浓丽,衬得眼尾轻轻一挑就万种风情,酒红色的大衣和高跟鞋,张扬而妖娆,但是好看。

    孟衍之这人出于性格,平常待人倒是寡言而温润的,察觉到自己的思想脱离轨道便正了正脸色,正色道:“毕竟因为意意的事,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苏窈点头,“你是来接孟宝意的吗?”

    孟衍之有些许诧异,“你见到她了?”

    “看见她和……”

    孟衍之低声一笑,“霍南琛吗?”

    苏窈笑了笑。

    “我爸不准她在外面过夜,我刚好在外面办事,让我回来时顺道将她捎回去。那你呢,你怎么在这儿。”

    孟衍之本来想问,他今早看见新闻还说她在拉斯维加斯,但脑中快速一转,便将这话省了去。

    “刚回国,从这里转机,遇见上城那边天气不好,延误了,没想到这里又开始下雪了。”苏窈仰头看着漫天雪白,呼吸之间,全是雾气。

    “天气这么冷,孟首长还是回车里吧,我也进去了。”

    “好。”

    苏窈转身,长靴的后跟卡进了停车场地面的窟窿里,身子一歪,遒劲的手臂已经从后将她托住,动作稳当有力,但一点也不唐突,保持着君子的距离。

    苏窈笑了笑,掩去自己差点摔倒的尴尬,转眼已经恢复如常,朝他挥挥手,“忘了恭喜你了。”

    “恭喜我什么?”
303.然而再好看的,不是自己的也不能多看一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