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她都从来不敢跟谁说,她好后悔(1/2)
作者:月度迷津
    自从知道苏淮生跟她套近乎也许只是为了他的大女儿之后,苏窈早就暗中断了苏淮生可能上了年纪,想要弥补曾经犯下的错的想法。

    苏淮生偶尔会给她打电话,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装作没看见。

    苏淮生也许是知道重复拨打会惹她烦,也只会打一次过来。

    不知什么时候他申请了一个微信号,主动加了她,她同意了之后,苏淮生有事无事会给她发条信息。

    苏窈看了会儿,回复道:说不准撄。

    苏淮生回了她一条语音消息:家里定下时间,23号要去祭祖,你要回来吗?

    祭祖偿?

    苏家是每年春分之后清明之前祭祖扫墓,自从她出国自后,没有一次的祭祖,苏淮生叫她回来过。

    苏窈手放在触控板上,看着输入框里那条闪烁的直线,半晌没有回复。

    门口传来动静,陆东庭打开书房门,看见她正一脸冷凝的抿着唇,像是在走神,他扣了扣门。

    苏窈霎时回过来神,看向他,“怎么了?”

    陆东庭沉着地端详她半会儿,道:“你在走什么神?”

    “想合同的事。”苏窈说着合上了电脑,摸摸了脖子,从书桌后站起了身。

    背着手走了几步,快要走到陆东庭面前了,才忘记手机没拿,又折身回去拿手机。

    见陆东庭目光攥着她,淡淡神色中有些意味深长,像是识破了她的心不在焉以及刻意想隐藏的心思。

    苏窈走到他面前,举起手机,讪讪笑了笑,“忘拿了。”

    “嗯。”陆东庭像是附和她一样,给面子的看了一眼她手中的手机。

    可他也不动,双手环胸半靠在门框上,高大的身形就那样挡在中间,占据了大半个门口,苏窈自然是出不去的。

    苏窈抿着唇笑,掀眸凝向他,“怎么了?”

    陆东庭双手环胸,“你有心事。”

    他并不是询问,而是准确的笃定。

    苏窈神色遮掩,目光躲闪,又心不在焉时,必定心里藏着事。

    陆东庭伸手圈着她的腰,将她拉进了些。

    这样近的距离说话,很难让人逻辑思维同时在线,苏窈有些不自在的偏了偏头,说:“苏淮生让我回去祭祖。”

    陆东庭大概知道了她为什么烦心,父母之间事,一直是她不大想提及的话题,他低柔的嗓音温声问:“那你想去吗?”

    苏窈勉强弯了下嘴角,毫不掩饰脸上那抹轻微的讥笑,“自从他和我妈离婚之后,这是第一次通知我回去祭祖。”

    “你觉得,他是什么意思?”她抬起头看向陆东庭,若有所思的问。

    “有些人年纪大了,自然想享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现在他又孤身一人,也许是想通了,想弥补年轻时过错。”

    苏窈杏眸微抬望向他,煞有介事的反问,“弥补?”

    她脸上骤然变色,闪现过微冷的神情,故作淡然道:“错误可以弥补,一句年纪大了就能将过往恩怨一笔勾销,打发了事的话,那人死能复生吗?”

    她顿了一下,心中有不忿,怨恨也都还在,也许时间一长不曾细想,慢慢的也就淡了,可也并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苏窈动了动喉咙,不屑说:“关键是,想要弥补,那是不是也得拿出诚意?”

    陆东庭没搭话,但依稀察觉出了点什么。

    “他……”苏窈掂量着手机,顿了一顿,思忖了一会儿才问:“苏淮生是不是曾经有求于你?”

    苏窈说时,目光似黏在他脸上,只见他神色依旧,眼底也看不出任何的波澜。

    “你说,我昏迷的时候,他多次来看望过我,前段时间,也来过家里看希承,他突然想悔改了,对我的态度变得这么亲和。我一时还吃不消,也不大敢相信。”

    陆东庭没说话,“你想说什么?”

    他的直直盯着她,锐利沉稳,这样的眼神之下,似乎所有的心思和想法都会无处遁形。

361.她都从来不敢跟谁说,她好后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