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他爱的是苏窈,从来不是我(1/2)
作者:月度迷津
    刚做完化疗的祁向钟躺在病床上,之前,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毕竟看起来还精神抖擞。

    真是病来如山倒,高高大大的老爷子此刻眉眼紧闭,脸色苍白,身上插着医疗仪器的管子,整个人消瘦了一圈。

    病房里安静得只能听见仪器有规律‘滴滴’作响的声音,但祁靖朗和祁靖凌在病床边已经坐了有段时间了。

    祁靖凌前段时间本来已经回了b市,但因为老爷子的病情,又时常回上城来撄。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祁向钟心如明镜,他跟祁靖凌素来不亲和,父子关系冷淡,要不是因为有所求,这个老三又怎么会关心之至。

    无论真情还是假意,年老的祁向钟也已经看开了,祁靖朗毕竟也是做足了本分,于是对他的态度也好了些。

    祁向钟休息够了醒来,看见床边两个儿子,“你们什么时候来的?”

    破哑的嗓音苍老虚弱,一字一句都像提不起来气似的偿。

    “刚来一会儿。”祁靖朗答道。

    祁老爷子慢慢的呼吸着,“公司里没事吗?跑到这儿来。”

    “有事哪能比得过你的身体。”

    祁老爷子哼了一声,“少糊弄我。”

    祁靖凌说:“要不是医院这边打电话过来,您不是打算不告诉我们?”

    祁老爷子不以为的说:“只是化疗了而已,犯不着刻意跑一趟。”

    “化疗有多痛苦,虽没体会过,但也听说过。”

    通过这样的治疗手法延长生命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增加痛苦。

    祁向钟虽说年轻时身强体壮,老了也注重锻炼,可毕竟也有些年纪了,承受不住化疗的副作用。

    祁向钟摇摇头,摸了摸自己的胃部,“这点小痛算什么?”

    说到这里,作为过来人,还是忍不住规劝儿子:“别仗着年轻就挥霍身体,你们在外应酬,尽量少喝酒抽烟,别工作起来就忘了三餐,等上了年纪,身体会给你好受的。”

    祁向钟看了一圈,没看到祁致安,“你们大哥呢?”

    祁靖朗说:“大哥中午在外面应酬,估计等会儿就到了。”

    祁老爷子沉吟了一声,“嗯。”

    祁靖朗开口道:“爸,有点事情想跟你单独说说。”

    祁向钟皱了皱眉,不知道他又是唱的哪一出,将祁靖凌遣了出去,才对二儿子说:“长话短说,我累得很。”

    “爸,我想之后就留在上城。”

    话音刚落,祁向钟立刻不赞成的皱起了眉头。

    “人家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更何况,你现在疾病加身,要是去了欧洲那边,个把月不回来一次,也对不住你。”

    祁靖朗说得诚挚,他爸却抱以一声冷笑。

    “少拿我做借口,你那点心思,我还能不知道。”

    祁靖朗不觉一笑,“这怎么也算我想留下来的一个理由吧。”

    “你要留就留,但是如果你不收一收你那些不正当的心思,还是趁早滚好了,我现在没那个精力给你擦屁股。”

    祁老爷子说着,心里不安唏嘘,祁靖朗最爱自以为是,想得到的,无论怎样都要拿到手,说他无所不用其极也不为过,看他上次连毒品交易都沾惹上了,还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

    ————————

    祁靖凌到了病房外面的走廊,坐下没一会儿,正好看见不远处一前一后两个人往病房这边走来。

    祁致安看了一眼坐在外面的祁靖凌,“怎么坐在这儿?老二来了吗?”

    “来了,在里面说话,不然我怎么会坐在这儿。”祁靖凌笑说,目光略过祁致安去看他身后的白翘。

    祁致安的视线在病房的门上,像是根本没去注意祁靖凌。

    白翘向祁靖凌点头致意,人前,他毕竟也是曾经的正主,不打声招呼,似乎说不过去。

    可要是叫一声“祁总”,现在两个都是祁总,更是免不了尴尬一下。

    而且,一想到和祁致安那笔暗中的烂账,她更是不想开口多言一句。

    祁靖凌好整以暇的看着白翘,又望向祁致安,“看来,她在大哥手下做得不错。”

    祁致安拧了拧眉,沉思着说:“人本身是没什么问题,”他转身点了点她,似玩笑道:“不要以为勤能补拙,努力工作就完事儿了,还需要多动脑,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
364.他爱的是苏窈,从来不是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