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他爱的是苏窈,从来不是我(2/2)
作者:月度迷津

    白翘低眉顺眼安分答道:“谢祁总指点了。”

    不一会儿,祁靖朗从里面开门出来,看了一眼站在外面的三人,眉梢挑了挑,“爸叫你们进去,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祁靖凌和祁致安进去,白翘和祁致安的秘书在外面坐了会儿。

    秘书跑楼下买了两瓶饮料上来,一瓶给了白翘。

    白翘接过,说了声:“谢谢。”

    要说平日里谁对她还算好,应该就要算这个秘书了,今天饭局上被人灌酒,祁致安一声不吭,倒是他帮忙挡了不少。

    不是未经情爱的少女,对异性有意无意的示好,她当然能感觉到。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白翘这会儿才觉得口渴,使劲拧了拧瓶盖。

    旁边的秘书见了,笑说:“这点力气啊?”

    白翘尴尬的扯了扯嘴角,秘书从她手里接过饮料,轻轻松松拧开了。

    她附和称赞,“还是你们男人力气大些。”

    刚巧这时候祁致安从里面出来,看了一眼像愣头青偷偷谈恋爱一样的男女,不觉嗤笑一声。

    ————————

    吃过饭,苏西溪和苏淮生一起回了苏家。

    苏西溪有一本资料搬家的时候落在了这边家里,到家的时候,在客厅放下包和手机,上了个洗手间便上楼去找东西。

    苏淮生坐在楼下休息,庆叔让人沏了茶过来。

    苏淮生弯腰去端茶的时候,苏西溪放在一边的手机震动起来。

    他不经意的瞟了一眼,看见屏幕上那个名字,霎时间勃然大怒,重重的将杯子放回桌上,滚烫的茶水溅了满手。

    苏西溪正一边翻着资料一边下楼,抬头就看见苏淮生气得满面通红,恼怒的瞪着她。

    苏西溪见此,不解,也愣了一下。

    “爸……怎么了?”

    她站在沙发旁边,刚问出口,苏淮生拿起她的手机,重重扔在了她面前的沙发上。

    她像是有所察觉,抿紧了唇,摁开锁屏键。

    屏幕上有个未接电话,来自祁靖朗。

    苏淮生指着她重骂道:“我还以为之前经过那么多事,你性子学乖巧了,你竟然还在跟这个姓祁的纠纠缠缠?”他一时口不择言,直言道:“你忘记当初秦珩为什么要跟你退婚了?”

    心中越是波澜涌现,她脸上倒是越平静,不以为意的扬了扬手机,“当初我跟秦珩之间,就算没有祁靖朗,就算我什么错都没有,他依旧是不会跟我结婚的。他爱的是苏窈,从来不是我。至于祁靖朗,不是我纠缠他,是他纠缠我。”

    她淡淡说完,拿起包,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说:“我晚上要去看一下我妈,明晚再过来跟你吃饭了爸爸,哦对了,还有林总那个案子,我认识他太太,要是大伯搞不定,你可以我让我试试。”

    苏西溪上了车,一边往回开一边拨祁靖朗拨电话。

    拨通之后便一通大骂:“有事没事就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有病?不是告诉过你别再打扰我了吗?你到底想怎样?”

    “想约你晚上见。”

    “我不想见你!”她说着说着,哭腔中带着无奈,“求你了!滚远点不好吗?”

    祁靖朗默了会儿,啧啧叹息道:“不带你这样的,将人勾得心痒痒的,说不见就不见了?”

    “谁勾你了,你要点脸吧!”

    苏西溪说完挂断了电话扔在一边,下巴微扬,嘴角闪现淡淡的笑意,打开车载电台,吹着风去幼儿园接苏晚梓去了。

    ————————

    缝完针的陆希承,一天折腾得累极,回去就睡了。

    睡到快傍晚才醒,醒过来之后委委屈屈的哭了几声,苏窈将他抱着哄,他便一直耷拉着眼皮,像蔫了的花骨朵似的的歪靠在苏窈怀里。

    吃饭前,苏窈抱着他在客厅里转悠,一会儿拿玩具逗逗他,他也像是提不起兴趣的样子。

    “还痛不痛啊?”

    陆希承瓮声瓮气的发出一声哭腔,表示自己的怨气和委屈,下巴一垮,挤出了一个双下巴来。

    ---题外话---十二点之后,还有哦(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