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窈窈,还有没有话想和我说?(1/2)
作者:月度迷津
    里面亮着灯,苏窈推开门的时候,他正坐在书桌后的椅子上抽烟,盯着桌上一份文件。

    原本皱着眉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门被推开,发出轻微的响声,他掀起眼皮看向门口的方向,苏窈正站在那里不远不近的看着他。

    两人四目相对,苏窈似是欲言又止,片刻之后她又想走。

    陆东庭这时候才开口,“窈窈,你先过来一下。”声音像是浸着初夏深夜里的那一丝凉意,缓缓渗透进心底,驱散一片漂浮在胸口喉头的躁闷撄。

    苏窈听见那声‘窈窈’,心里跟着牵扯了一下。

    她只是看着他,却并不动。

    陆东庭作势要起身过来,不知为何,苏窈心里本是攒了很多话想要谈一谈,但这一刻却退缩了,好像无论如何什么也讲不出口。

    脚步堪堪定在原地,等他逼近她面前的时候,才情不自禁动了动脚步往后退了退偿。

    陆东庭站定在她面前,充满磁感的声线隐隐透着些无奈,“我不会吃了你。”

    苏窈一直抬眸淡淡凝着他。

    虽然不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但她却没法率先开口似的。

    距离他上次出差离家,他们也快有近一个月没见,那次酒后的电话,也似梦非梦,说了什么她也不太有深刻的印象,但是应该不是什么好话,应该也出卖了自己一部分内心,所以苏窈越发开不了口。

    “你想坐下来说,还是就要站在这儿?”

    苏窈穿着一件渐变蓝的及膝不规则百褶裙,书房里只开着那盏台灯,身后是走廊橘色的壁灯,浅浅光晕打在她身上,模糊了裙子和肌肤本身的颜色,在无关上落下一层淡淡的剪影,一双杏眼瞳仁黝黑,带着沐浴后澄澈的水光。

    “想说什么?”

    “你来找我,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陆东庭说话的时候看着她的脸,幽沉的眼神让人难以直视。

    苏窈眉心拢起,兀自舔了下唇,思忖过后语调平平,“暂时,又不太想说了。”

    陆东庭片刻没答话,伸手从她身旁越过,推上了书房的门。

    短暂几秒,像是经过了绵长的一个世纪,做好了一切思量,低低开口问:“不想问我萧家的事了?”

    倏然一瞬,苏窈脑中的弦又莫名因此绷紧。

    她咽了咽喉咙,开口带着寡淡的笑,说出的话,也不如想好的那般冷静,“我已经知道前因后果,那时候你跟我也不过几面缘分,你甚至对我眼不眼熟都不一定,你有你的立场,我无话可说。”

    “但你很生气我骗了你,为什么只字不提。”陆东庭说着抬手想去扳正她的脸对着他。

    苏窈一把把他的手打开,看向他时,眼眶微红,“你这么想我提?是,我生气,气你把我糊弄得团团转。可我还只能生闷气,要是拿上台面别人还会说我作天作地,夫妻之间还总是斤斤计较那些你认识我之间的旧事。显得你多么无辜,我多么无理取闹。”

    “可是,就算不提我妈,仅是萧家落败,一夕之间气死了我外公,害我舅舅锒铛入狱,在监狱里不知受了多少惨绝人寰的折磨才会一声不吭的没了命。这两个人,对我比我亲生父亲好上百倍,是我的至亲。你瞒着我有你的理由,可我也有无法接受的权利。”

    “对比起落井下石,帮凶俨然又是另一回事了。”

    苏窈说完,微仰着下颚,看向他紧绷的下颚和仿佛掺杂了些许悔意的眼神。

    她无奈扯了扯嘴角,自嘲一笑:“好像谈不下去了,怪不得你,怪不得谁,怪只怪我当初……毕竟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是不是?”

    自己挑的人喜欢,活该伤人伤己,早就数不清跟他之间有多少扯不清的账了。

    她看见他湛黑的眸凝着她,薄唇微动。

    陆东庭看不得她伤心的样,可她同样见不得他心里悔恨难当。

    “我说完了,”她草草结束,转身要走。

    陆东庭拉住她,“窈窈。”

    “你别叫我,我听着怪难受的。”苏窈低垂着头,看不清眼底和脸上的情绪,只能听见沙哑而没有情绪的嗓音。
404.窈窈,还有没有话想和我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