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别做出一副别人占你便宜的委屈样(1/1)
作者:月度迷津
    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苏窈跟着陆东庭乘电梯上楼,进了一间独层独户的大平层公寓。

    两三百平的公寓,没什么生活的痕迹,冷色调的装修也跟陆东庭本人的风格很贴切。

    苏窈站在陆东庭身后随意问了一句,“你不常住这儿吗?”

    “落脚的地方而已。”

    陆东庭换了鞋要进去,苏窈’诶’了一声喊住他,“我穿什么?”

    她看着鞋柜里,只有一双冬季的男士拖鞋,夏季的在陆东庭脚上。果真只是个落脚的地方……

    陆东庭指了指剩下那双,“新的,穿吧。”

    她点点头。

    陆东庭的眼神无意间扫过俯下身换鞋的苏窈,白色真丝衬衫内扎在黑色半身裙里,二十多岁的女人身上混合了干练与半熟的味道,只是现在看起来有些狼狈,湿透的衬衫贴在皮肤上,挡不住任何东西,好在里面穿了件打底的吊带才不至于走光。

    过膝的半身裙裙摆盖在小腿肚上,随着她俯身的动作,腿部线条若隐若现,而同色的高跟鞋,正是那日她跟顾涟漪出去买的那一双。

    苏窈用手在解脚踝上的带子,也没注意到陆东庭眼神落在了她脚上。

    掌心像是有了自己的思维一样,自觉回忆起了雨中贴着那抹滑腻时的触感。说起来他那晚喝多了,倒也不是醉得深沉,多少还是想得起一些女人娇哼着哭哭啼啼的画面。

    陆东庭眯了眯眼睛,点燃一支烟,转身往里走。

    苏窈换好拖鞋后,趿拉着走进客厅,陆东庭正站在阳台上打电话。

    苏窈没有不经同意就在别人家里参观的习宫她站在一边等陆东庭讲完电话。而且,她也有话要说。

    刚才的谈话算是不了了之,陆东庭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她也不确定。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让陆东庭相信,她能在工作和私人恩怨之间寻找好一个平衡点,不会轻易触犯双方利益。

    陆东庭掐了电话,发现苏窈站在客厅里,他将烟捻灭在烟灰缸里,“客房里有卫浴,洗洗吧。”

    “陆先生,”苏窈拦住了本要去卧室的陆东庭,“我说我不想失去工作,并不是说说而已。”

    陆东庭将手机扔在茶几上,被她眉眼间诚挚的坚定气乐了,指着她说:“苏窈,我看你还是不明白一句话,人心不足蛇吞象。你就是一看起来拎得清,实则不知轻重的人。一会儿拿着视频逼我娶你,一会儿要留在东盛,你以为世间的便宜都能被你占了?”

    苏窈猝不及防被他一顿冷斥,她双手握成拳,冷笑道:“占便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占便宜?你陆东庭就是干干净净刚正不阿了?东盛的工作是我凭资格拿到的,至于那晚的事,我一没给你下药二没把你捆在,自己管不住下半-身,就别做出一副别人占你便宜的委屈样。”

    陆东庭脸色青黑,俨然动了怒,声线低沉,却如同平地惊雷般骇人,他说:“你还真是会一本正经义正言辞的给自己长脸。”

    苏窈刚说完便懊恼的闭了闭眼,大意了,一时没控制住,真把他惹急了,之后说什么话都不管用了。

    陆东庭见她低垂着头不闷声不吭,心里更是郁气,“哑巴了?不是那么能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