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只兔(2/2)
作者:浅淡色
    小伙伴可是要和自家儿子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长大的呢,到时候如果找了一个居心叵测的人家,那小宝贝以后得有多糟心。

    所以说绝对不行!

    那……不在自家家族找?

    ——更无法信任了唉!

    而就在顾拔拔两难的时候,耳边却若隐若现的传来一阵幼兽的呜咽声。

    顾拔拔皱起了眉头。

    帝都第一医院是整个猎户旋臂最好的医院,据说不止拥有足以抵挡星际潮汐的防御罩,还拥有白矮陨铁制成的墙壁,不止防御力一等一,就连隔音效果也是超强——可是这样强大的隔音效果却挡不住那若隐若现的呜咽声?

    顾拔拔开始怀疑起帝都第一医院的实力了。

    难道那些材料啊防御罩啊什么的都是被吹嘘出来的?还是那些建造第一医院的材料都被侵吞了?

    顾拔拔不得不在心里面产生这样的怀疑,而这样的怀疑在耳边传来若隐若现的呜咽声时显得特别的有力。

    不过不管怎样怀疑,眼下儿子正在睡觉,自然人的小孩子在刚刚出生的时候总是脆弱的,成长所带来的巨大消耗让他们始终处在精力不足的状态中,这种情况下,能不要打扰他们休息就尽量不要打扰,足够的睡眠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

    所以先找到这个发出声音的幼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顾拔拔对着顾麻麻示意了一下,显然,此时顾麻麻也听到了那奇怪的声音,所以对着顾拔拔点点头,就十分默契的堵住了儿子的耳朵。

    而顾拔拔则在第一时间变为原型,悄然无声的下了地,向着听到声音的方向走去。

    然而顾拔拔和顾麻麻不知道的是,这奇怪的声音并不是通过耳朵来传递的,而是通过精神力来传递的,所以才能透过层层的防御传入两人的耳朵,若不是顾拔拔顾麻麻实力过关,可能还听不到这样的声音reads;逍遥岛主。

    所以顾麻麻虽然堵住了顾小卿的耳朵,但是修炼中的顾小卿还是第一时间听到了这奇怪的声音。

    奇怪,有点像是小兽受伤的声音……难道是哪个小动物受伤了吗?

    顾小卿皱着眉头想着,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这个声音就有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和自己有着很大的牵连,让他情不自禁心潮汹涌——只是他现在只是一个小婴儿,连坐都坐不起来呢,别说出去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他心潮涌动了。

    所以顾小卿也只能暗暗的将内息运转到心口,想要抚平这阵奇怪的冲动。

    不过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就是了。

    就在顾小卿为这奇怪的声音感觉莫名的时候,顾拔拔也终于顺着声音走出医院,来到了郊区的一片森林之中。

    帝都星是整个猎户旋臂最中心,星力也最浓郁的地方,按理来说这样的地方应该有无数的星兽诞生盘踞,与血肉生灵争夺生存的空间,然而因为这里是联盟的中心,也是整个猎户旋臂防御力最强的地方,所以整个帝都星上别说是野生的星兽,就连家养的都见不到几只。

    ——万一被星网监察到死了星兽不要紧,要是被误认为星□□细那就糟糕了。

    所以即使是郊区外的森林,在这个星球上,也不虞遇到什么危险。

    顾拔拔放心的走了进去。

    夜晚的森林带着荧荧的微光,安静无比,偶尔刮过一阵风,带着树叶簌簌的响声,金色的兔子轻盈无比的越过树木,循着声音,向着森林深处走去。

    终于,在走到拐角处的时候,顾拔拔终于见到了引他出来的那只幼兽——一只黑色的小猫。

    小小的幼猫趴在一张毯子上,身上毛发稀疏,连眼睛都未睁开,在夜风的吹拂下瑟瑟发抖,偶尔呜咽一声,声音也小的几乎听不清——怪不得之前的声音一直若隐若现。

    只是距离如此远,这么小的幼猫又是怎样通过重重的阻碍将声音传递过去的呢?

    疑惑在脑海里短暂的停留了一瞬,但很快就被顾拔拔扔到一边——作为一只刚刚又有了小崽崽的兔子,顾拔拔正在父爱泛滥的时节,对于一切幼小的生物都拥有着本能的怜爱,更何况这样一只明显被遗弃的小猫呢。

    不管怎样,既然遇到了,就不可能不管,这不仅是因为心中的怜爱,更因为根植于血液中的保护每一个幼崽的责任。

    毕竟保护幼崽,人人有责呀!

    所以既然找到了有可能打扰到小宝贝睡觉的原因,顾拔拔也就变回人形,将小猫咪用毯子包住,随后抱起准备回返了。

    而此时顾拔拔的怀中,幼小的猫咪在感受到温暖后终于停止了呜咽,毛发稀疏的头顶本能的蹭了蹭让他感到温暖的所在,随后疲惫上涌,即使努力想要保持清醒,但在这种情况下,小猫还是在一晃一晃的颠簸中慢慢失去了意识,打起了一阵小呼噜。

    顾拔拔见状,紧了紧包着小猫的毯子,只是走路的步伐,却是更加轻柔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