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只兔(2/2)
作者:浅淡色
    什么东西,碎掉了。

    而顾爸爸这次终于循着那声音找到的让他产生奇怪感觉的东西——儿子送的那块大石头。

    只是原本光洁莹白的表面,现在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裂纹,就在他将之取出空间钮的一刹那,立刻碎成了一块块,与此同时,那不好的预感也达到顶峰。

    顾爸爸怔怔的看着自己儿子第一次送给他的礼物,虽然没什么用,可是怎么能就这么碎了?顾爸爸原本准备珍藏一辈子的好吗?

    可是眼下就这么碎了,顾爸爸几乎伤心的忘了那浓烈到极致的不好预感,立刻上网查什么胶水能将石头粘合得天衣无缝一点修补的痕迹都看不出来……

    而也就在这时,顾爸爸终于发现了不对。

    因为他连不上星网了。

    他的星舰就在上面,以星舰的能力,别说这么近,就是帝都星,也至多三天就能收到信号,然而他离星舰这么近,却一丁点的星网讯号都接收不到。

    这明显不正常。

    顾爸爸终于知道那不好的预感在哪里了,他太过在意淬体草——应该说,不管什么人,看到千年淬体草都会失态——却忘了这里的不正常。

    星盗怎么可能把宝物这么毫无防备的放在山谷正中呢?

    而淬体草没有问题,那么有问题的——就是埋伏了!

    几乎在一瞬间顾爸爸就反应过来这是个圈套,来不及想这些该死的星盗究竟是如何埋伏的,顾爸爸立刻驾驶机甲直接一把抓过千年淬体草,连心疼损伤的药性都顾不得,就拼命的向外跑!

    山谷虽深,然而顾爸爸的机甲也是一等一的顶级机甲,所以不到一秒钟,顾爸爸就已经飞了出来。

    然而比顾爸爸更快的却是那瞬间出现的白色光芒,那光芒如此灼热,几乎比星舰粒子炮也差不了多少了——要知道星舰粒子炮可是可以打穿一个星球的攻击啊!

    所以顾爸爸的机甲层在第一时间就已经被腐蚀,顾爸爸拼命的消耗自己的异能,终于在整个机甲都要气化的时候——钻进了星舰中。

    还好淬体草没事。

    顾爸爸看着手中还流淌着蓝色液体的草叶,心疼了一下立刻将它放进了冷温室中。

    而此时,外面已经一片白色的海洋。

    整个星球都泛着这种白色的致命光芒,而顾爸爸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如此重要的星球,星盗们却只有这么几个人看守了。

    第三星盗团的名字不愧叫毒蜂,即便自己死了,也一定要给敌人致命一击。

    名不虚传。

    不过好在这次进入这个星球的只有他的主星舰,而主星舰的防御力足以抵挡这场风波,不然他们还真的会损失惨重reads;末世竞技场。

    顾爸爸有些庆幸,但是更多的却还是喜悦,儿砸儿砸小儿砸,等着爸爸回来给你煮汤汤喝哟!

    顾爸爸满脸幸福的想着顾小卿高兴的亲亲他的样子,而此时正被想着的顾小卿却是差点吓的心脏骤停。

    因为顾爸爸的板砖碎了!

    碎了碎了碎了顾爸爸一定是遇到危险了!顾小卿一瞬间差点急哭,连和老师请个假都没有,就直接退出了星网。

    爸爸爸爸,你可千万千万要没事呀!

    就在卜卦的时候,顾卿还急的心绪颤抖,以至于算错了好几个数据,还是黑小咪整个毯子包裹住他,躺在熟悉的软毛中,才让顾小卿冷静下来。

    一条又一条运转的轨迹逐渐罗列,一颗又一颗星星导入了自己的轨道,一个又一个数据被准确的测算,阡陌纵横,彼此交错,仿佛一块宇宙为棋盘、星星为棋子的天地棋局,在顾卿的脑海中不断的运转,进退之间,自有规矩。

    “安否?”

    “凶中带吉,安。”

    顾小卿神情一松,终于昏了过去。

    十二万九千六百之数的星象心卜,即使顾小卿已经对此无比熟悉,但是还是会一瞬脱力。

    而围住顾小卿的黑小咪,在检查顾小卿并没有事,只是有些脱力后,也是松了一口气。

    小卿总是在练习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偶尔就会这个样子,黑小咪已经习惯了,睡一觉就好。

    不过现在更让黑小咪头痛的却是星网虚拟课的问题。

    无故旷课,可不是个小问题哩。

    虽然他和小卿的成绩都很好啦,可是这种行为简直就是挑衅老师,会被记入学生信誉档案的好吗?

    要怎样才能找个合适的借口呢?

    耿直的还没有过说谎记录的黑小咪头都挠破了,还是想不出来。

    垂头丧气的看着已经睡着了,脸色还有些苍白的顾小卿一眼,黑小咪简直沮丧极了,要是小卿在,一定会处理的很好吧。

    不过小卿还没醒来,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于是黑小咪就这么悲壮的进了虚拟仓。

    “你和小卿究竟是怎么回事?!”老师看着过了足足两节课才去而复返而黑小咪,神情无比愤怒。

    而黑小咪张了张嘴,想了想小声说道,“刚才睡觉做梦以为放学了,然后就把小卿的虚拟仓也拔了……”

    老师:“……”

    “你给我站着听课!好好检讨,顺便把你家长叫来!不检讨完毕不许回去!”

    黑小咪:“……好qaq”